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十一章:年年岁岁花相似

第二卷开启啦!

前篇在这里!

希望你们多多支持哦!

目录第一卷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



“阿南,你怎么了?”


苏州火急火燎地赶来,身上染满了清丽的荷花香。


无锡伸手拦住要冲进去的苏州,低声说道。


“别急着进去。”


苏州眉头一皱。


“到底怎么了?”


无锡递过去一个口罩,一身防护服和一个护目镜,拿出酒精对着苏州浑身上下喷了喷。


“阿南他中招了。”


“中招?那玩意在江苏境内不是清零了吗?”


“这次不一样,是变异了的德尔塔毒株。你进去的时候要万分小心,不要靠太近!”


苏州戴好口罩,只余一双眼睛在外,沉沉的双目多了显而易见的凝重。


“知道了。”


刚进去,苏州便听到了一声轻笑传入耳中。眼前躺在病床上的南京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笑着。


“你来了。”


“嗯。”


“刚从太湖出来吧。”


苏州躲在口罩背后的声音变得不大真切起来。


“你怎么知道的。”


南京眯了眯双眼,深吸口气笑道。


“你一来,满身的荷花香,酒精味盖都盖不住。”


苏州小声嘟囔着。


“不是你想吃红豆莲子羹的吗?”


所幸,苏州泛红的面庞躲在口罩后面看不见,否则被南京看到了,定然会被他嘲笑。


“这次怎么这么不小心。区区德尔塔,赶紧治好了起来。我可看不得你这一副病怏怏的模样。”


南京发出一声气音,笑着说道。


“我什么样子你没看过?”


苏州气恼。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在说这些话!”


一旁的扬州有气无力地叫道。


“阿苏,你就让他说说吧。你没来的时候,阿南就跟锯了嘴的闷葫芦似的,整个病房就我们俩,没等德尔塔把我干掉,我就先被无聊死了。你来了,就算喂我吃狗粮,我也心甘情愿。”


南京低声骂道。


“多嘴。”


苏州猝了一口。


“喂你吃狗粮?你想得到美。不是,你怎么也中招了啊。”


扬州悲愤大叫道。


“这你要问你家南京了,你问问他,他对我做了什么事!”


苏州似笑非笑,一双夹了一丝促狭的双眼躲在护目镜的后面直直地看向无语地闭上双眼的南京。


“哦?这样啊,那你说说看,阿南,你对阿扬做了什么?”


“……无聊。”

 


会议室内。


苏州沉默地敲击着桌面,无锡的声音回荡在整个会议室内,气氛犹如被挤压的气球,一丝一丝沉重起来。


“这么说,是禄口机场出了问题?”


“嗯。”


“机场封了吧。”


无锡点了点头。


“其他人也要仔细排查最近出入禄口机场的人数,绝不能漏掉一个!”


苏州轻笑一声自嘲道。


“这个时候我是不是应该感谢自己没有机场?”


众人闻言,干笑着不敢接话,也只有无锡无奈地说道。


“你喜欢就好,虽然你那里的十有八九都是去上海那里坐飞机,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苏州点了点头,双眉紧蹙。


“阿扬现在情况恐怕比阿南还要严重,他那里就一个苏北医院,医疗系统负荷不了,还是到阿南这里吧。其他人,在顾好自己的同时,向阿南增派支援。”


无锡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苏州环顾四周,见众人都是一副暧昧的眼神看着自己,心中莫名。


“你们怎么了?”


常州大着胆子调侃道。


“阿苏,这话你和阿南说的一模一样啊。你们不愧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少废话,赶紧去做事!”


众人见状立刻作鸟兽散。苏州叹了一口气,冲着一旁的无锡说道。


“北京那边什么反应?”


无锡摇了摇头,眼神沉重。


“眼下阿北的精力都在郑州暴雨身上,他悄悄联系过我了,意思就是自己解决了。倒是阿海,偷偷塞了一些物资过来。”


苏州抿紧了嘴唇,神色凝重。


“我知道了。先把扬州那里的确诊病例全都挪到阿南这里来吧。”


苏州站了起来,抬脚欲向会议室外走去。


“阿北说的对,可以自救,为什么还要向别人求助。从古至今,我们江苏都是最富庶的地区,关键时刻自然要展现出与之匹配的实力。眼下浙江也不得安宁,阿北也是分身乏术了。”


苏州握住会议室的门把手,生冷的语气中凝了一丝化不开的担忧。


“钱的事情我来,你和其他人呆在这里照顾好阿南和阿扬吧。”


“你去哪?”


苏州没有回头,只在嘴角擒了一缕笑意。


“阿南先前和我说,想吃红豆莲子羹了。我今天刚采了新鲜的莲子,莲心还没来得及去,阿南怕苦,许是吃不了的,我的先回去了。等他好了,正好就能吃。”


无锡无奈地笑道。


“阿苏,是不是我不说你就不知道?”


闻言,苏州转头看向无锡,不解道。


“知道什么?”


无锡嘴角抽搐。


“你和阿南的狗粮,一点也不好吃!”


苏州歪了歪头,反问道。


“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


“我!……”

 



病房内。


扬州无聊得大喊。


“阿南,阿南,阿南!你睡了吗?”


南京有气无力地说道。


“你喊魂啊!”


扬州嘿嘿笑道。


“阿南,你很高兴吧。”


“高兴什么?”


“阿苏没来之前,你理都不理我,每天和我说的最多的就是。‘阿扬,吃药了。阿扬,吃饭了。阿扬,量体温。’阿苏一来,你整个人都不一样了。啊!”


扬州深吸了一口气。


“我感觉整个病房都充满了不一样的芬芳香气!这是什么?这是名为爱情的荷尔蒙!”


南京轻笑一声。


“你确定,德尔塔没有把你的脑子烧坏?”


“呸,别提了,我扬某人此生最恨毛姓老太!”


南京眼神凌冽。


“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绝不姑息!”


扬州沉声应道。


“知道了。”


沉默片刻,扬州嗅了嗅鼻子。


“哎,你别说,这病房里真的有一股清香诶!好像是阿苏身上的荷花香!这太湖的荷花比起我瘦西湖的也不遑多让啊!”


南京像是想到了什么,语气中夹了一股化不开的甜腻。


“还能闻到气味,看来嗅觉还没退化。”


“那是!疫苗,是个好东西!”

——————————————



评论(22)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