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当你产后抑郁3

个人喜好,介意勿入哦!

李泽言*齐司礼*查理苏*陆景和*叶瑄

不是刀,顶多是刀里包糖,本质是糖

还是小短篇连载

上一篇

1 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泽言】


“您失眠症状持续多长时间了?”


你咬了咬嘴唇,转头看向身后正在处理华锐突发事物的李泽言。


“你是不是有事?要不先出去处理吧。”


李泽言深深看了你一眼,点了点头。等李泽言出去了,你才舒了一口气说道。


“抱歉……我不想他在旁边……”


医生摆摆手,表示理解。


“这些我能理解,但是其实最好配偶能在身边,这样才能推进后续的治疗。”


“我……我知道,但是他很忙,我不想让他担心……”


医生叹了一口气。


“我明白,只是我现在怀疑你是抑郁症的症状,这样的疾病最好是能得到家属的支持,才能尽快……”


“抑郁症么……”


“是的……冒昧地问一下,请问您最近感到什么很困难的事情吗?”


你摇了摇头。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每当听到孩子哭……我就会……就会……”


“就会不知道该怎么办?会不会烦躁?”


“会……”


“会不会感到无力,难以招架?”


“……会。”


“李先生的反应如何?”


一听医生提起李泽言,你顿时急了。


“李泽言他很好……只是我,是我的问题,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把孩子带好,是我!”


“砰”的一声,门被打开了,李泽言黑着一张脸进来了。


“李……李泽言你怎么进来了?”


李泽言深吸一口气,淡淡说道。


“手机忘记拿了。”




【齐司礼】


齐司礼一到月子中心,走进你的房间便看到你呆呆地坐在窗户边。


听到动静转过身来,还没来得及说话,两行清泪便顺着你的脸颊蜿蜒而下。


齐司礼顿时慌了手脚,忙走过去,紧张地问道。


“怎么了?”


你摇了摇头,只是有点慌张。


“齐司礼……我刚才好像听到……外面的人在说……”


齐司礼皱了皱眉,想到刚才并没有人在外面,但你此刻的状况有点不太对劲,便顺着你的话问道。


“说……什么?”


你咬了咬嘴唇,紧张地攥紧了他的衣角。


“说母乳喂养的事情……可是……可是……我没有……怎么办?”


齐司礼一听又是母乳喂养的事情,顿时怒火中烧,立刻叫来了月嫂。


月嫂之前被齐司礼吓得不轻,紧张地问道。


“怎么了?”


“下午的时候你们有没有和我太太说过母乳喂养的事情!”


“……我没说!是太太下午的时候和别的太太遇到了……她们提到了……”


齐司礼目光沉沉,拉着你走了出去,对身后的月嫂说道。


“请您帮我召集其他太太们。”




【查理苏】


生完孩子后,这是你第一次踏进医院,不知道为什么,刚进医院,你整个人便打了一个寒颤。


查理苏感觉到了你的动静,默默地搂住你低声问道。


“很冷?”


你很累,缓缓地摇了摇头。坐在医生面前时,整个人也显得无精打采的。


“您这样的状态持续多长时间了?”


你摇了摇头。


“不知道,大概生完孩子后就开始了。莫名其妙烦躁,什么都不想干,听到孩子的声音也让我很烦。”


医生抬头看了一眼查理苏问道。


“查医生的表现如何?”


“他?感觉他和儿子玩得很好,很开心。”


查理苏立刻表示不满反驳道。


“不完全是这样,我的确很开心,但是我更想和你还有儿子三个人一起开心。”


医生制止了查理苏继续聒噪。


“您是否对查医生的态度感到厌倦……或者是担忧?”


你点了点头。


“我知道……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但每当看到他玩得跟个孩子似的……

就……”


“就不由自主地担心未来?”


“是,总感觉……我养了两个儿子……只是聒噪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




【陆景和】


第二天医生来的时候,你只能装作不知道的样子,配合医生的询问。


“这样的状况持续多长时间了?”


你摇了摇头。


“不清楚,但是孩子出生后,我好像越来越难睡一个好觉了。”


突然,你想到了什么,脸红了红。


“不过,昨晚是我睡得最好的一次,虽然还是早早就醒了,但是已经很好了。”


医生点了点头。


“哦?昨晚是什么原因呢?”


陆景和轻咳一声。


“昨晚……我就是按照……医生的要求……”


医生微微一笑。


“生产完,产妇的激素水平会呈断崖式下降,情绪波动很正常。但是您这样的状况再持续下去,会演化成抑郁症的。请问最近有什么令您担心的事情吗?”


你咬了咬牙,面露难色。




【叶瑄】


叶瑄以你的手得了“腱鞘炎”为由,拉着你去了医院。


即便如此,你还是放心不下儿子。


叶瑄皱了皱眉低声说道。


“儿子交给月嫂应该没问题,比起儿子,你自己的情况难道不更应该关心吗?”


你愣了,还没反应过来便已经坐在了医生面前。


“叶太太,听叶先生简单说了您的情况,我这里有一些问题还请您配合一下。”


你正襟危坐,心情紧张。


“啊,好。”


医生笑了笑,拨了拨眼镜。


“别紧张,只是一些小问题。您最近睡眠如何?”


“还好……只是入睡比较困难,每天可能也睡不了很长时间。”


“饭……吃得怎么样?”


“还好……就是每次吃不了很多,儿子会哭闹……”


你没说一句,叶瑄的眉头就加深一分。医生的脸色也严肃起来,在诊断书上洋洋洒洒地写满了整张纸。


“叶太太,您……生病了,需要严格遵照医嘱,认真吃药。”

————————————————


评论(19)

热度(147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