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十三章:依旧烟笼十里堤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年年岁岁花相似 

年年岁岁花相似【续】 

———————————

偏厅瞬间安静下来,上海气得坐在椅子上盯着南京久久没有缓过神来。可偏偏南京懒得搭理他,唤来仆人要了一杯碧螺春,看着侧手边默默地喝着红豆莲子羹的苏州,微微一笑,语气温和。


“早就想喝你的明前碧螺春了,今年一直不得空去你那,现在好了,终于喝上了。”


苏州抬头看向南京,默契地忽略了一旁脸色铁青的上海,自顾自地说道。


“也只有你才会这样了,明明高铁一个半小时就能到,偏生你不得空,这么说来,你的空闲都在划你的南京都市圈了吧。”


闻言,南京神色一凝,默不作声地朝着苏州那靠了靠。


“还生气哪。”


苏州冷笑一声,低下头舀了一勺红豆沙,颇有些不自在。


“我有什么生气的,左不过你这个南京真如网上那些人说的,是安徽的省会徽京吧。”


听到“徽京”两个字,北京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他戳了戳一旁还在生闷气的上海。


“哎,你别说,这届网友真有才!‘徽京’这两个字形容的真是恰如其分啊。”


南京抬了抬眼,似笑非笑地看向北京,语气中多了一丝冷意。


“哦?这你都知道?那你还知不知道,南京人最讨厌‘徽京’二字?”


“是吗?”


南京懒得和北京废话,也不欲在这个话题上多纠结,便岔开了话题说道。


“你们运气好,今天不仅蹭了一碗红豆莲子羹,还能喝到上好的明前碧螺春。既然来了,就都尝尝吧。”


南京朝着仆人点点头,示意他们给北京上海各来一杯。北京哈哈一笑,端起茶轻轻抿了一口,甚是享受。只有上海一人,似乎还沉浸在刚才的事情中,盯着面前的碧螺春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不过北京似乎没打算放过南京,他轻轻放下茶杯,又把话题转到了南京都市圈上。


“不是我说你,阿南,你那个南京都市圈一划,也不怪网友给你取名‘徽京’吧,你看!”


北京掰起手指一个一个数道。


“镇江、扬州、淮安、马鞍山、滁州、芜湖、宣城再算上溧阳和金坛,你们江苏的地级市占了几个?别说阿苏了,就连你们江苏别的兄弟也不相信你是想带着他们玩吧。”


北京每报一个城市,苏州的脸色就难看一分,但到底碍于北京上海在场,没有当场发作。南京知道这个话题是绕不过去了,看了苏州一眼,无奈地说道。


“每个城市……都应该找到自身的发展道路。我划南京都市圈本就无可厚非,于自身发展也是有帮助的……”


北京嘿嘿笑道,还嫌事情挑得不够大。


“那你也应该以江苏的弟兄为主吧,老是抢安徽的人算什么呢?你这样也不怕合肥不满啊。”


南京冷笑一声,扶了扶眼镜眼睛。


“大家都是为了发展,从安徽省发展的大局出发,合肥也不会有意见。再说了,你这是要和我谈省会的话语权和存在感?那好,阿苏整天和阿海眉来眼去,坐飞机从来都去虹桥或者浦东,别说高铁,马上两人的城际地铁都要通车了,你们问过我的意见了吗?有没有想过我会不满吗?”


这酸溜溜的话一出口,南京就有点后悔了,他抿了一口茶,转过头去,脸上出现了一丝不正常的绯红。北京笑嘻嘻地说道。


“眉来眼去……亏你想的出这个如此贴切的词语啊。”


北京撑着下巴看了默默喝茶的苏州和上海一眼,脸上笑意不减。


“这个时候……我是不是应该吃个醋意思意思?”


上海猝不及防噎了一下,狠狠地瞪了北京一眼。南京深吸一口气,继续火力全开。


“话说回来,谁都可以对我南京都市圈指手画脚,唯独你北京不可以。”


北京讪讪道。


“此话怎讲?”


“1986年,国家计划委员会研究报告提出南京组织跨省经济圈试点;同年,南京经济区成立。2000年7月,江苏省提出打造以省会南京为中心的南京都市圈。2003年1月,江苏省政府批准《南京都市圈规划(2002-2020)》,这一规划还获得了该年度国家建设部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一等奖。”


南京冷冷地看了一眼北京。


“还是你亲自给我颁的奖。”


“哈哈,是……是吗?”


“2021年2月,经过你的审批,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的复函发布,成为中国第一个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规划的都市圈。南京都市圈筹划的这几十年来,无一不是经你允许的,你从头参与到为,现在在阿苏这里煽风点火,我看你就是多吃了两碗红豆莲子羹,吃饱了没事干!”


北京被南京怼得哑口无言,泫然欲泣。


“阿海!你看,他欺负我!”


上海喝了一口茶,缓过神来,不慌不忙地说道。


“别找我,刚才我被他怼的时候,你在哪里?况且,嘴皮子的功夫,我是说不过他的,你另找他人吧。”


北京又看了一眼一旁的苏州,苏州默默地低着头,抠着手腕的苏绣,很快袖扣的苏绣便被他抠得丝线凌乱,边角都毛茸茸的。


见周围人都不理他,北京也自觉无趣,清了清嗓子说道。


“算了,这件事情就不要再提了。我今天来也是有事情要和你们商量。”


闻言,南京抬头看了一眼北京,下一秒却看到北京身后的自鸣钟此时正指向七点。带着一丝年代感却依然清脆悦耳的声音缓缓地铺满了整个偏厅,在房间内来回鼓荡,刚想说话的北京也被钟声吸引,停下来静静地听着。


七声钟声结束,南京像是想到了什么,朝着苏州伸出手,微微一笑。


“给你准备了惊喜,想不想去看看?”


苏州伸手握住南京的手,笑靥如花。


“当然想看!”


南京笑着帮苏州拉起口罩便向外走去。北京在身后大喊道。


“那个惊喜……我们能去吗?”


南京头也没回,只凉凉地说道。


“不怕吃狗粮的话,就跟来吧。”

——————————————

下一章撒撒糖吧!


评论(5)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