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二十三章:相思本是无凭语

来啦,来啦。

说了要勤奋一点的!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年年岁岁花相似  年年岁岁花相似【续】 

依旧烟笼十里堤  依旧烟笼十里堤【续】 

此情此夜难为情  此情此夜难为情【续】 

一寸还成千万缕  一寸还成千万缕【续】 

直道相思了无益  直道相思了无益【续】 

山长水阔知何处  山长水阔知何处【续】 

——————————

高铁二等座内。


南京看了一眼眼底发黑的苏州,皱眉道。


“昨晚没睡好吗?”


南京伸手将苏州揽了过来,靠在自己的肩上。


“走得急没买到商务座,要是没睡好就靠着我睡一会吧。”


谁知,原本是再正常不过的姿势,苏州就跟触了电一般,整个人一下子弹了起来,膝盖还磕到一旁的把手,痛的他龇牙咧嘴。


南京急忙弯下腰查看。


“做什么这么急急忙忙的。”


说罢,便要伸手去挽苏州的裤脚仔细查看。没想到苏州一把推开南京,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说道。


“不,不用了,我,我自己来吧。”


南京缓缓地直起身,金丝眼镜垂到鼻梁,乌黑的瞳仁,探究的眼神仿佛要将苏州洞穿。苏州转头看向窗外,一颗心还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南京虽然不明所以,但也没说什么。就在此时,电话响起,南京拿起手机一看是深圳便接起了电话。


“喂,阿圳。”


一听是阿圳,苏州浑身一颤,立刻转过身来看向南京。


“嗯,上高铁了。不打紧,这次走得急,买不到商务座也没关系。”


苏州拉住南京,低声说道。


“是阿圳吗?”


南京点了点头。苏州指了指电话急道。


“放外音,我也要听。”


南京皱了皱眉,拒绝了苏州的要求。苏州急得扒住南京凑近手机仔细听着。


“这次没好好招待你们,等下次,一定带你们好好看看,我可不是那样的……”


听着后面小到近似嘀咕的声音,南京轻笑道。


“不是说了吗?阿北不会介意的,一直戚戚在怀,可不是你的风格啊。”


“切……我只是确认一下。”


一番寒暄之后,深圳紧张地蜷缩起双手,小声确认道。


“昨天……你说的,都是真的?”


南京沉了沉眼,记忆回到昨晚。

 



一听南京说男子并非什么能人异士,深圳急得上蹿下跳。


“啊呀急死我了,你就别卖关子了。赶紧说吧。”


南京微微一笑,继续说道。


“那男子虽然不是什么能人异士,但是阿圳,我的神识确实在他的体内。准确的说,是在你一千七百五十六万人里面。”


这下,不知是深圳懵了,连广州和苏州都一脸迷茫的样子。南京继续解释道。


“我的神识会依附在这个城市的核心支柱之上,一开始进入深圳感觉到神识很弱,就是因为我的神识分散在了这一千七百多万人里面。被分成了一千七百多万份,我自然感知不到了。”


深圳立刻追问道。


“那为何你现在又能感知到了,还顺利回收了呢?”


广州喝了一口茶说道。


“应该是和昨天那个男子有关吧。”


南京点了点头。


“不错,那男子绝望的情感牵动了神识,让我能够顺利感应。”


苏州接过话说道。


“所以,你刚才站在那是为了回收那一千七百多万份神识?”


“嗯。”


苏州撑着下巴,看向深圳,也是不可思议。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阿南的神识依附在人类的身上的,这说明了什么?”


深圳还在懵逼状态,广州也是一副深思的模样。南京微微一笑。


“两位也不必深究,也许这也说明不了什么。神识脱离了本体自然也诞生了属于它的意识,我亦不知背后的含义。但有一点我倒是想和两位分享一下。”


“什么?”


南京负手而立,缓缓地走到栏杆边缘,放眼看去。


“刚才神识回到体内,我也成功地感受到了它们传来的一丝情绪。”


“情绪?神识会有情绪吗?”


深圳伸手点在自己的额头上,看着指尖淡黄的神识,一脸不可思议。


“与其说是神识的情绪……不如说是你的子民的情绪残留。神识依附他们已久,沾染上一些也可以理解,也正是因为如此,阿圳,我才羡慕你。”


此刻青翠团绕,微风沁心,南京的声音在梧桐山顶上显得分外空灵。


“那些情绪里面,虽有一些灰暗消极的个别。但大多数情绪都是一些积极向上,生机勃勃,平安喜乐的情绪。这些,是我在阿苏以及我自己身上感受不到的。”


听了这话,深圳更是一头雾水。


“什么积极向上啊,阿南,你怎么越说我越听不懂了?”


苏州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啊呀,说白了,就是说你的子民精气神好啊,积极向上,有冲劲,生活得也十分快乐,虽然有个别比较消极的,但整体说来,大部分人都是充满希望努力生活的!这一点,我和阿南就没有。唉……”


苏州看向广州颇有些无奈。


“摊上个反应慢的媳妇,辛苦你了阿广。不过,有一点我可不服气啊。”


苏州又将矛头对准南京。


“你刚才说我和你没有这些,这一点我可不承认啊。你自己不在乎躺平养老,我可不是这样的啊,我的子民也很拼的好哇?”


南京哭笑不得。


“不要捣乱。”


一直沉默的广州开口道。


“我可以这样的理解吧。你的神识只会依附在一个城市的核心之上,你是想说,阿圳的核心就是人才……对吗?”


南京微微一笑。


“精妙!”

 



听着电话那头深圳不确定的声音,南京叹了一口气说道。


“还想不明白?阿圳,虽然那天出了那样的事情,但我想告诉你,你的子民生活的很好,很认真。尽管有一些波折,有一些坎坷。但每个子民来到你的身边都是怀揣着希望与梦想的,在这一点上,你已经让很多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的。谁都有可能做的不够好,一碗水端平更是一件不可能事情。”


苏州和南京拉开了一些距离,看着他垂下的金丝边莫名地充满着异样的蛊惑力,苏州莫名其妙地响起了昨晚看的小说,立刻红了脸。


那边的南京没发现苏州的异样,继续和深圳说道。


“只要你爱你的子民,他们便会给你最真诚的反馈,你最大的宝藏,就是他们!”


深圳长舒了一口气。


“真的吗?”


南京轻笑一声。


“如果你还想不明白,就去问阿广吧。”


“切……”

————————————

问题来了,苏州为什么会紧张?

支持、礼物走一波~

ballball you~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