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三十八章:不胜清怨明月中【续】

南京真是太难了。

苏州生气了,要哄……

————————————


等到上海入睡,北京走出病房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只见南京坐在外面的长椅上,默默地盯着自己的手机发呆。


“怎么了?阿苏不接你的电话?”


“不是,我知道阿苏在生气,想打电话给他解释,但是这个时候怕他还在睡着,打扰他,又怕他就算没睡……也不愿接我电话。”


北京伸手揽过南京的肩膀,安慰道。


“不过,你也不能怪阿苏生气,建邺这次事情办得太不像话了。安徽省……南京市……噗!”


南京躲开北京的手。


“想笑就笑吧,只是别当着我面笑,我怕我控制不住抽你。”


“哈哈哈哈哈!阿南,你这样岂不是坐实了‘徽京’的事实了?”


“我除了‘徽京’的身份,还有三省省会的头衔呢。你准备什么时候把他收回来,我去当他的省会,江苏的省会让给阿苏。”


北京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我倒是想啊,只是最近事情千头万绪,我分身乏术啊。”


“分身乏术还写了十几万字的同人本?”


“呃……别说了。”


南京握着手机,语气中难得委屈。


“我说真的,这省会我当的着实憋屈。你什么时候把他拿回来,我什么时候退下来,不受这夹板子气。”


“你认真的?”


南京抬头看了一眼雪白的墙壁,语气有些滞涩。


“在祖国统一大业面前,我无比认真。”


北京拍了拍南京的肩膀。


“我一定尽快!”


“其实你最近关于他的动作挺多的,我知道你有点生气了。”


北京抱臂长叹。


“啊呀,你看出来有什么用啊。只怪我平时慈眉善目的时候太多了,连真的生气了别人也看不出来。一个劲地要往我枪口上撞,以为背后会有人给他撑腰……哎,你说,最近不怕死的出头鸟是不是越来越多了。”


南京轻笑一声。


“那请问帝都大人,您预备怎么处理这些出头鸟呢?”


北京装模作样地想了想说道。


“哎,这件事情就要问问阿广了,毕竟我和你只有处理鸭子的经验。这要是北京烤鸭啊,鸭肉洗干净之后,把鸭子放在架子上,开水一淋,皮肉收缩,之后风干。用酱油、盐、料酒、蜂蜜、甜面酱均匀的涂抹在鸭子身上。腌制30-60分钟,之后放入烤炉中,200度烤60分钟即可。这样处理……你看怎么样?”


南京眼角含笑,顺着北京的话说道。


“不怎么样,我更喜欢把它做成南京烤鸭。将花椒盐均匀仔细的涂抹在鸭子的内外,腌制一天,中途翻面,然后开水一淋,用锡箔纸包住鸭翅、鸭腿,烤盘底层垫土豆、洋葱,放上鸭子,将之前倒出的腌渍汁用烤箱专用碗,放入烤箱底层,鸭子放入中层,烤箱开下火,170度烤40-45分钟。”


“这不大同小异吗?”


“不!我们南京烤鸭是要浇卤汁的。”


“……那我还是吃北京烤鸭吧。”


南京轻轻锤了北京一下。


“北京烤鸭也是南京烤鸭传过去的好吧。”


北京眉毛一挑,眼角飞扬,甚是得意。


“那也是我更有名!”


“是是是!”


不知不觉间,天渐渐破晓。不知从哪里传来的,一阵鸡鸣划过瑞金医院的天空,这声鸡鸣似乎唤醒了深秋为数不多的鸟鸣声。深秋的鸟鸣不似春天那般如此有活力,每一声都夹杂这和上海湿冷空气对抗的声嘶力竭。昨晚的雾霾还未散去,天依旧朦朦胧胧的。


南京看着远处走廊的窗户那射进来的第一缕阳光,轻声说道。


“你选的第五城的候选人,他们……都很好。”


北京顺着南京的视线看去,声音也一同变得缥缈悠远。


“怎么?这个时候要开始做述职报告了?”


南京勾了勾嘴角。


“也不是不可以。阿圳,潜力足,后劲大。但显现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这将会成为他日后发展的瓶颈。但是,这些都难不倒他。阿连防疫工作做得很好,这次涉事的冷链企业也已经被一一追责,冷链企业的疫情管理制度也臻至完善,他和阿青一样依托海洋,大力发扬海洋经济和海洋生态产业,潜力无穷。至于最后的喀什……”


南京顿了一下,站起来向外走去,声音远远地飘了过来。


“等阿苏好了,带他去看过了,再说罢。”


北京笑着说道。


“和我说那么多看什么?你直接告诉我谁的神识最强不就好么?”


南京顿了顿,侧过头说道。


“天机不可泄露!”


“嘁……我就知道,小气鬼。哎哎哎,你去哪?”


南京挥了挥手。


“赶第一辆高铁回苏州!”


“这么急?你才在上海呆了几个小时!”


“我已经等不及了!”


“呸,情侣狗!”

 



南京刚坐下准备休息一会,就听到报站的提示。


“前方到站苏州站……”


南京看了看手表,距离自己上车才刚过去了十五分钟。


从上海到苏州,只要十五分钟。


从南京到苏州,需要一小时二十分钟。


足足差了七倍之多。


这七倍的时间距离,会让自己和苏州渐行渐远吗?


自己似乎从未想过,也从来不敢想。


到站了,来接自己的是昆山。


“来了,南哥。”


南京点了点头,往身后看了看,没有看到想要见的人。


昆山叹了一声。


“阿苏他没来。”


南京皱了皱眉。


“他的病情怎么样?”


“好多了,全员核酸很快就要结束了,目前为止没有出现阳性报告。”


昆山替南京打开车门,南京摇了摇头,接过钥匙。


“让我自己开车逛逛吧。”


昆山深深地看了一眼南京,欲言又止。


“怎么了?有话说吗?”


“南哥……你之前说的……苏州机场的事情。”


南京微微一笑,拍了拍昆山的肩膀。


“虽然天天和阿苏不对盘,但是关键时刻还是很向着阿苏的嘛。你不是一直对外宣称是中国昆山吗?”


昆山不自在地转移了视线。


“哪有的事,别开我玩笑了,南哥。”


南京笑了笑坐进了驾驶座,轰鸣声中,南京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真切。


“这件事情,还是请苏州来当面和我谈吧。”

——————————

南京胆子大了

之后肯定追妻火葬场了

哈哈。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