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三章:【金陵*姑苏】一见知君即断肠

城市拟人

多cp

主:苏州*南京 副:北京*上海

如有冒犯,实在抱歉。

接上一篇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下一篇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

南京扶着喝醉了的苏州躺在了床上。


“说好了去敬武哥酒的,这下好了,武哥没喝醉,你先醉了,自己那点酒量没点数吗?”


一沾到床,苏州便舒服得打了个滚,扯过被子压在身下,嘴巴还不自觉地咂巴着,口中念念有词。


“京……”


南京凑过去,覆在苏州的耳边细细地听着。


“京……”


“嗯,我在。”


“京……”


“我在啊,想说什么?”


苏州一把搂住南京,张嘴便含住了他的耳垂。突如其来的温热湿润,激得南京生了一层鸡皮疙瘩。但苏州没有就此放过南京,恶劣的戏谑一点一点地撩拨着南京即将崩溃的理智。


终于,南京忍不住了,遵循着本能在苏州泛着粉色的脖子上印上一吻,轻轻地吮吸着,嘴上还含糊不清地念着。


“你这样……让我……”


苏州深吸一口气,脖子上一阵酥麻传来,些许的痒意让他捡回了一些理智。他强撑着推开南京,喃喃地说道。


“京……”


南京撑在苏州的两侧,两人离得极近。南京低下头,用鼻子亲昵地蹭了蹭苏州的鼻尖,低声笑道。


“你很少这么叫我啊,单念一个京字,会让我误会的啊,毕竟隔壁就是另一京呢。”


苏州歪了歪头,尽管恢复了些许的清明依然不是很明白此刻南京话里的意思。南京叹息一声,笑道。


“我到底在说什么……”


话音未落,隔壁传来一声惊天怒吼。五星级酒店极佳的隔音效果都挡不住北京那如洪钟般响亮的吼声。


“申!华!亭!”


一字一句,怒意被声波扩散着落入南京的耳中。想到今晚上海喝得不省人事,被北京驾着回到的房间的场景,南京忍俊不禁微微一笑。


今晚隔壁应该不会安生了。


南京被北京的一声吼,闹没了兴致,撑着要站起来。岂料苏州一把扯过他的脖子,压了下来,下一刻,猝不及防地,一个柔软丰盈的双唇贴了上来,带着苏式绿豆汤的清爽和甜蜜。


火又被挑了起来。


这下,南京终于听到了苏州口中所唤。


“金……陵……”


南京微微一顿,下一秒,便紧紧地箍住苏州,回以更深的热吻,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温润炽热的唇紧紧压迫苏州,辗转厮磨寻找着出口。


苏州被南京紧紧地箍住有些不适,微微抗拒着拉开了一些距离。


南京不依不挠地追了上来,右手托住后脑,左手拦腰拥住,两人贴得更加严丝合缝。苏州有些恼怒,忿忿地咬了南京一口。南京吃痛,却依然没有松开,反而借机侵入,苏州伸手缠上南京,两人翻滚着,拥吻着,最后“咚”的一声掉在地上。


这下苏州完全清醒了,整个人跪坐在南京的腰上,迷蒙的双眼渐渐地恢复清明。南京搂着苏州的腰,低声笑道。


“醒了?姑——苏?”

 



对,那时,他们一个叫金陵,一个叫姑苏。

 



六月的姑苏不复四月的舒爽,一样的飘着雨丝,空中却多了数不清的燥意,裹挟着湿润的雨气,黏在人的身上,怎么都甩不掉。


10岁的金陵被母亲牵着手,来到了母亲的娘家——姑苏。姑苏的绿豆汤很是清甜,喝一杯浸满了凉意的绿豆汤,黄梅天似乎也不是那么难熬了。


还没到外婆家,金陵便老远地看到前方站了一大群人。为首拄着拐杖,满头花白的,便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外婆。


金陵看到外婆冲着自己张开双臂,立刻撒开母亲的手向着前方飞奔而去。可没等自己扑进外婆怀里,金陵便感觉到头上袭来一大片阴影。


金陵抬头看去,只见姑苏穿着一身靛蓝色的长衫,站在墙上朝自己扑来。


“金——陵——”


看着那团黑影向自己袭来,金陵下意识觉得不妙,但却分毫不躲,任由姑苏扑进自己的怀中,摔了个结结实实。刹那间,金陵感觉到自己眼前一片漆黑,还冒着一闪一闪的金光。


尽管被摔得意识不清,但金陵还是立刻搂住姑苏。细嫩的皮肤触到了更加细软的苏绣,金陵感觉像是抱了一团软云,耳边就是姑苏笑意满满的声音。


“你来啦,金陵,我想死你了!”


金陵无奈一笑。


“你是想我死吧。”


“怎么会!”


视线逐渐恢复,映入眼前的,便是那一抹如天空一般的靛蓝。细软的苏绣长衫领口袖口都镶绣着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乌黑的头发扎了个冲天的鬏,脖子上垂下来的白玉晶莹润泽更加衬得姑苏如圭如璧。


真好看。


这样想着,也就忍不住脱口而出了。


“内长得真个丝哈库个,小郎君~”


姑苏的脸上瞬间飞起一抹嫣红,他激动地搂住金陵的脖子。


“金陵,你什么时候会说姑苏话了?”


金陵一手搂着姑苏,一手撑着坐了起来,喘了一口气笑道。


“就会这一句。”


姑苏双眉弯弯,又要缠着金陵,不料却被外婆一把揪住衣领提溜了起来。


“还不赶紧从金陵身上起来!小兔崽子,这几天为着金陵要来,怕没人陪他玩,才把你放了出来,小心回去继续关禁闭!”


姑苏双唇扁扁,仿佛下一刻就要哭出来。


“奶奶偏心,明明就是更喜欢金陵,还整天关我禁闭!”


“嘿,小兔崽子,你说对了,我就是更喜欢金陵。金陵不会每天来气我,你呀但凡有金陵一半省心……”


“金陵又不是天天陪在您身边……”


金陵拉着姑苏站了起来,恭恭敬敬地冲着外婆问好。


外婆立刻将姑苏扔在一边,把金陵搂进怀中,一口一个心肝儿地叫着。

 



那时的姑苏就像此刻苏州一样,骑在南京的腰上。


一声熟悉的呼唤,唤出了苏州心中的一丝羞赧,酒醒得差不多了,这百年来生出的傲娇又占领了他的大脑。


“什么姑苏,那都是小孩子的事了,羞不羞!”


南京仍像金陵一般,一手搂着苏州,一手撑着半坐起来,痛心地叹道。


“唉,还是姑苏好,更坦率,更直爽!”


苏州恼羞成怒,扯着南京的衣领威胁道。


“那你就去找他啊,在我房间做什么?”


南京搂住苏州,在他的唇上轻啄。


“你就在这儿,还让我去哪?”


苏州没有躲开这个吻,满意地嘟囔道。


“哼,谅你也没这个胆子。”


正当两人热情重燃,准备继续的时候。门外响起了一阵敲门声,伴随着敲门声随之而来的,是北京无奈的狂吼声。


“救命啊,阿南,阿苏!”


南京叹了一口气,走过去开门,门外的北京头发凌乱,衣衫不整,身上还弥漫着难闻的气味,一身价值不菲得到高定已经被蹂躏得惨不忍睹。


北京刚想说话,看见南京和苏州的模样,尴尬地说道。


“我不会打扰到你们的好事了吧。”


说罢,指了指嘴唇。


“阿苏,嘴巴肿得像香肠一样。”


苏州立刻捂住嘴巴,踢了南京一脚转身便进了房间。


南京叹了一口气,冷冷说道。


“现在知道我们在办事了?请勿打扰。”


“砰”的一声,南京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徒留北京一人孤零零地站在门外。

 

——————————————————————
我查了一下,上海的古称可以叫申城、华亭。为了方便,我把两个合在一起了,作为上海的全名,介意的话,抱歉。


评论(29)

热度(39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