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一章:全国GDP表彰大会

城市拟人

多cp

主:苏州*南京  副:北京*上海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城市样子,如果和你的不太一样,请见谅。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

全国GDP表彰大会。


阿苏百无聊赖地坐在首桌六席,面前放着一杯绿豆汤。


突然,北京端着一杯豆汁走到阿苏的面前,和他面前的绿豆汤碰了碰。苏式绿豆汤底部的米饭被震动地晃了晃,又不甘地沉入底部。


北京瞥了斜对面南京一眼,一把搂住阿苏的肩膀笑道。


“怎么啦,我的阿苏,第六名还不高兴?”


阿苏勉力一笑,和北京碰了碰,吐槽道。


“慢点,你那豆汁可别洒我绿豆汤里了,我可受不了那味。”


北京喝了一大口豆汁,奇道。


“明明那么好喝……”


阿苏嫌弃地躲开了北京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


“你离我远点,我可受不了阿海秋后算账。”


北京有些慵懒地撑在桌上,看了一眼对面的南京,只见他夹起一块盐水鸭刚想塞进嘴里,却不知怎么的手一抖掉在了桌上。


北京心里发笑,对着阿苏调侃道。


“你只怕阿海找你算账吗?”


阿苏抬眼看了看对面的南京,却不料和他视线撞了个满怀。阿苏顿时恼羞成怒地撇开眼神。


“呵,其他的……还真没怕过!”


北京笑着伸手欲捏阿苏的脸颊,不料却被不知何时来到身后的阿海一下子提住衣领。阿海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但眼中已然多了一丝不耐。


“该你上台发言了,光顾着讲话全都浑忘了吗,叫大家都等着你!”


北京借势站了起来,不留痕迹地在上海的腰部拧了一把。


“嘻嘻,久不见阿苏,怪想的。”


上海轻哼一声。


“嗯,看出来了,都要贴到阿苏的身上了,阿南还在旁边看着呢!”


阿苏扭过头去,不欲接话,却不料南京不知何时已经挪到了阿苏的旁边。


北京眼角含笑,脚步却迟迟不迈。上海有些不耐,搂过北京向着台上走去。


“诶诶诶,你踩着我衣服了。”


“少说废话,注意仪表!”


北京面上敛去笑意,看向上海的眼中却怎么也藏不住喜悦。


“知道了。”


上海伸出手理了理北京有些凌乱的衣领。


“这次发言就由你上去吧,别给我丢人。”


北京握住上海的手,眼中睥睨之意尽显。


“无论哪次发言,都只能是我。”


上海无奈地说道。


“是是是,因为你是帝都,对吧。”


北京满意地转身走上台去,上海看着他的背影,嘴角一勾,不大不小的声音响起,叫北京听了个一清二楚,那低沉的声音与夜半时分的别无二致,想到这儿,就连脚下的步伐都虚软起来。


“但是GDP第一只能是我!”

 



阿苏看着台上的北京,余光却时不时地瞟向一旁的南京。


此刻他正襟危坐,胸前熨烫得一丝不苟,眼睛上戴了一天的金丝镶边眼镜因为疲倦已经滑到了鼻梁处,轻抬的眼皮,加上慵懒的眼神,莫名地让阿苏心烦意乱起来。这样斯斯文文衣冠楚楚的模样,偏偏让阿苏想要撕毁它。


于是阿苏开口了,五分傲娇,四分毒舌,还一分藏得极深的撒娇。


“你坐在这儿干什么。”


南京推了推眼镜,转头看向阿苏,微微蹙起的双眉,看得阿苏心头一跳。


“怎么……”


阿苏急急地打断南京,像是在掩饰什么。


“明明就是首席末位,还好意思坐在阿成的位子上。”


南京双手交叠放于膝盖上,看似风轻云淡,但轻点的食指出卖了他此刻真实的心情。良久,他叹了一口气。


“你准备什么时候把我的东西拿回去?”


南京轻点的手指速度越来越快。


“我已经在别院睡了近一个月了。这一个月连你面都没见过几次,要不是这次大会,你准备躲我到什么时候?”


阿苏咬了咬嘴唇。


“你不是要去照顾你的小弟吗?住在他们家好了,干什么要回来。”


“我何时说要照顾那些小弟了?”


南京伸手欲抓阿苏的手,却被阿苏一把甩开。


“你的都市圈都划到哪儿了?你心里可还有我……们!”


“我……”


阿苏声音渐渐大了起来。


“我的机场呢!你答应过的!”


南京叹了一口气。


“机场的事情,不是我不愿意……”


“是我不同意!”


上海坐到阿苏的身边,伸手搂住阿苏。


“有我的虹桥和浦东机场还不够吗?在你那建机场,只会资源浪费。”


南京伸手拨开上海的手,冷冷地说道。


“浪不浪费不是你说了算的。”


上海笑了笑。


“吃醋啦,但没办法嘛,阿苏要坐飞机肯定是去我那坐啊,你看有谁去你禄口机场坐的?”


说罢,上海轻轻踱步来到南京的身后,双手按住南京的肩膀。


“不要不服老嘛,阿南,你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什么时候跌出首席了,连阿苏的面都见不到哦。


南京抓住上海的手,暗暗用力,上海勾嘴一笑。


“凭你……还不够哦。”


南京眼中划过一丝金光,体内一股可怕的气息即将喷涌而出,突然,一双熟悉的手,按在了自己的手背上,那股肆虐的力量瞬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减下去。


“加上我……够不够?”


阿苏覆上阿南的手,看向上海的眼神却无比的坚定。两人这样挑衅的眼神瞬间激怒了上海。


“还不够啊……阿苏,你竟然……”


“再加上我,够不够?”


阿苏转头一看,无锡不知何时站在了南京的身旁,两人抓住上海的手,一点一点地拉开了他和南京的距离。上海缓缓地抽出手,平静地笑着,刚想发作,却听台上的北京深吸一口气,中气十足地喊道。


“无论是谁当上GDP第一,都是我们中国的一份子!力量、地位、金钱都是用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作为帝都,更会以身作则,绝不单以GDP论英雄。”


“所以……”


北京凉凉地瞥了一眼上海。


“那边那个炸了毛的,对,说的就是你!”


会场内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到了上海的身上,上海顿时像斗败了的公鸡一样,颓然地跌坐在位子上。


“不要带头挑事哦,就算是海海你的话,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哦。江苏的小伙伴们,给我一个面子啦,不要和贱内计较,他还不懂事,昨天晚上被我赶到沙发上失眠了,不要和他计较哦。”


众人忍住笑意,只听北京一人在台上激情四射地说着。上海几乎要把头埋进桌底。阿苏眼角含笑,没有躲开南京伸来的手,只在他的掌心轻轻地挠着,小声地说道。


“下次你再这样,我不让你睡别院,我也学阿北,当众让你社死!”


南京握紧了阿苏,眼底含笑。


“求之不得。”


评论(53)

热度(68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