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二十一章:山长水阔知何处

抱歉,这章写得不好。

改了又改。

我似乎只要一遇到稍微复杂一点的场景就写得不好,不够自然。

还要继续修炼。

你们将就看吧。

如果有bug请轻喷……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年年岁岁花相似  年年岁岁花相似【续】 

依旧烟笼十里堤  依旧烟笼十里堤【续】 

此情此夜难为情  此情此夜难为情【续】 

一寸还成千万缕  一寸还成千万缕【续】 

直道相思了无益  直道相思了无益【续】 

————————————————


海风越发肆虐起来,深圳没想到有一天广州的风竟然也会如刀割一般。男子转过身来,浑浊的泪珠滚下面庞,眼中已出现一丝死气。


“最可笑的还不是这个。”


男子抓住栏杆,整个人痛苦地弯下腰嘶吼道。


“最可笑的还不是我的朋友这三年凭空赚了400万,而我省吃俭用却只能买得起只值400万的房子!哈哈哈!不是,这还不是最可笑的!”


男子伸手阻止要向他冲过来的人群,继续癫狂地说道。


“最可笑的是,这栋房子现在被深圳的二手房指导价指导得只能卖280万!两百八十万啊!两百八十万啊!谁来赔我的120万!谁!”


男子扒住栏杆,瞪大了双眼,几乎要沁出泪来。


“谁能赔我?你们吗?你们能吗!”


深圳躲在人群中,心里火烧火燎,右手翻动便要施法救下男子。广州一把按住他低声说道。


“我们不能干涉人类的生死,若是今天这个男人命丧于此,也是他的命数,是他自己的选择。”


深圳用力地推开广州,低声嘶吼。


“你让我怎么能见死不救!”


下一秒,深圳指尖金光大作,广州立刻扑了上去死死地将深圳勒进怀中。


“阿南和阿苏在看着呢!别忘了你的目标!如果你动手了,所有的努力全都会付诸东流!你想这样吗!”


深圳停止了挣扎,在广州的怀里慢慢地转过头看向不远处的南京和苏州。苏州转过头不忍心看他,南京则缓缓地摇了摇头。


深圳无奈一笑,无声地说道。


“你一定能理解我的吧。”


说罢,深圳浑身爆出一团金光,正欲把广州震开,却听广州大喊道。


“我已经报警了!你冷静一点!这才是正确的解决方法!”


闻言,深圳安静下来,默默地回抱住广州,小声说道。


“抱歉……”


广州长叹一声,伸手抚上深圳的头,慢慢地摩挲着。


“无妨,无妨,一切都来得及。”


“真的吗?”


广州点点头,低语道。


“我们是救不了他的,能拯救人类的,只有人类。”


说话间,警车呼啸而至,就连海面都出现了好几艘救援船。人群迅速向两边散开,给警察让开了道。


男子一见警察出现,情绪更加激动起来。原本双手抱着栏杆,此刻却松开了一只,朝着警察大叫道。


“别过来!”


为首的警察立刻停在原地,双手下压,身子弯曲,小心安抚着男子。


“好,我不过去,你把你的双手拿上来,拽住栏杆,小心别掉下去。”


男子惨淡一笑。


“事到如今,我还在乎这些吗?”


“怎么不在乎?什么能比得上你的生命更重要?看你年纪轻轻,什么事情非要想不开,你还有大把可以重来的机会啊。”


“重来?不,我没有重来的机会了。”


男子抬头看天,深吸一口气。


“我的房子亏了120万,我老婆要和我聊天。我不怪她,毕竟,这钱也有她的一部分,当初要不是跟了我……她也不会落到今天这幅田地。所以,她说要离婚,我同意了,女儿也给了她,毕竟她是老师,年薪也有三十万,照顾女儿也绰绰有余了。”


警察冲着男子微微一笑,扯下自己的衣领,只见一道狰狞的伤疤裸露在空气中,男子还能看到上面新长出来的粉嫩的皮肉。


男子怔住了。


“这道伤口,当时差点要了我的命。”


“……”


“被抢救回来后,躺了半年,整个人都躺废了。医生告诉我,我可能再也当不了警察,也不能从事剧烈运动了。但你看,现在我不还是一名警察,还能站在这里劝你吗?所以啊,小伙子,什么事情过不了呢?死不过是头点地事情,努力活下来,才是了不起的事情啊。”


男子眼珠子忽的一抡,喃喃自语道。


“我……我只想要我的一百二十万……”


男子颓废地低下头,脚步虚浮,手上的力道也逐渐放松。警察心中暗叫不好,立刻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在千钧一发之际,拽住了男子。


“放开我!放开我啊!”


警察怒吼道。


“呃……啊!懦夫!别放开我的手啊!”


男子剧烈挣扎着,眼看警察便要难以为继时。男子身上突然一道隐蔽的金光飘然而至温和地托在男子的脚下。这道金光似乎只有南京、苏州、广州和深圳四人可见。苏州惊讶地转过头看向南京,南京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只见周围的警察一拥而上,合力将男子拽了上来。


男子和警察蹲坐在桥面上大口喘息着,就在这时,一道惊恐的女声刺入众人的耳朵。一个女子突破人群冲到男子身边,死死地抱住了他。


“啊啊啊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啊!为什么!”


男子任由女子抱着,懵懵地说道。


“老婆……”


一语未毕,眼泪已然滚了下来。男子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抱住女子,哽咽道。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女子泣不成声,连声道歉。


“对不起,是我不对,那晚对你说了重话。对不起,对不起!”


男子摇摇头。


“不,是我没用,是我没用,没能让你和女儿过上好日子。”


女子握住男子的肩膀,直视着男子的双目,眼里的泪怎么也收不住了。


“我和女儿的好日子需要你一直陪在身边,你今天是准备抛下我和女儿不管了吗?”


男子慌了连忙解释道。


“没,我没有。”


女人一把抹去脸上的泪水,正色道。


“只是一百二十万而已,我们两年的年薪就全都回来了。我丈夫是永远坚强的男人,他绝不会自杀轻生,还浪费公众资源。”


男子低下头。


“对不起。”


女子再次抱住了男人,一字一句地说道。


“而你的妻子,是会永远站在你的身后,和你共渡难关,绝不嫌贫爱富的女人!”


“……嗯!”


海风继续呼啸着,刀割一般的疼痛在这对夫妻的拥抱下逐渐温暖。女子拉着男子的手,站了起来,朝着身后的警察和人群,深鞠一躬。


“对不起!给各位添麻烦了!”

————————————

对了。

元气故事大赛投票环节开始了。

咱也不知道到底怎么个投法。

好像是和点赞礼物有关。

那咱也就来厚颜无耻地讨要个点赞和礼物吧!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