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十六章:此情此夜难为情【续】

来了

这周事情挺多的

没来及写

其实,我是真没想好,我只是想撒撒糖就好了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年年岁岁花相似  年年岁岁花相似【续】 

依旧烟笼十里堤  依旧烟笼十里堤【续】 

此情此夜难为情 

————————————


北京负手而立,看着美龄宫外的一片漆黑。


“阿南在民国时期……丢失一部分记忆。”


南京握紧了双拳。


“和那些记忆有关系……对吗?”


北京转过身来摆了摆手。


“倒不是说有关系,只是你的神识连同那一部分记忆一起丢失了。而神识不全,是你如今没办法恢复到巅峰状态的原因。”


“你的意思是要我找回神识,找回记忆?”


闻言,北京哈哈一笑,伸手按在南京的肩膀上拍了拍,像是在安抚。


记忆……根本不用找回啊,你的子民……一直有帮你好好记住。”


南京抬起头看了北京一眼,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惨淡的笑容。


“是嘛……”


“眼下当务之急,就是找回你的神识。”


苏州忙不迭地接过话说道。


“刚才我就说了,道理我都懂,到底怎么找回?况且,这个和第五直辖市有什么关系?”


北京笑了笑,伸手一张,一块印着古朴纹理的木块出现在北京的手中。


“这便是阿南神识的其中之一。”


上海也走上前来,将手中另一个木块递到南京的面前。


“这也是神识之一。”


苏州皱了皱眉。


“这木块……我也有一个。在博物馆……”


北京点了点头。


“是的,就是那个,南京大屠杀城门碎片里面蕴含着阿南的神识。当初……”


苏州接过北京的话,不假思索地说道。


“当初阿南以全部神识融入城门之中,最终以破碎神识为代价护住了南京……”


“不,我没有护住他们,没有……没有……”


南京的声音越发低沉。


“那三十万……”


北京打断了南京的话,语气中多了一丝郑重。


“阿南,拘泥于过去不是你的风格。我们不应该忘记历史,但对现在的你来说,更重要是如何让你的子民过上更好的日子!找回神识迫在眉睫。”


上海将神识递到南京的面前。


“这是我和阿北保留的两块,除了在阿苏那里的一块,剩下的就在第五直辖市候选人那里了。你和阿苏替阿北走一趟,拿回神识的同时,也替阿北掌掌眼,看到底谁能成为那个第五城吧。”


苏州撇了撇嘴。


“说白了,还是让我们去跑腿嘛。早说不就行了,何必扯一些有的没的。”


北京嘿嘿笑道。


“虽然你说的事实,但是我们也是双赢嘛。”


南京扶了扶眼镜,心中已经有了决断。


“让我跑一趟没问题,那几个候选人的名单……是不是应该给我了?”


北京伸手一挥,四个名单瞬间出现在半空中。但当苏州看清名单之后瞬间瞪大了双眼。


“不是吧,深圳也就罢了,这大连、青岛还有那什么喀什也能成为直辖市?GDP有我高吗?”


南京淡淡地敲了敲苏州的头,低声说道。


“不要以GDP论长短。”


苏州躲开南京的手,情绪激动。


“还有阿圳!他GDP都已经那么高了,还要把他划成直辖市!那不要越过你们去了?”


上海摊了摊手,不是很在乎。


“越过我?你在想什么?怎么可能?”


北京理了理领口,慢悠悠地说道。


“GDP越过我的不是有一个了吗?再多一个的话,我也无所谓。但是帝都就是帝都,只能是我北京,其他的一些虚名嘛,倒也不是很重要的。”


苏州气结,把矛头对准慢悠悠喝茶的南京,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


“我们江苏一直被广东压着,这样一来什么时候才能翻身呢?你作为省会就一点都不担心吗?”


南京放下茶杯,悠悠说道。


“虚名嘛,不要也罢。”


“你!”


苏州长眉倒竖,冷笑一声。


“你不在乎虚名对吧,那你把省会的位置让出来,我自然不找你废话。”


南京噎了一口,企图用咳嗽转移话题。苏州不依不挠。


“做不到?那就别跟我废话什么虚名,身在其位,必谋其事。作为省会不能带着全省走得更远,还不如退位让贤。”


北京生怕火烧的不够大,凑上来笑道。


“退位让贤?让给谁?你来当吗?”


苏州冷眼斜睨,语气不善。


“我不配?”


北京立刻陪笑道。


“配配配,你配。你不配谁配啊,整个江苏找不出比你更配当省会了的。”


上海轻笑一声,毫不留情地揭短。


“你这话说的,要是被江苏其他十一个市听到了,怕是又要生出许多风波了。他们哪一个是甘于屈居人下的主?”


南京站了起来,接过话头。


“江苏十三市,各个都认为自己能当省会,各个都眼高于顶。但也正因如此,我们江苏才凭借着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这步。”


南京伸手一挥,半空中漂浮的四个城市瞬间消失不见。


“阿北,咱们明人不说暗话。你这第五直辖市的名位,我确实感兴趣。但是你有你的安排,这一点我很清楚,所以,我不为难你,还是那句话,这虚名,我不要也罢。但是,阿苏说的也对,我既然作为省会,那就一定要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虚名我不要了,但是……”


北京立刻秒懂,忙不迭地点了点头。


“我懂,我懂,你想要什么我还不知道吗?”


北京走到南京身后,搂住南京低声说道。


“嗨,阿南,实话和你说了吧,这名单还真不是我定的,是我家那些老头子自己琢磨出来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他们就把名单递到我面前了,说什么让我过目,这把我弄得头疼啊。”


南京冷笑一声,并不吃北京这一套。


“不是你决定的,你不是来找我替你长眼了吗?看来你也是当一回事了。”


北京嘿嘿一笑。


“这……不是没办法了嘛。整天听老头子聒噪,烦都烦死了。”


“好了……”


南京拉着苏州向内厅走去。


“你的事情我知道了,你答应我的事情也不要忘记。”


北京在身后大喊道。


“那你尽快动身啊!”


南京摆了摆手,头也没回。


“什么时候开始,我自己决定。天色已晚,请两位在客房休息吧。”

————————————————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