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二十章:直道相思了无益【续】

话题略微沉重一下吧。

这确实会让人迷茫和绝望。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年年岁岁花相似  年年岁岁花相似【续】 

依旧烟笼十里堤  依旧烟笼十里堤【续】 

此情此夜难为情  此情此夜难为情【续】 

一寸还成千万缕  一寸还成千万缕【续】 

直道相思了无益 

————————————


“我可是是城市化进程最成功的一个城市,短短几十年由原本一个小渔村发展为中国数一数二的超级城市……”


车迅速地前进着,苏州忍不住打开了车窗,疾风连同噪音一起灌了进来。深圳被吹得一个激灵,不满地叫道。


“阿苏,干嘛要开窗,我们广东虽然四季如夏,但这几天刚好冷空气来了,也是有点冷的。”


苏州头也不回,撑着头百无聊赖地说道。


“你太吵了,我想清静清静。”


“你!”


深圳立刻跳脚。


“阿南,你看看你家阿苏,我可是在向你做述职报告!他竟然嫌我吵?”


南京默默地挑了一个金龟桔,扒了皮,去了白丝,剥了一瓣递到苏州的嘴边,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


“先说好,你是在向我介绍深圳的风土人情,可不是什么述职报告,传到阿北的耳朵里,我可吃罪不起。”


“……”


苏州吃了一瓣橘子皱了皱眉头。


“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好吃了。”


深圳奇道。


“你吃过金龟桔?”


“嗯,感觉以前更大更甜一些。”


闻言,深圳和广东不约而同地沉默了,南京适时地接话道。


“上世纪80年代以后,不当的施肥方式导致土质退化,金龟桔品种变差,果实逐渐变小、变酸,当地人都不爱吃了,产量也逐渐减少。”


深圳叹了一口气。


“是啊,这个问题我也知道。但是我也一直在补救。十年前我拟建农业创新平台用以保护生物资源。2010年我便着手搭建农业生物技术创新产业基地,到如今已经成功地将南山甜桃、金龟桔等重要的生物资源纳入保护和恢复名单。这不,你们现在吃到的金龟桔已经是经过改良的了。”


广东拿起手边的一个南山甜桃递给苏州。


“这些都是城市化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问题出现不可怕,及时补救就好,尝尝这个甜桃。”


苏州咬了一口细细品味。


“嗯,确实不错。”


广东笑道。


“看你的表情有点勉强啊。”


苏州咧嘴一笑。


“确实不如阿锡的阳山水蜜桃好吃。不过……”


苏州转头看向身边的南京,软声道。


“我想吃枇杷了。”


南京摸了摸苏州的头无奈道。


“现在已经过了枇杷的季节了,来年再说吧,我也想吃了。”


“好。”


深圳无语道。


“果然,我知道为什么阿北要在群里那么编排你们俩了。狗粮无时无刻,谁能受得了啊。阿南,你和阿苏公款谈恋爱,阿北知道吗?”


南京笑了笑。


“只要你不说,他就不知道。”


“哦?让我不说,有什么好处吗?”


“没有。”


广东捏了捏眉心,扯回正题上。


“对了,阿南,昨晚你说的感应不到神识是怎么回事?”


闻言,南京喝了一口手边英红九号,良久开口说道。


“不是感应不到神识,而是神识感应太弱,让我无法确定方位。”


广东喃喃自语。


“神识太弱……”


“这不可能!我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怎么可能会弱!”


南京摆了摆手解释道。


“你冷静一点。神识感应太弱不是说神识不强,而是……”


南京停顿片刻,目光突然落在前方缓缓映入众人眼帘的深圳湾大桥。苏州握住南京的手关心道。


“怎么了?”


南京伸手指向前方的大桥,眼中闪动着莫名的光芒。


“去那边看看。”


司机会意,立刻加快速度朝着深圳湾大桥驶去。看见南京似乎很感兴趣,深圳立刻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道。


“我这座桥,全长5545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投资7.8亿元人民币。由于工程主要在海上作业,一天只能架设一块桥梁,从海平面升到桥面上需要1个多小时。桥梁的缝隙的误差在5毫米之间,并且是一次吊装成功,对操作工艺的技术性要求高。晚上来看的话,更是美不胜收。”


南京点点头。


“听说,你这桥到了晚上会配合节假日表演一些特别的节目?”


深圳得意地说道。


“那是当然,虽然现在非年非节,但是你要是想看也不是不可以的。”


“那倒不必,只是今天我们确实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了。”


“什么?”


话音刚落,前方司机一个急刹车,众人都控制不住地向前倒去。苏州一不留神重重地磕在玻璃上,顿时头晕目眩,额头也撞出老大一包。南京急忙拉住苏州检查伤口。深圳怒道。


“怎么回事!”


司机战战兢兢地说道。


“前面汽车急刹车……”


广东低声喝道。


“这是高速!怎么能急刹车!”


“可……”


话音未落,众人便看到一个男子从汽车里跑了出来径直地冲向桥边。广东一看大呼不妙,带着众人立刻下车奔向男子。


刚一下车众人身后便传来一声巨响,原来后面又发生了一连串追尾事件。好在后车发现即使已经减速力道不强,并未造成人员损伤。后车的司机下车后一阵骂骂咧咧,但在看到男子爬上栏杆站在桥边意欲跳江之时,众人都不顾车辆损毁奔到桥边阻止男子。


偏偏在南京和苏州来的时候发生了这种恶性自杀事件,这对城市形象损害极大。深圳气得心里火烧火燎,大喊道。


“你别想不开啊!快下来!”


男子双手扒着栏杆,背对着众人沉默着。深圳急得奔向男子,想要将它拉下来。男子大声喊道。


“别过来!”


深圳立在原地,急急地喊道。


“你到底想干什么?有什么事情过不了的,非要寻死不可?”


“过不了!”


男子的情绪越发激动,嘶哑的声音呼喊着引来了越来越多的人围观,很快周围便被堵得水泄不通了。


“我16年大学毕业,考上了A大的研究生。三年后毕业来深圳发展,房价已经翻了好几倍!我的同学没有考研究生的,他大学毕业后买的深圳的房子现在已经涨到700万了!”


男子转过头来,神情越发激动。众人沉默着,只余海风在耳边呼啸。

————————————

最近我也挺迷茫的

有一个爱好真的太重要了。

不被利益牵扯的爱好。


评论(10)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