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四章:【金陵*姑苏】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城市拟人

多cp

主:苏州*南京 副:北京*上海

如有冒犯,实在抱歉

上一篇一见知君即断肠 

下一篇小楼昨夜又东风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南园古树森森,绿草茵茵,假山参差,流水潺潺,亭台楼阁,古朴典雅。深圳一边听着咿咿呀呀的评弹,一边唆了一口鲜香的三虾面,整个人倚在广州的怀里,惬意得不得了。


楼梯上传来下楼的声音,两人抬眼看去,只见北京、上海、苏州和南京四人打着哈欠脚步虚浮地走下楼梯。


广州唤来服务生多加了四张椅子,深圳看着四人无精打采地坐了下来,忍不住吐槽道。


“不会吧,一个晚上都……”


南京瞥了一眼深圳,冷冷地说道。


“我倒是想,你问问北京,他干了什么。”


闻言,北京一下子跳了起来,大声辩解道。


“冤枉啊,真要说起来,上海才是罪魁祸首啊。”


宿醉刚醒的上海,捏了捏眉心,见北京提到了自己,抬起头来,无辜地问道。


“我……昨天什么都记不得了……”


北京伸手捏住上海的脸颊,狠狠地一扯。


“你当然什么都记不得,二两酒都能把你放倒,你可真是行啊。”


苏州打了个哈欠,空调风直吹在自己的身上,激起一阵鸡皮疙瘩。南京拿过一条薄毯披在苏州身上。苏州拢了拢吐槽道。


“不仅如此,阿北把你架回房间后,你还吐了阿北一身。”


上海的脸色青了青。


南京抚了抚眼镜,适时补刀。


“之后,阿北就敲开了我和阿苏的房间,拉着我们三个人打了一夜的斗地主。”


阿苏掏出手机,冲着深圳广州摇了摇。


“哎,我这里有阿北拍的阿海耍酒疯的视频,要看吗?”


“要看,要看!”


广州眼中闪过一丝金光,深圳则兴奋地搬了个凳子坐在了苏州的旁边。


上海的脸扭曲了,不顾形象地便要去抢。北京笑着拉住上海。


“让他们看好了,有什么的。”


上海大喊道。


“丢人的又不是你!”


北京拈起一个蟹壳黄,吃得满脸碎屑。


“我昨晚已经够丢人了啊,哝,你看。”


北京举起手机,里面是他搂着苏州的合照,脸上被贴满了纸条。


上海冷笑道。


“昨晚战况够激烈啊。”


“那可不,阿南还是那么老谋深算啊,斗个地主也能大杀四方啊。”


南京细细地品着碧螺春,懒得说话,一副“你这不是废话”的表情。另一边,苏州、深圳、广州三人聚在一起聚精会神地看着视频,很快上海含糊不清咿咿呀呀的声音便从视频中传了出来。


“阿~~~~~北~~~~~”


“咦~~~~~~~~”


上海瞬间狂化。


“我杀了你们啊啊啊啊!!!”

 



苏州博物馆内。


南京牵着苏州的手慢慢悠悠地逛着,无视了身后四个跟屁虫。北京拖着皱着眉头的上海东看看西逛逛,广州和深圳则寻了个休息处,冲着苏州南京摆摆手。


“阿苏,阿南,我逛不动了,就在这儿歇歇,你们继续啊,结束了来找我。”


“好。”


说罢,苏州颠颠地跑到深圳的面前,把背包一古脑地甩给了他。


“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帮我看行李吧。”


“……包里面有吃的吗?”


苏州嘴角抽了抽。


“……有早上剩的一些点心,但是博物馆里面不让吃东西。”


深圳撇了撇嘴。


“真麻烦。”


苏州一步三回头。


“别吃啊。”


南京拉过苏州。


“有广州看着,他们不会吃。”


四人继续逛着,来到二楼书画区,展厅正中央两副巨大的《金刚经》映入众人眼帘,只一眼,苏州和南京便再也走不动道了。


北京好奇的问道。


“怎么了?”


南京目光灼灼。


“没想到,这东西还能在这儿看到。”


苏州面上羞赧,嘴巴却依然傲娇。


“啊,前几天从家里翻出来,就……就挂起来了,你知道的啊,我保护文物工作意向做得很好的……”


北京笑着凑近书画,上面除了一些年代的痕迹,一丝损毁都不存在。


“真的是随便翻出来的吗?”


“那……那当然。”


北京转头看向南京。


“这东西有多少年了?”


南京摇了摇头。


“记不清了,少说几百年了吧。抱歉,民国的时候……我的记忆……”


苏州打断了南京。


“是453年。”


南京转头看向苏州,苏州不躲不避。


“你记不得的,我一样一样地替你记清楚了。”


南京微微一笑。


“是吗?有劳你了。”

 



四百五三年前的某个夏天。具体是哪天,恐怕连姑苏都记不清了。因为只要有金陵的陪伴,夏天的每一天都会趁着自己不注意的时候溜走。


就像今天,姑苏还没有反应过来,太阳就已经下山了。


糟了,答应奶奶要早点回去的,自己不仅晚了那么长时间,还和金陵玩得脏兮兮的,回去肯定是逃不掉一顿打了。


奶奶坐在主位上,看着姑苏和金陵跪在面前,不怒自威。姑苏吓得头也不敢抬,手却偷偷地摸到金陵的衣袍,慢慢地摩挲着。


夏天,金陵已经在姑苏待了两个月了,连身上穿的都和自己一模一样,是又软又轻的苏绣。姑苏忍不住勾了勾嘴角,耳边突然响起奶奶的训斥声,吓得姑苏又缩回了脖子。


“姑苏、金陵,今晚就罚你们抄写佛经,抄不完不准用晚膳,也不准睡觉。”


“是。”

 



上海轻咳一声。


“所以……这两幅《金刚经》是你们被罚的成果了?”


南京笑了笑,看向苏州的眼中多了一些兴味。


“你问他吧。”


苏州恼羞成怒。


“问我干什么,就是我抄的啊。”


北京凑近两幅《金刚经》,细细地打量着。


“嗯……看起来很像两个人写得,但实际上是一个人的笔迹。”


北京转过头,看向南京。


“而且,应该都是南京的笔迹吧。”


南京笑而不语。

 



入夜,姑苏抄了一行,便将笔一扔,吵着闹着要睡觉。


“阿陵,我们别吵了吧,我好困啊,明早起来抄吧。”


金陵淡淡地瞥了姑苏一眼。


“这几日,你哪日不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到时候又要被外祖责罚了。”


“不会不会。”


金陵不为所动继续抄着,姑苏也无法,只得提起笔又抄了一行。只一行,姑苏便再也爬不起来了。


抄经有平心静气的作用,而对于姑苏来说,则是上好的催眠利器。


看着趴在桌子上的姑苏,金陵叹了一口气,拍了拍他小声说道。


“苏苏,要睡便去床上睡吧。”


姑苏答应着站了起来,却没有走向床榻。迷迷糊糊的姑苏摸上金陵的衣摆,穿过腋下,爬进怀中,双腿岔开,搂住脖子,以一个严丝合缝又极其依恋的姿势抱住了金陵。


金陵整个人都僵硬了。


“苏……苏……”


但下一秒,轻微的鼾声传来,金陵无奈一笑,只得腾出一只手搂住姑苏。


看来今晚要抄两份《金刚经》了。

————————————————————————

抱歉,没有又蓝又长的链接,怕不过……

时间什么的,都没有考据,请勿较真哦

评论(22)

热度(2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