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三十九章:山有木兮木有枝

吵架啦!

起因:吃的

————————————


苏州中心南京大牌档。


“美龄粥、盐水鸭、鸭血粉丝汤、阳春面……嗯,就这些吧。”


说着一口难以辨别的方言的服务员和南京确认了菜单之后便转身离去。南京慢慢地喝了一口茶,环顾四周。苏州的南京大牌档和南京的装修风格大同小异,就连这一到饭点便排队的特性也相差无几。


但是,从负三楼停车场一路向上走来,南京大牌档和苏州中心其他的饭店比起来,人气还是低了不少。


苏州人对南京的小吃……并不热衷。


南京淡淡地笑了笑,看着一个接一个端上来的菜品,自嘲地笑了笑。刚拿起勺子准备先尝尝鸭血粉丝汤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径直地坐在了自己的面前。


“就点这么多……不够两个人吃的吧。”


“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吧。”


听到苏州的声音,南京并不意外,一边唤来服务员,一边稳稳当当地喝下了那口鸭汤。


太淡了!


苏州察觉到南京微微皱眉的小动作,当下阴阳怪气地嘲讽道。


“怎么了?不好吃吗?那还真是我招待不周,这样吧,今天这顿饭钱我出了,如果您吃的还不满意的话,我倒是知道有几家高档的餐厅,食材也都是一等一的,保证您吃了会满意。”


看着苏州一边嘲讽自己,一边噼里啪啦地又加了许多菜,南京心中好笑,却并不接招,换了一只勺子舀了一口美龄粥。


醇香甜蜜的豆浆裹挟着软糯的大米入口的瞬间便刺激得所有味蕾都开始雀跃起来。好吃是好吃的,只是……


太甜了!


“怎么?您不是最喜欢美龄粥了吗?这还不喜欢?”


南京叹了一口气,状似惋惜地说道。


“美龄粥好吃是好吃,但是没有你在的美龄宫,总是让我触景生情。”


苏州面色泛红,却又立刻狠下心来,板着一张脸冷笑道。


“我?我们的省会大人莫不是在做梦吧。您的美龄宫岂是我能染指的地方,眼下您都成了安徽省的省会了,这美龄宫啊,我着实高攀不起。这样吧!您看您南京都市圈里哪一个合适入您的美龄宫,就另择他人吧,我是不奉陪了!”


南京仍是一副笑容满面的样子。


“入我的美龄宫?阿苏,你当我是在选妃吗?”


苏州脸上红得几欲滴血。


“随便你怎么说,还有,现在叫我阿苏干什么?和阿昆不是说‘让苏州来亲自和你谈’吗?怎么,现在苏州亲自找你来了,又叫我阿苏了啊,我告诉你,晚了!南京!”


苏州气得舀起一大口美龄粥,边吃边嘟囔。


“挺好吃啊,就是挑剔!”


南京笑着替苏州擦去嘴角残留的豆浆。


“好吃是好吃,但是美龄粥为了配合你的味道,放了不少糖吧。”


“放糖才好吃啊!”


“你不觉得太甜了吗?”


“这还甜?你去过阿锡家吗?他那儿才叫甜好吗?”


“不说美龄粥了,这鸭血粉丝汤怎么回事?盐放的太少了,鸭汤的鲜美都少了几分。这阳春面也是的,你怎么能把面换成苏式细面呢?”


“怎么?我就是吃不了盐好吗?盐吃多了会得心血管疾病的,年纪大了,要好好保养的啊,这样才能照顾好你的小弟,至于面什么的,我就是喜欢苏式细面怎么了?”


“吃糖就是保养了吗?如果换成苏式细面的话,还不如吃苏式汤面了。”


“诶,你说的对,要是您不满意这阳春面,我还有很多好吃的苏式汤面呢,保准比你的阳春面好吃一万倍!”


“……别闹了,阿苏。”


苏州边嚼盐水鸭,边瞪大了双眼。


“闹?你在搞什么鬼?南京,是我在跟你闹吗?是你让我来找你的啊,我来了你倒好,不停地挑剔我这里的吃的,你还说我闹?”


“我让你来找我,是为了谈论吃的吗?”


苏州冷笑一声,吐出骨头,擦了擦嘴。


“那您是准备好好聊聊我的机场的事情了吗?尊敬的省会大人?”


南京点了点头。


“好啊,想要机场,先做你这些年来的工作总结吧。”


苏州瞬间瞪大了双眼,难以置信地盯着南京,不一会儿眼角便开始微微泛红起来。一对上苏州这幅样子,南京的心瞬间软了,他长叹了一声,决定还是先服软了。


“抱歉,阿苏……我……”


没等南京把话说完,苏州便气愤地抓起一旁的小票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收银台结了账。南京也一刻也不敢留,拿起外套追了出去。


苏州中心自从建好以来,南京来这里的次数不会超过3次。苏州熟悉这里的每一个出口,在人群中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便淹没在了人海之中。南京追人未果,无奈之下只能回到地下停车场。


坐在车中,南京无力地趴在方向盘上,一时间脑中一片空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面对苏州,自己总是会失去一些冷静和自持。自己忍受不了他的冷漠,他的误会,他的委屈。但偏偏这样复杂的情绪融合在一起便交织成了他心心念念的苏州。自己不是为了能立刻看到他,顾不得彻夜未眠便赶第一辆高铁来看他了吗?但是为什么见到之后,总希望对方能够屈服自己而伤害了彼此呢?


深秋的金鸡湖畔,寒风也渐渐大了起来。不知不觉间,南京开着车来到了月光码头旁。停好车之后,南京独自沿着码头朝着苏州中心的方向慢慢地走着。


昏黄的路灯洒着暧昧模糊的光,灰淡的高空挂着一弯残月。灯光是亮的,月光淡淡的,面前的人却是无比清晰的。


他的苏州就那么披着一件单薄的针织衫,静静地坐在湖边的亭子中。他蜷缩着抱着手臂,模糊的眼神呆呆地盯着面前泛着清冷寒光的湖面。


那一瞬间心中涌起的无与伦比的心疼感,清楚地告诉南京,在和苏州的对抗中,自己是毫无胜算的。


南京勾了勾嘴角,无奈地笑了。


所以,自己只有举手投降了吗?

————————————

和最爱的人吵架

不能分输赢

心会冷

求一波~


评论(1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