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十五章:此情此夜难为情

主线开启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年年岁岁花相似  年年岁岁花相似【续】 

依旧烟笼十里堤 

———————————

回到美龄宫的时候,天已然黑了下来。钟山附近的路灯并不密集,周围黑漆漆的一片。考虑到苏州的眼睛在之前留下了旧疾,南京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他走在回去的路上。身边的北京上海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南京叹了一口气问道。


“上海来这里的目的之前已经说了,北京你是不是也应该……”


北京嘿嘿一笑。


“误会啊,我可不是藏着掖着,这不是你们俩一直在高调秀恩爱,一会儿漫步钟山,一会儿大屏幕告白……我都给你们整忘了!”


苏州没注意脚下的情况,一下子被绊了个趔趄。南京一把扶住他,皱起的眉头隐藏在黑夜里,声音却是满满的关怀。


“小心!”


苏州笑了笑。


“哈哈,没事,只是刚才眼睛被晃到,有点酸涩,一时间没看清。”


南京和上海沉默着没有继续追问,北京却在这时接话道。


“你的眼睛……是当年弄伤的吧。”


“是啊,之前不是说过了吗?”


“那为何不去伊元”


苏州哈哈一笑,打断了北京。


“医院?阿北,你在和我说笑吗?你觉得是我缺医院,还是阿南缺医院,再不济,还有阿海呢。”


上海冷笑一声。


“我怎么就成最不济的了,你那来我这儿看医生的更多吧。”


南京北京冷哼一声。


“哦,是吗?”


苏州满头黑线。


“停打住,你们够了,我有话对阿北说。”


北京停下来,逆着光看向苏州。苏州抬起手微微遮住前方传来的一丝微光。


“凡人病了尚且能求医问药,我们可不能……”


苏州的声音变得又轻又远,仿佛淹没在了无尽的黑夜里。今天的黑夜不知为什么有点让苏州想起了多年前的那一夜,不,应该是每一夜。那段时间,每天的夜晚都是如泼墨一般黑的。


“阿北,你说,我们是不是安逸太长时间,忘记了自己……根本不是人类,我们只是庇护这一方子民的……神明罢了。神明生病了,该找谁求医问药呢?”


南京默默地将苏州拥进怀中,低沉且沙哑地说道。


“普通的方法是没用的,我知道能够医好阿苏眼睛的方法,只是以我如今的状态……”


“我这次来就是为了这件事情。”


北京转过身,背着手缓缓向前走着。


“想知道吗?”


南京、苏州没有接话,北京自觉无趣,便继续说道。


“斩只鸭子~给我当宵夜!”(请自动带入南京话)


“……”

 



看着一片狼藉的桌面,北京吃得满嘴油光。南京扬了扬手,立刻就有仆人麻溜地将桌面的残余清理干净,并端了一盆清水供北京洗手,甚至还有一个仆人从身后轻轻地擦去了北京脸上的油渍。一开始被吓了一跳的北京,很快便沉浸在这般的享受中。


苏州一脸嫌弃地看着北京,慢条斯理地吃着盐水鸭。


“阿北,你这幅做派看着真倒胃口。”


北京拿着纸巾一边擦手一边笑着说道。


“阿南的悉心服务不禁让我想起了百年前的生活,抱歉,一直都是这样过来的,忍不住恢复了些许本性。”


苏州喝了一口茶,去了去口里鸭子的咸味。


“呵,富家子弟的做派到底是比不了啊。”


北京笑眯眯地看着苏州,眼看他手边鸭子的骨头越堆越高,忍不住调笑道。


“话说回来,明明说我倒胃口,却还是吃了那么多,阿南的鸭子有这么好吃吗?改天你去北京,我请你吃我的烤鸭?”


南京往后靠着,边擦眼睛边说道。


“你说有事,不会只是想拉踩一下鸭子的吧。”


“当然不是,你怎么能这么想我?”


南京挑了挑眉,戴上了眼镜。


“你不是吗?”


“我是吗?”


上海捏了捏眉心,打断了两人幼稚的对话。


“好了,阿北,不是要说第五直辖市的事情吗?”


第五直辖市几个字一出,南京和苏州都敛了神色。苏州擦了擦嘴,洗了洗手,整个人都紧绷起来看着北京。毕竟一个城市如果能够成为直辖市,那么无论是在政策还是未来的发展以及影响力,都会提到很大的提升,对于城市的发展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在发展经济,变大变强这方面,苏州明白,此刻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


北京一看两人这幅表情,顿时乐了。


“哈哈哈,阿海,你看,这两人刚才还一副你侬我侬的样子,这个时候又开始……江苏果然对得上内斗大省的称号啊。”


听到北京的嘲笑,两人均是一愣,不自在地转过头去,不看对方。


“不过可惜啊,你俩都不是!”


南京和苏州立刻愣在原地,脸色也肉眼可见地变臭了。


“那你在这里废话什么!”


“侬讲有劲伐?”


苏州朝着北京伸出手。


“把你刚才吃的鸭子吐出来!”


北京仍在笑嘻嘻的。


“这个时候知道替阿南出头了?刚才还一副舍我其谁的样子,那时候你可还想着我吃了你家阿南的鸭子?”


苏州瞬间炸毛,眼看就要发作。北京立刻绕道两人身边,搂住南京和苏州的肩膀陪笑道。


“别急嘛,你们江苏就算没有直辖市也一样很强了啊,相反,如果设立你们之间其中任意一个为直辖市,到时一定会被划分出去,那江苏的GDP……”


南京淡淡地拨开北京放在自己和苏州肩膀上的手,沉声说道。


“我们江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直辖市又如何,你给我,我便能接的起,你不给我,我也自有一套发展方法。既然我们都不是第五直辖市,那你还是趁早说重点吧,我有点累了……”


北京站了起来,拍了拍南京的肩膀,不再废话。


“虽然你们不是第五直辖市,但这第五直辖市确实和你们俩有关。”


南京抬眼,来了几分兴趣。


“怎么说?”


“你方才说了,你知道治疗阿苏的方法,只是你现在状态尚未恢复,如果能助你找回状态,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到时候,江苏多了你们两个回复状态的……这不比第五直辖市来得更好吗?”


苏州点了点头。


“道理我都懂,只是怎么找回?”

——————————————


评论(8)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