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二章: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城市拟人

多cp

主:苏州*南京 副:北京*上海

这次多加了深圳*广州

其实主要想写写武汉,写写这个英雄城市。

如有冒犯,实属无心,万分抱歉!

续集【姑苏*金陵】一见知君即断肠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

上海一杯接着一杯灌着酒,依然压不下心中的那股子羞耻感。


深圳端起酒杯和上海碰了碰。


“阿海,少喝点,你酒量本来就不行。”


广州接过深圳的酒,一饮而尽。


“你也少喝点。”


“我还好嘛。”


“那也不行。”


“好吧,听你的。”


上海嘴角抽了抽。


“要秀恩爱去旁边秀吧。”


深圳捂嘴笑了笑。


“阿海,你让我们坐去哪里呢,周围可都是……”


上海环顾四周,只见苏州和南京低头窃窃私语,重庆和成都十指交扣,唯一单独坐着的杭州和武汉,一个跑到了次席和宁波聊得热火朝天,一个笔直地坐在位子上头上却缠着厚厚的纱布还在渗着血。


“我们还是不要打扰武哥好了,今年他真的很不容易。”


上海叹了一口气,抬眼看向台上的北京。深圳注意到了上海的视线,调笑道。


“阿北很不让人省心呢。”


广州夹起一块烧鹅,淡淡地说道。


“你有那个资格说别人吗?”


深圳笑道。


“当然有啦,我这是和阿北感同身受,我和他真的很会给你们添麻烦呢。”


广州和上海微微一笑。


“没关系,我愿意。”


“知道就好!”


“……阿海,这么不坦率的话,阿北会难过的哦。”


“……”

 



北京的视线落在首席的武汉身上,冲他点了点头。武汉示意,从口袋中掏出演讲稿,背挺得更直了。


“2020是一个多灾多难的一年,2020也是一个见证奇迹的一年。在全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有一个城市却罕见地出现了负增长。相信大家已经清楚这个城市是谁。是他以一己之力挡住了新冠,是他以英雄的身躯铸就了热血的长城!接下来,让我们欢迎武哥上台讲话!”


武汉站了起来,首席所有城市均走到他的身边扶住他。


“武哥,还好吧。”


“还好,没问题。”


“可是,武哥,你头上在渗血。”


“啊,没事,小意思。”


“武哥,血留到脖子了。”


武汉拿起桌上的纸巾一把擦去。


“没问题!”


“武哥,真的没事吗?要不你坐着讲吧。”


北京冲着身后的海淀低语,不一会,一张椅子便被搬到了台上。北京走下台,亲自搀扶着武汉走上台。武汉站直了身体,冲着台下的众人深鞠一躬。


“各位,我和阿北同样都是经历过非典和新冠战疫的两座城市,他尚能站着,我又怎敢坐下。但很抱歉,刚才那个鞠躬,幅度有点大了,我有点头晕……”


北京一把扶住摇摇晃晃的武汉,拉过椅子,扶着他坐了下来。看着武汉缓了一口气,北京微微一笑,在他身边坐下。


“现在我也坐下了,那么武哥也不必坚持了吧。”


武汉点了点头,展开感谢信,清了清嗓子说道。


“本来,阿北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不想让我上台的,但我一定要坚持,阿北也就遂了我的心意了。刚才,那么多兄弟城市来扶我,关心我的身体状况,我很感动,真的。让你们担心了,我很抱歉。”


“你们的武哥在和新冠那群混蛋真刀真枪地干过一仗之后,虽然挂了点彩,流了点血,亏了点钱,但是,我挺过来了!”


北京目光灼灼,带头鼓起掌来,台下全体起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武汉的眼中噙满了热泪,但是先于眼泪划过面庞的是因为刚才一激动又崩开伤口渗出的鲜血。


众人欲言又止,北京淡定地拿过纸巾擦干了武汉脸上的鲜血。


“唉,在这个激动的时刻让武哥下去休息……是不可能的吧。”


武汉哈哈笑道。


“那是自然,我这里还带来了我家那帮兄弟的感谢信呢!”


说罢,武汉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沓感谢信,敛去了笑意,严肃地念道。


“感谢重庆和黑龙江对孝感的帮助,感谢山东和湖南对黄冈的帮助,感谢江西对随州的帮助……”


“最后……”


武汉深吸一口气念道。


“感谢阿南、阿苏、锡锡、阿常、镇镇、阿扬、阿泰、通通、阿徐、淮淮、盐盐、阿连、迁迁、赣榆区、蔷薇村等对黄石的帮助!”


语毕,底下响起了一阵窃窃私语。


“这其他省都是以省为单位援助武汉,江苏倒好,谁都没挂江苏的名啊。”


“你以为呢,听说南哥给他们十二个市每个市都发了集合的信号,但偏偏没一个理的啊。”


“同情南哥一秒钟。”


“呵,南哥要你同情,等你什么时候坐上首席了再说这句话吧。”


“你……”


北京拍了拍武汉,及时地递了一杯水。


“辛苦了,武哥,幸亏江苏只有十三市,否则,一口气估计是念不完的吧。”


武汉摆了摆手。


“没关系,就是两口气,我也要把这个感谢名单读完。”


“不过,虽然江苏散装的名头由来已久,但这个蔷薇村……是怎么回事?”


北京笑着看向台下的南京和苏州。


“阿南,这个蔷薇村真是勇气可嘉啊,绕过了上级直接给武汉送去了一大堆蔬菜,你可要找出来,好好表彰一下啊。”


南京扶了扶眼镜,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不打紧,无论是哪个市的,都是我江苏的一份子。”


北京笑了笑。


“这倒也是。”

 



上海已然喝高了,趴在桌子上笑着说道。


“哈哈哈,蔷薇村,阿南,你管不住阿苏也就罢了,连手下的一个村都管不了吗?”


苏州白了南京一眼。


“你第一天知道他管不住人吗?”


上海打了一个嗝。


“不是,早就听说了,哈哈哈哈哈……”


南京面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转头看向次席和三席,冷冷地说道。


“散会了,到我这儿来认领一下蔷薇村啊。”


十三太保。


“……”


上海笑得捶桌子。


“哈哈哈,看到了吗,他们都没人理你!嗝……”


北京一把拎起上海的衣领,一股冲天的酒气扑面而来,北京皱了皱眉,看向一旁捂着鼻子的深圳和广州。


“他喝了多少?”


深圳指了指面前的三个小酒杯。


“就这么多了,差不多……二两吧。”


“……”


上海一把抱住北京,整个人都挂在了他身上,顺便蹭了蹭他的脖颈。众人默契地转过身,无视了这两个站在了顶峰的城市。


“阿北……嗝……你来啦!”


北京一巴掌拍在上海的背上,嫌弃道。


“瞧你那酒量,二两酒都能把你放倒!一点长进都没有!”


上海不以为意,抱着北京又蹭了蹭。


“酒嘛,我是输了,我们来比吃糖吧!”


“……蛀牙了,我可不带你去协和。”


“不怕,我有中山!”


“……”

 



苏州走到武汉面前,双手握住了他的手,诚恳地说道。


“武哥,等你好了,去你的武大看樱花。”


武汉用力地回握住苏州,笑着说道。


“荣幸之至!但是,阿苏啊……”


苏州“嗯”了一声,低下头来与武汉低语道。


“说道樱花,鸡鸣寺的樱花也很棒哦。”


苏州脸红了。


“就……一般般……吧。”


武汉笑这指了指他身后的南京。


“去吧,他一直在那等你了。”


苏州回过头,看见南京就在不远处,柔和的灯光洒在他的身上,衬得他周身越发得柔软起来。


十三妹站在他的面前,哭得不知所措,南京叹了一口气,从口袋掏出一块手帕递给宿迁。宿迁感激地接过,一溜烟地逃出了首席的磁场范围。


他总是那么温柔,苏州这样想着,脑中突然浮现出百年前,那个手执一卷书,立于秦淮河畔的金陵。那时烟雨迷蒙,他长身玉立,看向自己的眼神一如现在一样,将缕缕情丝揉于饱经沧桑的眼中,百年了,分毫未变。


“看我做什么?”


百年前的金陵和百年后的南京逐渐重合。


百年前的姑苏和百年后的苏州笑着答道。


“内长得真个丝哈库个,小郎君~”


闻言,南京和金陵一样红了面庞,躲了眼神,但该说的话却一字不落地跌进苏州和姑苏的怀中


“你也长得很好看。”


评论(35)

热度(51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