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五十五章:落花时节又逢君【完】

完结啦!

铁子们!

你们在哪!

——————————


刚到南园,苏州便接到了北京和上海的视频通话。


“一切都结束了?”


苏州和对面的北京同时开口,对视片刻后,三人都笑了起来。


“嗯,都结束了。”


说罢,苏州感慨道。


“最近的事情真是一件接着一件啊。虽然阿北你在五常会议上就露了最后一面,但是不得不承认,还真有几分帝都的范!”


北京扬了扬眉毛,不顾上海嫌弃的目光得意地说道。


“那是!”


苏州笑道。


“不过话说回来,你之前在南京还一副不得了的样子,怎么到了北京就恢复过来了?”


北京嘿嘿笑道。


“这当然是在南京水土不服啦!”


上海一把拍在北京的肩膀上。


“好好说话,刚醒过来就开始没个正形。”


北京也不气恼,摇头晃脑地傻乐道。


“嘿嘿,主要是因为我把大部分神识都放在了北京了,回到北京后亏空的神识自然是瞬间得到了补充啦!怎么样?我聪明吧!”


苏州沉思着,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比起聪明,我只是觉得,这是你作为帝都的觉悟,因为无论何时,你都不能倒下。”


北京收敛了笑意。


“我怎么感觉你的话好像意有所指啊。怎么?难道是在怪阿南吗?”


苏州摇了摇头。


“不是,以前或许有吧,但是这次阿南神识暴动之后,有些事情我也想通了。”


北京刚刚收敛的笑意再次压不住了。


“哦?能让我们的阿苏想通了,真不容易啊,说来听听?”


上海又是一巴掌拍在北京的头上,痛得北京嗷嗷大叫。


“会刚结束,一大堆事情要你去处理,刚才不是很得意恢复了吗?你怕是忘了朝阳海淀他们还没醒过来呢吧,他们亏空的神识你可给他们补全了?赶紧走!”


北京冲着苏州抛了一个惋惜的表情,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现在阿南的情况怎么样?”


苏州摇了摇头。


“我走的时候还没醒。但是南京城已经恢复正常了。”


上海点了点头。


“这次事情波及的范围还挺大的,江苏上海都有波及。”


“苏州还辛苦你了,我听说了,他们看见雪就跟疯了一样。”


上海轻笑一声。


“看见雪的苏州人倒没让我感到困扰,只是你那倒了的古城墙怎么样?”


苏州撇了撇嘴。


“还能怎么样?倒了就再修呗,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叫事情。”


“是啊。”


听了苏州的话,上海感慨一声,远处传来一阵不自然的咳嗽声。


“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叫事情。”


上海转动眼珠冷冷地朝着北京瞪了一眼,又自顾自地和苏州说着话。


“我很好奇你在阿南神识建构的世界里的经历。”


苏州脸上浮现出一丝惨白。


“相信我,你不会想经历的。”


“我大致也能猜到一些,阿南放不下的也不过那几件事情。”


“我倒是希望他不要总是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


上海无奈地笑了笑。


“这话……你应该也对阿南说过吧。”


苏州一愣。


“说过……怎么了?”


北京又冲进了视野里,不依不挠地将上海挤到一边,霸占了整个屏幕。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阿苏。”


苏州不明所以。


“我……哪里不对了?我只是让他不要把过去的事情戚戚在怀,有什么问题吗?”


北京叹了一口气。


“那我问你,你这次被困在阿南的神识里,经历了那些事情后,你觉得你能忘记那些事情吗?”


“不能……”


苏州沉默片刻后,急忙解释道。


“但是我并不是让他忘记,而是让他不要放在心上,有什么错吗?”


闻言,北京脸上的笑容顿时变得无奈起来。


“没什么错啊,但是……你让他不要放在心上,总觉得好像剥夺了阿南难过伤心的权利了,至少……你没给他在你面前充分释放自己这方面的负面情绪的机会。可是……”


苏州突然听到了窗外传来了几声鸟叫声。他好奇地转过头去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鸟能在这12月苏州仍然叫得那么清脆动听。


“怎么可能不会戚戚在怀啊。”


“怎么可能不会伤心啊。”


“怎么可能彻底忘却呢?”


苏州张望了半天,都没有听到是到底是什么鸟发出的如此清脆动听声音。


“你爱的阿南,就是这样一个复杂且沉重的人。”


“你爱他,就要和他一起,接受他的全部。”


突然,苏州想了起来,刚才自己的听到的鸟叫声,是在阿南的神识中出现的嬢嬢养的白腹黄鹂。黄鹂是夏候鸟,一向生活在温暖湿润的地方。


但是他的阿南,是一个从夏天唱到了冬天,在寒风中仍然要引吭高歌的黄鹂。


“去听听阿南的声音吧。”

 



冷了一季的寒冬,准备赶在12月底继续释放释放它的威力。苏州不是第一次来鸡鸣寺,但是每次来都是赶上了好的季节,这12月份漫步在玄武湖畔,感受刺骨的寒风,倒是头一回。


这条樱花装扮起来的通往鸡鸣寺的马路,始建于南朝梁武帝时期。古鸡鸣寺是一处禅境幽幽的古刹,到了花季这里成为赏樱之地。但眼下,寒冬腊月,樱花还没开,光秃秃的枝干上一点绿意都没有。


不过也好,此刻的苏州怕是也没那个心情欣赏樱花。


建邺跟在苏州的后面,明显感觉到苏州的心情不好。


“你怎么了?”


建邺忐忑地发问,只要苏州还在因为上次的乌龙而生气,自己便随时跪倒请罪。


“是不是还在因为上次的……”


建邺刚准备弯下的膝盖,在苏州的一声叹息中硬生生地止住了。


“你说……我是不是对阿南要求太高了?”


建邺摸了摸额头上的冷汗,到底没敢把心中的实话说出来,只轻声宽慰道。


“怎么会呢?您对南哥的一切都是爱之深责之切啊。”


苏州眼角夹了一丝笑意,看向建邺。


“感觉那次乌龙之后,你倒是乖觉了很多。”


“嘿嘿,哪……哪的话。”


苏州伸出手摸了摸面前樱花树的枝干,凹凸不平的表面一点一点地将粗粝的手感传导回来。


“我一点也没有怨怼他,也不曾对他‘责之切’……他一切都做得很好。只是,我心中总是放不下过去的一些东西,过去的金陵总是那么……”


建邺八卦地笑了笑。


“总是怎么样?”


苏州看了建邺一眼,脸上挂着一缕莫名的笑意。


“你很好奇啊……”


建邺二话不说,扑通一声趴了下来。


“我不是,我没有,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别生气。否则南哥就真的准备把我……”


苏州瞥了一眼建邺,嫌弃道。


“起开,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建邺听话地刚要爬起来,一抬头却突然看到苏州身后的南京,瞬间脚底抹油,连滚带爬地跑了。


“诶!你跑什……。”


话音未落,苏州便心有灵犀一般转头看向身后的南京。涨红的面色随着起伏的胸膛一点一点地扰乱着苏州的气息。而这一切均来自于面前的这个人。


他颀长的身形站在离自己不远的高处,那是一个小山坡,只需走上十几步便能来到他的身边。只是对上那双一贯清冷的眸子,苏州的心跳仿佛就漏了一拍,不受控制地怦怦乱跳起来。


面前的南京,好像变了。


但是苏州也不知道到底哪里变了。


突然,苏州的视线下滑落在了南京身上的惨绿锦袍上。


玄纹云袖,长身玉立,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苏州的脑中不受控制地蹦出一个又一个的溢美之词,全然没有发现自己已经迈开步伐缓缓地向着南京走去。


只一步,便打开了鸡鸣寺的春天。


之前还躲在寒冬中的花苞,此刻被突如其来的春风感染,争先恐后地冒出一个个粉色的嫩尖。周围的温度像是受到了某个心软的神明的感染,一点一点地升高着,腊月怒放的樱花引来了周围无数旅客的驻足。


苏州迎着漫天飞舞的花瓣,一步一步地走向面前的人。


南京眉目间隐藏的那抹风雅,和这片瞬间开放的樱花一起裹挟着浓浓的情意铺天盖地地向苏州袭来。


和天地间的气温一起升高的,还有苏州的面庞。


“很开心?”


苏州环顾四周,俨然一副暮春三月的场景。


南京似乎对周围的变化并没有很在意,他伸出手握住苏州的藏于袖中的双手,语气温和。


“嗯,你来了,我自然开心。”


苏州抬头看向南京,一朵樱花瓣悄无声息地落在了他的发心。突然,苏州的脑中响起了那朵随着泥土埋在自己和南京头顶的白花,心中瞬间生出一股勇气。


他向前一步,抱住了面前这个真实、真切、真心的人。


“……以后……我……”


南京回抱住苏州,脸上笑意深沉盖过了苏州断断续续的话语。他拿出一直藏在袖中的素笺,悄悄地塞进苏州的手中,在他的耳边喃喃低语。


“你说的,我都明白;你说不出口的,我也都知晓。”


轻风抚过花间,低语时,一朵浓得化不开的牵挂,在青苔间默默开花。


那个被攥在两人掌心的素笺,以一副清秀的簪花小楷默默地写下两人千年的情意。


换我心,为你心。

————————

终于完结了

这篇12w+的苏州和南京的故事终于迎来了大结局

有很多话想要感慨

再晚一点我写一篇后记吧

感谢你们这段时间的支持

你们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非常感谢!


评论(15)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