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四十章:山有木兮木有枝【续】

来了!

求一波礼物🎁

——————————


在苏州把南京骂了第一万遍的时候,肩膀突然重了一些,一股热气随即扑面而来,连同一个炽热的拥抱一起将自己密不透风地围了起来。


淡淡的檀木香气袭来,苏州都不用回头就猜到了身后的人是谁。说来也奇怪,原本自己干涩的眼眶,偏偏在身后的人出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湿润起来。明明他不来,自己也可以排遣好的,明明没有他,自己也可以……


但偏偏身后的人像是听到了自己的声音,自己在心里骂了他一万次的声音。


可是只有苏州自己知道,这一万次里都是一样的内容。


你怎么还不来?


他来了。


“我来了,阿苏。”


身后的人终于唤了自己“阿苏”。


苏州鼻尖酸涩,眼睛也开始变得模糊。但偏偏他是一个倔脾气,直到转身的那一刻,眼泪已经被很好地收了进去。


“哦。”


南京轻笑一声,看着面前虽然还是不愿意搭理自己,但是也没有挣脱自己的苏州,知道此刻他还是需要自己给一个台阶让他下来。


“这么冷淡啊,可是被金鸡湖的风给吹冷了?”


“哼,要你管!”


“不好意思,我一定要管。因为你还落一些东西在我这里。”


苏州好奇地转过身,看向南京。


“什么?不会是这件外套吧。”


南京莞尔一笑。


“不止。还有一份苏州机场规划书,以及一份无处排遣的思念。”


苏州脸红了红,所幸藏在清冷昏暗的月光下看得不是那么清晰。


“听你在胡说八道。”


“怎么?不信?”


南京松开苏州,向后退了一步,从怀中掏出了一份红头文件。苏州眯着眼睛看去,正是《江苏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怎么样?现在相信了吗?”


两人就近在一旁餐厅的露天座椅坐下。


借着昏黄的灯光,苏州眯着眼睛将这份红头文件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地看了许多遍。


“全面深化重大战略规划研究……争取到南京高速外环、通州湾综合集疏运体系、徐州国际公铁联运枢纽、苏州……机场!等重大事项在国家规划中体现!”


苏州猛地抬头看向南京的面庞上是抑制不了的笑容。


“苏州机场!真的吗?阿南!这次不会再驳回吧!”


“红头文件都出来了,还要怀疑吗?”


南京看着苏州的那双秋水剪瞳里面仿佛落满了金鸡湖上的星辰,否则怎么会在如此昏暗的环境依然熠熠闪光?


那瞬间,南京明白了。


自己哪里是想看到面前的人低头?


他的阿苏就应该是骄傲的。


而他所做的一切,都抵不过面前的这一抹笑容。


苏州嘿嘿笑着,一时间竟有些手足无措。


“不是我想怀疑,只是你驳回了那么多次,我都有点灰心了。”


南京轻咳一声。


“我驳回那么多次,你心里不清楚吗?”


苏州嘴里哼哼。


“我当然知道,你心里肯定不乐意我建机场,这样你不就更难翻身了?还有,阿海肯定也不同意,背后给你施压了对吧。”


南京不自在地交叠了双手掩饰自己的尴尬。


“什么翻身不翻身。你心里清楚就好。这样的话你应该清楚,我顶了多大的压力了吧。”


苏州小心地将文件合拢,紧了紧身上的外套。


“我们江苏在江南没有沿海资源,而这就导致了江苏江南城市只能以上海为龙头成为后方腹地。我相信,阿海应该很乐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但是……”


苏州抬了抬眼皮,眼角的慵懒神色虽然还没退去,但语气已然变得严肃起来。


“我和你,还有我们背后的那些兄弟……肯定是不愿意长期如此的。你这份文件虽然提及了苏州机场的建设。但实则是在聚集沿海资源优势,酝酿一举突破对阿海的依赖。对吧?”


南京笑着端起面前的茶杯,却不着急喝,只在杯垫上轻轻地来回摩挲着,兴奋却又洋溢着淡淡的喜悦。


“还有呢?”


苏州撇了撇嘴。


“明明心里清楚得很,却偏偏让我说。长江以北,北起连云港,南至大通州湾,洋口港、通州湾港、海门港、吕四港,这几个港口的规划建成,无一不是在暗示,你想构建全国最强的沿海港口群。而我的苏州机场,不过是给这些港口打辅助罢了。”


南京放下茶杯,握住苏州的手,轻轻地将他拉至怀中,在耳边低语。


“我的阿苏就是了解我。”


“哼!你有什么我不知道?”


“有啊,就比如说,你觉得你的机场只是给那些港口打辅助……这一点可是说错了。我从来都没有这样想。我的阿苏要不就是carry全场的法王和ADC,要么就是抗压保高地的上单,从来不会乖乖地去打辅助的。”


苏州窝在南京的怀中,找了个舒适的位置靠着,脸上笑意不减。


“这样啊,那你说说这机场到底是什么位置呢?”


南京捏了捏苏州搂着自己腰的手。


“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既然是法王和ADC,那一定是要能和阿海二分天下的存在。毕竟……我们江苏不能一直寻求与浦东、虹桥一起组成上海国际航空主枢纽。而是要将属于我们的航空、港口以及长三角城市群的核心热点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苏州心满意足地扎进南京的怀里,喟叹道。


“我的阿南这个时候才有点野王的样子啊。”


南京无奈笑道。


“我这个野王不是一直被你吃经济,蓝buff、红buff一个都拿不到。”


“我哪有!”


“是吗?你数数我的南大和东南在你这儿开了多少个校区了?”


苏州不满意地抬头叫道。


“那些我都是凭自己本事抢的!”


南京一把按住苏州的头将他重新塞进自己的怀中。


“好好好!是你抢的还不行吗?那我的阿苏,看在我今晚态度如此诚恳的份上,能不能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呢?”

——————————

为了写好这章,去看了十四五规划……

我觉得我可以去考公了……


评论(1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