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十八章:一寸还成千万缕【续】

这章和下一章不笑找我!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年年岁岁花相似  年年岁岁花相似【续】 

依旧烟笼十里堤  依旧烟笼十里堤【续】 

此情此夜难为情  此情此夜难为情【续】 

一寸还成千万缕 

————————————


苏州和南京两人闹了一会儿,眼下都有些累了,并排躺在甲板上,静静地看着湛蓝的天空。


苏州深吸一口气,像是有所感慨。


“阿南,你说,我们那有那么蓝的天空吗?”


南京枕着的双臂微微一顿,缓缓地从头下抽出手交叠在胸前,语气也不自觉地低沉了几分。


“为什么这么说?”


苏州惬意地闭上了眼睛。


南京沉默片刻,伸出手捏住苏州的下颌,将他缓缓转了过来。苏州不明所以,睁开双眼问道。


“嗯?怎么了?”


南京看向苏州,漆针似的双眸格外明亮。


“眼睛……很痛吗?”


苏州勾了勾嘴角。


“怎么可能现在了还会痛啊,挺多就是有些酸涩吧。”


说罢,苏州捧住南京覆在自己脸上的手。


“你说实话,你这几天那么拼,把阿圳都要弄崩溃了,是不是因为我?”


南京笑了笑,故意道。


“为了你?”


“不是么?你啊,就算我让你睡再长时间的偏厅,你也不可能对那些东西感兴趣的。”


“我……”


苏州半坐了起来,像是要躲开南京,避免他看到自己脸颊上的红晕。


“我知道!用你的话来说,那些都是过去的东西了,虚名!虚名对吧!”


南京轻笑出声,伸手悄悄地勾住苏州的小指。


“原来你都知道的。”


苏州闷闷的声音传来。


“我当然知道,我还知道,要不是我的眼睛需要你……你也不会这么急着拿回神识。”


南京半撑着倚在船边,静静地看着苏州肩膀,那里有一朵小小的木樨花,南京一眼就看出,那是最顶级的苏绣工艺,和自己肩膀上的梅花是同一工艺。


“那你继续猜猜,我为什么要为了你的眼睛……拿回神识?”


一阵微风吹来,撩起苏州的短发,粉嫩的耳尖露了出来轻轻地颤抖着。南京已经能想象苏州脸上的笑容有多么灿烂了。


“当然是你心里有我……”


南京叹了一口气,终于伸手握住那朵木樨花,微微用力,将苏州转了过来。


“为什么这么动听的话,从我的阿苏嘴里说出来总是那么……”


苏州笑着扑向南京,拽着他衣领说道。


“那么怎么样?”


南京搂住苏州,在苏州唇上轻啄,低语道。


“我心里有你,你呢?什么时候说给我听?我等了几百年了。”


苏州垂了垂眼眸。


“那晚你听的还不够吗?”


“不……”


没等南京说完,手机便疯狂地震动起来。苏州松了一口气,忙跳了起来催促道。


“应……应该是阿圳打来的,你快点接,正事要紧。”


南京面色不爽地接起了电话。


“喂?”


“喂,阿南啊,都来我的地盘了,怎么连我都不来见呢?好歹让我尽一下地主之谊嘛。偷偷摸摸地把我的地方都跑了个遍算什么嘛。”


南京冷哼一声。


“不好意思,阿北说了,要低调。”


“我知道……第五城嘛。”


“既然知道……那你这个电话几个意思?”


“你总得给我个机会在你面前做个述职报告,争取一下机会嘛。”


“别,我只是奉命前来,没资格也没必要听你的述职报告,你留着给阿北听吧。”


“加上阿苏,也可以听了嘛,给我一个机会吧。”


“不必。”


阿圳轻笑一声。


“这么不想看到我啊,莫不是因为我这个电话搅了你和阿苏的好事?”


南京皱眉道。


“你怎么……”


耳边直升机的轰响由远及近传来,老远就看到深圳一手抓着舱门,一手拿着手机冲着苏州和南京挥手。南京双眼微眯,视力听力瞬间提升,这才看清深圳似乎在直升机上大喊着什么。


“哈……哈……罗……”


苏州莫名其妙。


“哈罗,他为什么要喊哈罗?”


南京无语片刻。


“……他应该是在说‘hello’吧……”


“……那个生无可恋地开着直升机的……是阿广吗?”


“嗯……”


“……”

 



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


苏州环顾了四周,摸了摸手边豪华的真皮沙发,面不改色地说道。


“不错,这是总统套房吧。我记得洲际酒店的总统套房要8万多一晚?”


“还好吧……”


南京扶了扶眼镜,在苏州旁边坐下。


“不是说要做述职报告吗?在这里……合适吗?”


苏州忙不迭地点头。


“就是!就拿这个考察干部?我告诉你!我可是见过世面的!”


深圳立刻跳了起来。


“哎哎哎,你可别蹬鼻子上脸啊,招待你们到这里,算是给你们面子了!”


苏州不甘示弱。


“谁还求着你了?”


南京一把按住苏州,广东拎起深圳的衣领将他拉了过来,冲着南京摆摆手。


“抱歉,阿南,阿北有什么话让你带给我们的吗?”


南京喝了一口茶,实话实说。


“真没有。”


深圳错愕道。


“你们难道不是为了直辖市的事情来的吗?”


南京皱了皱眉,犹豫道。


“是的,但是我很奇怪,这事情阿北嘱咐过要低调,怎么现在你们都知道了,这样还怎么低调?粉饰过后的城市有什么好考察的?”


深圳耸了耸肩,掏出手机。


“这可真不是我得到锅,哝,你看。”


南京和苏州凑了过去,只见一个花里胡哨的群名映入两人的眼前。


“为了第五城,疯狂内卷吧,铁子们!”


苏州嘴角抽了抽。


“这个群名……群主是谁?”


深圳犯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还能有谁?”


进入聊天群,一个置顶的公告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铁子们!给你们一个投入帝都爸爸怀抱的机会啦!现在起第五直辖市,别称‘第五城’计划正式启动!~


想成为香饽饽的直辖市吗?


想被帝都爸爸的政策照顾吗?


想站在顶端将别的妖艳jian货踩在脚底,大喊老娘最美吗?


那就加入第五城计划吧!


恭喜本群的四位铁子,你们被我家的老头子看中选做候选人啦!


从今天起,我将会派阿南和阿苏对你们进行‘微服私访’。由阿南对你们的资质和潜力进行判定!只要你们能过的了阿南那一关,第五城就在对你们招手啦!


但是偷偷告诉你们,阿南这次也是有特殊任务的。


想知道吗?


……”

————————————


评论(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