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五十一章:犹陪落日泛秋声

快了快了,快完结了

————————————

即便进入南京城,一切都比北京想象得困难得多。自己虽然和南京一母同胞,但是眼下想要恢复被南京暂停的时间,还需要南京本身的神识。


雪越下越大,让北京奇怪的是,虽然时间被暂停了,但是南京城的气温却在一点一点地下降着。


黛色的苍穹下,落下片片雪花,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北京的错觉,那飘落下来的雪花似乎都沾染上了一丝红色的狰狞,淡淡的,难以言说的,一点一点地将南京城下的灾难遮掩起来。


北京无奈地笑了一声,接住一片雪花,纯净的,洁白无瑕的。


“阿南,你到底在干什么呢?”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起来。


北京深吸一口气,将覆盖在自己周身的神识又凝练了一分。


“喂,怎么样了,阿朝。”


“你现在在哪?”


北京环顾了四周,认出了周围的建筑物。


“我现在大概在新街口附近吧。”


“你进入南京城了?”


“嗯,勉强吧。只是得用神识覆盖在周身,才能保证不被静止。”


“难怪阿海联系不到你,要打我电话。”


北京叹了一口气。


“这也难怪,阿南此次神识暴动得极为突然,我留了大部分神识在北京,此刻体内的神识并不能完全与阿南的抗衡,眼下又在南京城内,能勉强保证自身已经是极限了。你能和我联系,也是因为是我的神识的缘故。换做是阿海就联系不到了。这样也好,阿海那边怎么样?”


“阿海回到了上海,上海大暴雨得到了控制,此刻已经小了很多。但是苏州的大暴雪却越来越大了。”


“有阿海在也没办法遏制一下吗?”


“一开始还好很多,但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雪越来越大了。”


北京轻笑一声。


“这不更好了,那些没看过雪的南方人这下刚好把雪看个够。”


朝阳噎了一下,无语道。


“这个时候就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了吧。”


“知道了知道了,所以呢,现在阿海是准备怎么办?”


“以下是阿海的原话。”


朝阳清了清嗓子,深吸一口气,学着上海的语气骂道。


“不要磨洋工了!赶紧把阿南和阿苏的神识找回来!”


北京无语道。


“一定要用这种语气说话吗?”


“嗯,阿海交代的,他说不这样说,你可能会在新街口继续转悠。”


北京尴尬地缩回了刚想戳一戳被定在原地的鼓楼的脸,小声嘟囔。


“他怎么知道我在新街口转悠。”


“你说什么?”


北京也清了清嗓子,语气有些凝重。


“以我对阿海的了解,不是到了危急关头,不会用这样的语气骂我的,说吧,苏州到底发生什么严重的事情了。”


阿朝叹了一口气,沉默了片刻,无奈地开口说道。


“阿海怕给你压力,不让和你说的。但是我觉得对你这种动不动就翘班溜出去玩,正事不干写什么同人本子的帝都,还是要给你一点压力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


“所以,我决定不听阿海的,决定把这件事情告诉你。”


朝阳深吸一口气,声音在“呲啦”的电流声中也难掩紧张之意。


“苏州的古城墙……倒了。”


“……你说什么?”


“我说……”


北京急切地打断朝阳,语气森然。


“当初阿苏为了修建古城墙,保护老城区,甚至不惜将自己的部分神识注入其中,还遭到了我和阿南的阻止。那古城墙可是有阿苏神识的保护啊,你现在跟我说倒了?这不就……”


朝阳大喊一声,打断了北京的话。


“这就意味着阿苏的神识已经开始溃散了!你非要我说得这么直白吗!”


“……只要……找回阿苏和阿南的神识……就行了吧。”


“你最好快一点,古城墙倒塌,护城河水暴涨,大暴雪马上就要将苏州城雪藏,苏州各个区的神识因为失去了神识支撑全都陷入了沉睡。眼下苏州全凭阿海的神识吊住最后一口气。你没有多少时间了。”


北京看了一眼面前的鼓楼,伸手按住他的胸口,心中有了决定。


“我知道了……待会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有多难受……都不要联系我。”


朝阳默然,低声说道。


“你准备怎么做?”


“先唤醒阿南的几个区的神识吧,这样凭借着本源的呼唤,应该能顺利地……”


“唤醒他们?说的容易,这么多年的发展,即便你和阿南一母同胞,但是此时此刻你只能用最本源的神识才能催动阿南的神识,你现在体内的神识还剩多少?抽干了神识你会死的!”


北京嘴角一勾,颇有几分无畏的洒脱。


“当年阿南还不是为了南京城破碎了神识,普天之下,皆是我的子民,我又有什么舍弃不了的?”


“你这样,南京城是得救了,北京城怎么办!”


“不是还有你们吗?”


朝阳气得破口大骂。


“我**就没见过像你这么***的人,阿淀帮你开会,我帮你探知消息,现在还**要帮你收尸,大会还没结束,你现在就像撂挑子,我***不准你这样自作主张!”


北京轻笑一声,挂了电话,阻隔了朝阳的骂骂咧咧。


“你说的都对,但是……阿朝,我们不是人啊。”

 



被挂了电话的朝阳,看着手机气得两眼直发蒙。


一直闭着眼睛的上海此刻睁开双眼,无奈地笑道。


“都说了不要和他说这些,你偏不听,现在好了。”


朝阳骂道。


“总是这么自作主张,一点都没有领袖的自觉!明明还有更好的方法的!”


上海轻笑一声,吐出一口浊气。


“在阿北的眼中,最快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这就是他的领袖的自觉。”


朝阳复杂地看了上海一眼。


“你现在还好吧,这也是你的自觉?”


上海摇了摇头,重新闭上双眼。


“这是同胞的情分。”

 



南京城内,阿南搂着阿苏,静静地躺在角落里,看着面前的血红的夕阳。


阿苏轻笑一声,语气飘忽。


“阿南,又是……这片夕阳啊。”

————————

虐的马上就要结束了

哈哈,支持一下哈



评论(1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