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二十二章:山长水阔知何处【续】

我要勤奋一点了!

也希望你们多多支持啊!

目录

全国GDP表彰大会  全国GDP表彰大会【续】 

一见知君即断肠  一见知君即断肠【续】 

小楼昨夜又东风  小楼昨夜又东风【续】 

山围故国周遭在  山园故国周遭在【续】 

凌波不过横塘路  凌波不过横塘路【续】

年年岁岁花相似  年年岁岁花相似【续】 

依旧烟笼十里堤  依旧烟笼十里堤【续】 

此情此夜难为情  此情此夜难为情【续】 

一寸还成千万缕  一寸还成千万缕【续】 

直道相思了无益  直道相思了无益【续】 

山长水阔知何处 

——————————

深圳梧桐山。


南京站在梧桐山峰顶,极目远眺。远处苍翠峭拔,云雾缭绕,满山蓊郁阴翳的树木与天空构成了一副极简水墨画。空气中似乎有一缕金光无声无息地掠来,落入南京的掌心。


南京微微一笑,握紧了那缕金光,闭目感受。


苏州轻轻地从后面走来,声音似乎也染上了山上的些许水汽,听起来远远的不甚清晰。


“怎么了?”


话音刚落,便有成百上千的金光从山的远处飞掠过来,一丝一丝地落入南京的眉心。南京闭着双目,整个人因为神识的汇集,而笼罩在了一层雾气之中,金灿灿的直晃得苏州睁不开眼。苏州避开了去,退后了几步不去打扰南京。


南京整个人的气质也发生了一些变化,眸子细长了一些,只站在那儿便给人一种清冷的感觉。及耳的银发长了一些,在山间清风的吹拂下微微地荡漾着,折射着金色的光泽。


此刻的南京似乎里过去的金陵更近了一步。


苏州一时间看呆了眼,忍不住揉了揉眼睛。深圳和广州慢慢地从山下走上来便看到了这一幕,忍不住调侃道。


“啊呀,阿苏这么迷恋阿南的吗?这都看呆了?”


苏州没好气地猝了一口骂道。


“事情一处理好,就瞬间没个正形。”


提到昨天的事情,深圳瞬间沉下了脸,走到苏州旁边坐了下来,拿起桌上的冷茶一股脑全灌了下去。广州在旁边提醒道。


“一大早和冷茶,也不怕伤了胃。”


深圳冷笑一声。


“左右我胃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还在乎这点冷茶吗?”


“那也不是这个喝法!”


苏州默默地从手边拿出刚烧好的热水壶给深圳倒了一杯。


“你这房子虽然建在山顶,但基本设施都很齐全啊,风景也不错,有眼光。”


深圳淡淡地抿了一口茶,没好气地说道。


“别说了,建好了一天都没来住过!”


苏州哈哈大笑。


“那感情好啊,我和阿南替你试住一下。”


“你但凡从福田区出来,也不至于忙成这个样子!”


广州拿起空杯子,倒了一杯热茶。


“你这几年跑得太快了,胃病说白了就是子民的压力反馈到你身上的表现。慢一点也没人会说你什么的。”


“慢一点?你在开玩笑吧,阿广,在评选第五城的关键时候?”


“你别激动。”


“激动?你问问阿苏,阿南,他们俩谁不想成为第五城?好不容易我成了候选人了,你现在让我慢一些?”


“你冷静一些。”


深圳一拍桌子,震得茶水洒了一桌,一点一点地浸湿了苏州的裤子。没等苏州拿纸擦干净,一双手已然伸了过去抽出纸巾细细地擦去水渍。


“阿南……你好了?”


南京默默地擦拭着,轻轻地答应了一声,原本还有些剑拔弩张的氛围瞬间变得尴尬起来。


“没说几句话就吵起来,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南京看了一眼广州,拍了拍后者的肩膀,叹息道。


“辛苦了。”


广州用力地握了握南京,眼神感激。深圳瞬间不满了。


“哎,阿南,你这话里有话啊,有什么就清清楚楚地说出来,别藏着掖着啊。”


南京挑了挑眉,狭长的双目淡淡地蹙了一抹倦意。


“你确定要我说?”


深圳咬牙。


“最坏不过丢掉第五城,说!”


南京走到最后一张位子坐了下来,也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四人一时间谁也没看谁,默默地盯着自己的那杯茶发呆。


“说实话,阿圳,我很羡慕你。”


“啊?”


南京一开口就把深圳说蒙了,原本因为先前的事情,深圳已经做好了要被狠批一顿的准备了。谁也没想到难进一开口竟是这样的开场。


连广州也不明白南京到底要说什么,握紧了茶杯静静地等着下文。


“我说……我很羡慕你。”


“羡慕?为……为啥?GDP?”


南京失笑道。


“不完全是吧。”


深圳更加疑惑了。


“那你羡慕啥,除了GDP,教育医疗之类的你不用羡慕我吧。”


“不,我是说人。”


提到人,深圳脸色又沉了下来。


“动不动就要跳楼的人,你羡慕?”


“不是,谁每天还没个命案发生呢?如果用自杀来衡量甚至决定一个城市的价值,未免也太愚蠢了。阿北不会的,你不用担心。”


“是嘛。”


苏州喝了口茶,接过南京的话说道。


“我倒是觉得,昨天那个跳桥自杀的男子说的话应该引起你的重视,应该不是个例。”


深圳握紧了茶杯低声说道。


“我知道。但是,你们应该很清楚,一项政策的出台,并不是为了针对个别人。总是有部分人会从中得利,也总一部分人会因此受伤。我也不想的。”


“我知道。”


苏州拍了拍深圳的肩膀。


“现在全国楼市都在动荡,谁的日子都不好过。”


深圳看向南京。


“但我还是不明白,即便如此,阿南,你说的羡慕我是什么意思?”


南京二指在眉间一点,一缕神识缓缓落入指尖。


“我也是刚刚才发现,我的神识在哪。”


广州凑近看了看。


“这便是你的神识?你刚才是在回收神识吗?”


“嗯。”


闻言,苏州顿时喜悦起来。


“成功了吗?”


南京淡淡一笑。


“嗯。刚才已经回收完毕。”


“为什么?一开始的时候,你不还说神识感应太弱吗?”


“其实……不是太弱,而是太分散。分散到让我感知不到它的方位。但是昨天在桥上……我发现了。”


深圳立刻反应过来。


“对啊,我就说,那个男子的身体里怎么会有你的神识跑出来。你的神识为什么会在那个男子的体内?那个男子可有什么特殊之处,是不是什么能人异士的转世能够承载你的神识,需要我派人去查一下吗?”


广州无奈道。


“这么多问题,你让阿南先回答哪一个?还有,什么叫能人异士的转世,你是不是凡人写的那些话本看多了。整天不着调!”


苏州好心纠正道。


“阿广,现在都不叫话本了,叫小说。”


南京微微一笑。


“那个男子没什么特殊之处,不用去调查他。”


“那到底是因为什么!”

————————————————

那个……还是那样~

厚颜无耻地讨要一拨免费礼物以及你们的点赞~~

 


评论(5)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