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十二章:年年岁岁花相似【续】

感觉北京和南京这两兄弟的性格被我写得完全不一样啊。

嘿嘿,是不是应该倒一下呢?

不喜欢的轻喷哦


—————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年年岁岁花相似 

———————————


大锅里煮开的红豆正咕咚咕咚地冒着泡,红豆已经被煮成软绵绵的豆沙状。甜香的气息扑面而来,苏州拿着勺子不急不缓地慢慢搅拌着,嘴角漾出一抹笑意。


“做个红豆莲子羹……有这么好笑吗?”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爽朗的声音一下子将苏州的思绪拉了回来。


回头一看,正是远道而来的北京和上海。


苏州皱了皱眉。


“你们来干嘛?”


北京嘿嘿一笑,伸手搂住苏州的肩膀,打着哈哈。


“怎么了嘛,还在生气,阿苏。”


苏州躲开北京的手,坐了下来,拿着扇子兀自给灶膛里舔着火。


“我哪敢生您帝都大人的气啊。您的所有决策都是对的,我们能有说不的权利吗?左右我们江苏家大业大,自己也能解决了,又何劳您老人家跑这一趟?”


北京看了看苏州,又看了看一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上海,直呼冤枉。


“阿海,我冤枉啊!我那些疫情防控专家有多少派多少来了啊,而且我的境外输入病例一直没断过,我可是掏空家底来支援了啊。况且,阿郑的事情让我这一个月来几乎没怎么睡过觉,阿苏不能理解我,阿海你心疼心疼我嘛!”


说罢,北京被凑到上海的面前,委屈地撒起娇来。


苏州一阵恶寒,嫌弃道。


“要秀恩爱,出去秀,我恶心。”


北京嘿嘿笑道。


“等阿南好了,你不就也可以了吗?”


南京最近的病情有所好转,疫情防控也做的有条不紊,提到这,苏州的脸上才缓和了半分。见他这副模样,上海摇了摇头叹道。


“也只有南京能让你这样了。”


苏州冷笑一声。


“你不开口还好,一开口我就要和你算算总账了。”


北京立刻从上海怀里跳了出来,以免被战火波及。上海无奈地举手投降。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是我的错,我的错。”


“当然是你的错,你看看网上那些人把阿南说成什么样子了!这些外行哪里知道禄口机场虽然在江宁,但管理权却在你上海的手里!这行政权和管理权分开,真亏你们想得出!等我腾出手来,一定要把他们都揪出来,挨个告一遍!”


北京上海立刻乖巧认错,态度诚恳。


“好好好,到时候一定要挨个告一遍!眼下只求你消消气,我俩远道而来,还请您赏口饭给我们吧。”


苏州冷哼一声。


“没做饭,只有这红豆莲子羹,爱喝不喝,想喝就去偏厅等着!”


“好嘞!”


闻言,北京和上海立刻麻溜地滚去偏厅等着了。


一天没吃饭的北京端着一碗红豆莲子羹三两口便咕咚咕咚下了肚,甜而不腻的味道让他仍意犹未尽。


“阿苏,你这红豆莲子羹熬得真好吃,再来一碗!”


苏州没好气地说道。


“没有,一人一碗,你吃了阿南怎么办!”


北京嘿嘿笑道,视线落在苏州面前还未动的那一碗上。


“你不吃吗?那我可就……”


北京刚欲伸手去拿,却被身后冒出的一只手半路截胡。


那只手骨节分明却异常苍白,上面还留着几个狰狞可怖的针眼。北京上海顿时一跳三米远,拉起下巴处的口罩戴了个严严实实。


“哈、哈,阿南,你……你什么时候出来了。这疫情还没好透,要不,你还是回病房里休息吧,这要是交叉感染了……”


南京凉凉地瞥了北京一眼,默默地将那碗红豆莲子羹放回阿苏的面前。


“怕交叉感染的话,就不要抢别人的东西!”


“啊呀,我们这不是关心你嘛,不过,你刚才的话,可是意有所指啊。放心啊,我都已经有阿海了,阿苏哪能入得了我的眼睛?”


南京冷哼一声,整个偏厅都开始颤抖起来。上海见状,立刻解围道。


“阿北他一直都是这个脾性,有口无心。你刚恢复就动用力量不好,赶紧坐下喝一碗红豆莲子羹吧。阿苏可是特地为了你在大锅上亲自熬了半晌的。”


“要你多嘴!”


苏州瞥了一眼上海,转头便欲拉了南京坐下。岂料南京却主动放开了苏州的手,自己找了一个离苏州较远的位置坐了下来。


“阿南……”


南京淡淡地喝了一口仆人送来的红豆莲子羹,看向苏州的眼中多了几分明显的温和,柔声解释道。


“他们说的对,还是不要交叉感染。”


“对啊对啊,阿苏,你要理解阿南的苦心嘛,你看他刚才对我可就没有那么小心翼翼了,都是带京的兄弟,竟然如此冷漠无情,由此可见……”


北京赶紧凑到阿苏身边坐了下来,朝着一旁的仆人挤眉弄眼,示意他再端一碗红豆莲子羹给他。苏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说道。


“你闭嘴吧,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南京慢条斯理地喝完了红豆莲子羹,看向对面的北京上海,沉声问道。


“你们这个时候来,应该不是为了指导疫情防控的吧。”


北京和上海对视了一眼。


“阿海,你先说吧。”


上海点了点头,斟酌片刻说道。


“我这次来,主要是为了禄口机场的事情,你封了它已经很长时间了。它作为国家区域交通枢纽,长时间封闭,对你自身的经济发展也不好……”


南京翘起腿,抚了抚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双手在膝盖上交叠,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着手背,一份慵懒一份随意地说道。


“那依你的意思是……”


“择日就让它正常运行吧。”


南京理了理袖扣的的刺绣纹理,语气仍然没什么变化。


“我不同意。”


上海的沉了沉双眸,语气也不自觉地低了几分。


“禄口机场的管理权可是在我的手里。”


苏州急忙喊道。


“阿海!”


闻言,一直懒懒的南京终于抬起了头,双手交叠拿到了台面上,随着一下一下富有节奏感的敲击声,周围氛围也开始逐渐沉闷起来。


南京的语气中出现了一丝莫名的冷意。


“是嘛,这个时候开始行使管理权了?没关系,你开你的,我关我的。”


上海愣了。


“关……什么?”


南京微微一笑。


“高速公路啊。明日起,禄口机场正常开放,但所有通向禄口机场的高速、省道等,全都关闭!”


“你!”


“噗……”


苏州北京一下子没忍住笑出声来,只余上海一个人神色铁青。

——————————————

感谢北京上海的倾情演出

评论(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