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四十一章:心悦君兮知不知

来了!

其实今天作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我应该写一些沉重的

但是这是之前的存稿

按照顺序

今晚就甜一下吧

今晚肝一章虐的!

————————————


苏州面色一僵,脸色瞬间僵硬起来。


“是要解释‘安徽省南京市’吗?”


‘安徽省’三个字被苏州咬的极重,显然还是气没消。南京叹了一口气,语气继续放软。


“我都已经拿出红头文件了,这么诚恳的态度还不行吗?”


苏州狠狠地捏了南京一把。


“要不是有这份红头文件,我就把你当作是奸细赶出去了!”


“好好好!那现在阿苏相信我是‘江苏省南京市’了吗?”


苏州轻笑一声。


“从刚才的表现来看,勉强是吧!”


南京抱紧了苏州,有感而发。


“我的阿苏很了解我,不需要我挑明,便对我这份‘十四五规划’的目的心领神会。我也开心在我想要聚集沿海资源优势,摆脱对阿海的依赖的时候,我的阿苏也是毫不犹豫地站在我这边。”


苏州依偎在南京的怀中,方才还刺骨的寒风此刻有了南京的怀抱,似乎也变得温暖起来。但是即使是如此浓情蜜意的时刻,苏州还是从南京的话中听出了几分落寞。


“你……怕我不同意吗?”


南京双手一僵,语气滞涩。


“你可以不同意。”


“……”


“今天早上我从阿海来的时候,即使已经做好了准备,却还是被那短短的十五分钟给震惊到了。我想……即便是我,也会采取和你一样的发展模式吧。但是,阿苏……我不一样。”


苏州伸手抚上南京的手臂,静静地听着南京的下文。


“我地处于江苏与安徽交界地带,被安徽的滁州、马鞍山、宣城自北向南‘半包围’,自带跨省属性。相反我和省内的你们——主要经济板块却若即若离。


“多年来你的经济体量一直远高于我,是省内的经济龙头,而且和阿海高度融合。


“阿徐、阿迁地区以及东部沿海的阿通、阿盐和我距离较远,经济融合度也较难提高。


“因此,我在省内的经济辐射范围仅限于苏中地区的阿镇、阿扬,发展空间实在太过局限……”


南京伸手挤进苏州的掌心,与他十指密密地紧扣,整个人也埋在苏州的颈窝中,模糊不清的声音带着透骨的无奈,铺天盖地地向苏州袭来,将两人一层一层地缠绕着。


“阿苏……你说,神识破碎会不会只是我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其实……其实,就算我找回神识了,我也,也……也……”


苏州用力地回抱住南京,静静地靠在南京的脖颈处,交颈相依的依恋姿势似乎缓解了南京心中的忐忑不安。


“也什么?也成不了大哥吗?”


南京轻笑一声。


“我可以成为大哥吗?”


苏州轻轻拍了拍南京的腰腹。


“这一点……别想了。大哥永远只有一个。”


“是是是,你是大哥。”


“所以啊!”


苏州微微向后退了一点,双手捧起南京的脸颊,认真地注视着南京的双眸。此刻,苏州眼里所有的星辰、清风以及月光统统地倒映在南京的眼中。


“就算你当不了大哥,也不要放弃找回神识啊。”


所有的情意顺着缠绵的目光,炽热的温度,一点一点地传递了过去。


“那里面,有我们所有的回忆,金陵。”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知不知。


未尽的话语躲在深沉的眼神背后,可是南京却还是准确地捕捉到了。他伸出双手,抬起苏州的下巴,轻轻地、虔诚地吻了上去。


“我听到了,姑苏。”


不含情欲的吻一沾即分,苏州的心情仿佛也随着这个吻变得愈发轻盈起来。


“而且啊,你自己都说你自带‘跨省属性’那你就要好好发挥这个属性啊。”


南京拉着苏州的手轻轻地摩挲着,仿佛一个经验老道的猎人,一点一点地部署着陷阱,等待着猎物的自投罗网。


“哦?我的阿苏那么聪明,那依你看,我该怎么发挥这个属性呢?”


苏州认真地思考起来,良久斟酌着说道。


“你要‘建圈’,首先就要‘破圈’——突破行政边界,发挥跨省属性的优势,西进安徽。你和周边的安徽城市不仅在地理上深度联结,而且在历史、文化上更是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


南京赞许地点了点头。


“嗯,不错,还有吗?”


“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是你的的高教资源在长三角地区仅次于阿海,可以说是区域内第二大科研、人才聚集地。你的经济表现不差,但是其实以你的优质高教资源的优势,可以做到更好。人才需要更广阔的舞台,科研技术需要更大的产业空间,这是你所急需的。但是这也是长三角一体化为你带来的机遇。长三角地区城市群的均衡水准很高,跨出整合发展势所必然。而这样的历史机遇,也让你的跨省属性转化为发展优势。我想,这也是你这几年急着向外扩展都市圈的原因吧。至于经济联系……”


苏州像是想到了什么,深吸一口气,颇是为难地开口说道。


“你和那马鞍山……“难分彼此”已久,两地子民跨省置业、双城生活早已是常态……”


话没说完,苏州的语气已然低沉了下去。


“我知道的,这些……我都知道的。只是,我并不是接受不了你和安徽的那些城市走得过近,而是你竟然在官方文件上公然宣称。我苏州何曾畏惧过什么,怕的也不过就是你的心真的和我远了。真的……没了我……”


南京摸了摸苏州的额角,感慨道。


“原来……我们在意的地方都是一样的。”


说罢,南京抵上了苏州的额头,闭上了双目,任由温热的呼吸在两人之间环绕着。清风徐来,两人的呼吸逐渐趋同,南京听到自己的声音中包裹着无尽的喜乐与平和,和这天地融为一体,不分彼此。


“阿苏……我们……不会渐行渐远。在过去、在现在、在未来,我们都会在彼此身边。我们的子民会生生不息,我们也会永不分离。”

————————————

希望那30万子民今晚能找到回家的路,回到阿南的怀抱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