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十七章:一寸还成千万缕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年年岁岁花相似  年年岁岁花相似【续】 

依旧烟笼十里堤  依旧烟笼十里堤【续】 

此情此夜难为情  此情此夜难为情【续】 

————————————

深圳市西冲沙滩。


午后的海面突然蒸腾起一丝青烟似的薄雾,在阳光的作用下,远处的海水上至苍穹,下至船边折射出一层又一层的光芒,一层层,一片片,层层叠叠地荡漾开,带着海面上刚刚停歇下来的帆船轻轻地晃动着。


南京拨了拨脸上的墨镜,有些无奈地冲着站在高处,扒着桅杆尖叫的苏州喊道。


“下来!太危险了!”


苏州低头看了一眼南京,听话地跳了下来,整个帆船开始剧烈地摇晃起来。苏州借势扑进南京的怀中,笑着说道。


“哈哈,真好玩,阿南,我突然有点喜欢阿北派给你的任务了,你说……我们这样算不算公费旅游?”


南京抱住苏州在他耳边低语道。


“很高兴?”


“嗯!”


“那今晚……我能不能申请睡在主卧?”


苏州脸颊绯红。


“你爱睡哪睡哪,我管得着吗?”


南京声音变得委屈巴巴的。


“你不想管我了吗?”


苏州在他腰上使劲拧了一把,根本不吃他这一套。


“少来!上次不让你睡,你不转头就和阿北在偏厅聊得热火朝天了?”


南京嘿嘿笑道,眼中盛满了天空的光泽。


“看吧,你还是很关心我的。”


苏州仍在嘴硬。


“我管你去死。”


说罢便要从南京怀里挣脱出来,南京轻笑一声安抚道。


“别闹,那晚……我和阿北是在谈正事。”

 




被赶出主卧的南京无奈地走向偏厅。


说来,这个偏厅南京也是老熟客了,上次因为都市圈的事情,苏州发了好大一通火,自己也是在这个偏厅睡了足足一个月。哄人的话也是说了一箩筐了,最后苏州才勉强消气。


就是不知道这次自己要在这里睡多久。


刚打开偏厅,就看见一个熟悉的人站在这里。


见南京进来,北京也是面上闪过一丝尴尬,但很快就开始没心没肺地嘲笑起南京来。


“怎么,阿南,也被赶出来了?”


南京不理他,往沙发上一坐,摘下眼镜捏了捏眉心。


“你不也是一样?还有心情在这里说风凉话?”


“诶!我可不一样啊,我可是专门在这里等你的!”


“是嘛?整个美龄宫走在我的神识感应之下,撒谎是没用的。”


“……呃。”


南京拿起桌上的一本书,静静地看着,耳边垂下两道金丝,配上南京低垂的目光,倒真有几分斯文败类的味道。


北京啧啧叹道。


“不得不说,你这长相,能把阿苏迷倒,是有道理的。不过……”


北京捏起南京耳边的一缕银发奇道。


“白色的头发没想到有这么好看的效果,要不我也去染一个吧。”


南京一把拍开北京的,没好气地说道。


“别动手动脚的。”


“嘿嘿,我们阿南简直是是男德班的班长!不过,话说回来,我跟你讲真的,你这一头白发还真有几分不一样的感觉。”


南京放下书,似笑非笑地看着北京。


“想要?简单啊,你也去把神识一寸一寸碾碎,然后再耗费几十年一点一点修补起来,也能做到。”


北京没有继续玩笑,敛去笑意认真说道。


“抱歉……”


南京扶了扶眼镜。


“无妨。不过提到神识,我倒是想问你。”


南京伸手一挥,门窗紧闭,房间内顿时安静下来,只余两人静静的呼吸声。南京语气低沉一字一句问道。


“我的神识为何会在这四个城市手里?”


北京叹了一口气颇为无奈。


“不是在他们手里,而是你的神识选择了他们。”


南京喉咙一紧。


“什么意思?”


北京伸手一摊,一团金色光芒透体而出。


“像我们这样出生在帝王家庭的,一出生自身的神识便会融入一缕龙气。你看我的。”


南京低头一看,只见北京那泛着金光神识的周围包裹着一层龙形气体。南京抿了抿嘴,伸手覆在自己的胸口,一团银色光芒落入自己的掌心,虽然和北京首里的相差无几,但仔细看去便会发现周围的那团龙气虽然仍在奔腾,但却若隐若现,一副“气血不足”的模样。


“看出差别了吗?”


“嗯。”


北京将神识送回体内,伸手在南京手里的神识一抹,闭眼感受了片刻。


“果不其然,即便你当年修补好了神识,这里面的龙气还是亏损了很多。”


“这是为何?”


北京垂了垂双眸,语气中充满着沙哑和低沉。


“龙气,就是子民,子民死难太多,龙气自然受损。”


南京捏紧了手里的神识微微颤抖。


“果然还是当年的事情。”


北京眯了眯双眼,拍了拍南京的肩膀。


“放心,我不会这么善罢甘休的,家里面的老头子心里门清得很,当初怎么做的,以后会让他们一点一点地还回来。”


南京声音沙哑。


“……有劳你了。”


北京声音一滞,有点尴尬。


“你我之间,不必如此。”


南京微微一笑,继续问道。


“刚才你说的我的神识选择了他们是怎么回事?”


北京伸手点了点南京胸口的神识笑道。


“这一点,你还是要感谢他们的。你的神识当年四散后,隐藏在各个角落,在唤醒之前,谁都不知道在哪里。唯有一法能将它们找出来,只有用这个城市的神识激活隐藏在此地的龙气,才能被我观测到。”


“所以……我的神识被他们激活了?”


“是的,若非如此,怎么能这么快发现?”


南京略一沉思,很快便已通晓。


“那第五直辖市……”


“嗯。那些老头子观测到你的神识在这四地觉醒,便连夜拟定了直辖市名单。这一点到真的感谢你的神识特性,能将你的龙气激活的神识,以后必然大有一番作为。以前的觉醒的城市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阿海是,阿苏也是。”


南京轻哼一声。


“我的神识成了你的检测仪器了是吗?但即便有我的神识和龙气,第五直辖市的位子只有一个,你又该如何?”


北京勾过南京,嘿嘿笑道。


“所以啊,这不要靠你了吗?那是你的神识,你自然比谁都清楚,纵然他们都有你的神识傍身,但总有强弱之分。你就……”


“我就帮你感受一下谁的龙气最强,谁就是第五直辖市对吧。”


“聪明!”


“……我果然是工具人对吧。”


“你怎么能这么说自己,最起码也是工具城市,工具神识!”


“……”

——————————

下一章带深圳玩

这一章再交代一下

南京妥妥工具人……


评论(2)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