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五十三章:落花时节又逢君

来了!

——————————


空洞在吞噬了阿苏后,迅速地合拢了。


南京站在废墟的中央,眼神淡然平和。


身后突然想起了一个陌生的却又意料之中的声音。


“你不跟着走吗?他应该是想带你一起走的。”


南京不是那么想转身,他想再看一眼,再看一眼苏州离去的地方。


“可是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解决。”


身后的声音开始放肆地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重要的事情,不会指的是我吧。”


终于南京缓缓地转过身,眼神里的情绪仍然没有什么变化。


“谁说……不是呢?”


面前人的长相在自己意料之中。


一身惨绿罗衣,腰间一根鹤纹绅带,墨发如瀑在这片废墟中无风自舞。


像极了百年前的金陵衣袂飘飘,姿态闲雅。


但以前金陵那孤瘦雪霜、消瘦清冷之姿此刻却因为他脸上毫不掩饰的疯狂与恨意而支离破碎。


南京看着面前的“金陵”一时默默无言。


“怎么了?看到我难道不惊讶吗?”


终于,南京笑了,带着一丝解脱,一丝释怀。


“不惊讶,只是有些感慨罢了。”


“感慨?”


“是啊,看到你,我突然想起了我以前的样子了。这么多年过去了,突然有点忘了过去的样子了。”


“金陵”愣了愣,旋即卷起一缕乌发,绕了一圈又一圈。


“那你猜猜……我现在的样子……是什么时候的你呢?”


南京认真地思索了一番,回答道。


“应该是我十六七岁的时候吧,那时候的我总爱一身惨绿罗衣。”


“是啊,姑苏也爱惨了这个时候的金陵……对吧!”


南京一愣,这个时候倒是露出了几分真心的笑容。


“我什么时候的样子……阿苏应该都是爱惨了的吧。”


闻言,“金陵”露出了一丝狞笑。


“是吗?那这样的呢?”


说罢,金陵周身气息波动,整个人瞬间换了一身装扮,变成了那个总是沾满血污,满脸污秽的“南京”。


“南京”向前走了几步,破碎的裤脚在地上缓缓地拖拽着,一不留神,被扯碎的布料勾住了废墟残骸的一角,“南京”整个人一个踉跄,跌跌撞撞地来到南京的面前,惨笑道。


“这样的‘南京’……阿苏还会喜欢吗?”


南京跪倒在“南京”的面前,伸出手紧紧地拥抱住了他。


紧紧的。


用尽全力的。


给了这个千疮百孔的“南京”一个真实而又虚假的拥抱。


“抱歉,也许……不,我也……不确定……阿苏会不会喜欢这样的‘南京’,但是……但是!”


停止的雪花又开始飘扬起来。南京第一次,在这个自己构建出来的虚假的空间里,撕心裂肺地大叫,冲着眼前这个始终被困在过去的自己,大声地嘶吼着。


“但是!我始终会喜欢你,无论……你的过去,你的面貌……变成什么样子……我,我……”


“南京”回抱住南京,在彼此的哽咽声中,一句发自肺腑的救赎之言,在这片废墟中缓缓重合。


“我始终爱着你。”


“南京城的子民……也永远……珍爱着你。”

 



“一、二、三!合!”


鼓楼、玄武、建邺以及秦淮四人同时怒吼,四股神识同时缠绕住已经支离破碎的蚕茧,用力地向下拉扯着。


“加油!还差一点点!再加把劲就能把阿苏……咳咳咳!”


用力地嘶吼让北京整个人摇摇欲坠,体内的神识即将告竭。但仅凭凭鼓楼四人的神识还是不能助苏州完全脱离南京的控制。就在四人即将力竭之时,北京深吸一口气,瞬间将体内的神识尽数抽干,在体内绕行一周提纯后,用力一挥。


瞬间一股凝练的金色神识飞出死死地缠绕住摇摇欲坠的蚕茧。


“哈!”


一声怒吼后,困住苏州的蚕茧终于成功地被扯了下来。


建邺向上一跃,接住了坠落的苏州。


没想到苏州神识早已苏醒,刚被建邺接住的瞬间便睁开了双眼。


看见面前的建邺,苏州轻笑一声,用气音说道。


“是你啊阿邺。”


建邺点了点头,带着苏州缓缓落下。


“看在你接住我的份上,之前安徽省南京市的事情便不找你算账了。”


建邺嘴角抽搐。


“……现在是说这件事情的时候吗?”


北京站在身后摇摇欲坠,冲着平安落地的苏州笑道。


“呀,阿苏。”


苏州看向身后的北京,眼睛瞬间蓄满了泪水。


“一睁眼就看到帝都……真好。”


北京咧嘴一笑,轻轻地说道。


“是啊……真好。”


北京来不及和苏州寒暄,体内传来的无力感越来越强,下一秒北京眼前一黑,整个人便歪倒在一旁。


“阿北!”

 



突然,上海感到心中一轻,一股巨大的力量瞬间挤掉了原本自己注入在苏州城内的神识,以势如破竹的趋势瞬间席卷了整个苏州城。


也就在那一瞬间,暴涨的护城河缓缓地安静下来,像是一个感受到了母亲气息的孩子渐渐地平静下来。


上海轻笑一声,瞬间明白了。


“阿苏……”


暴雪缓缓地停了,苏州人民呆呆地看着天空中停止飘落的雪花,面上竟然有些失落。


静安无语地看着这一幕和身边的浦东吐槽道。


“他们……是在惋惜吗?”


“……应该是吧。”


上海走了过来,拍了拍静安的肩膀。


“原谅他们吧,这毕竟是苏州百年不遇的大雪了,下一次见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话音刚落,上海的手机便疯狂地响了起来。接起一看竟然是苏州。


“喂,阿苏?”


“阿海,不好了。”


上海皱了皱眉。


“什么事?”


“阿北晕过去了。南京城刚才解封了,我看新闻才知道北京城也出事了,美国正联合其他国家想要联合国通过一项针对阿富汗的人权法案,并以此威胁我们。现在北京无人镇守,朝阳、海淀都联系不上,现在怎么办?”


上海转身便消失在了原地,只留下一句话给静安和浦东。


“我南京带阿北回北京,你们留在上海随时待命”


“是!”

——————————

其实,我觉得我塑造的南京是有点“自毁”的倾向在里面的,所以我希望南京能多爱一下自己。

我也希望你们能多爱自己一点

接受自己的全部

无条件爱着自己

因为有那么多人爱着自己

就像阿苏永远是无条件爱着阿南的

多多支持哦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