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四十九章:回首东风泪满衣

解惑篇

看见雪的南方人真的那么疯狂吗?

剧情需要啊。

——————————————


北京和上海站在南京城前面面相觑。


上海伸手摸上面前泛着金光的屏障,还没有来得及靠近便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给弹了回去。


“怎么回事!”


北京神情凝重,闭着眼睛感受了片刻,额头上渗出了几滴冷汗。


“糟了。”


上海心里火急火燎,连声问道。


“到底怎么了!”


“阿南的神识暴走了,整个南京城的时间都被暂停了。”


上海大惊失色。


“你没开玩笑吧,暂停整座城的时间?”


北京掌心泛出金光,皱着眉缓缓靠近面前的这座屏障。


“我和阿南一母同胞,他的神识和我相互相应,我自然是十分熟悉。”


“那你感受到了什么?”


北京缓缓地贴在屏障上,闭上双眼。


“阿南现在的神识流动十分缓慢……虽然处于休眠状态,但是我能感受到内里的暗流涌动,里面……还有一个神识。”


“还有一个?谁在这里面?”


北京睁开双眼,看向上海。


“你来试试看。”


闻言,上海点了点头,手中蓝光涌动,贴上了波动的屏障。良久,上海双目怒睁,不可置信。


“竟然是阿苏!?”


北京叹了一口气。


“看来我没感觉错,你和阿苏系出同宗,自然不会有什么错的。”


“可是,我不明白。”


上海轻轻地按压着屏障,很快掌心结合处便传来了排斥的电流声。


“为什么阿苏会被困在这里面。”


北京摇了摇头。


“我们不明白的事情太多了,但是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阿南必定会有动作。这么多人负面情绪堆积起来,神识暴走也是有可能,至于说阿苏为什么会被困在里面,估计也是和阿南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吧。”


上海叹了一口气。


“那现在怎么办?”


北京掏出手机拨通了朝阳的电话。


“喂,阿朝,查得怎么样?”


北京开了免提,朝阳低沉的声音从手机中传了出来,不知道是不是手机信号不好的缘故,此刻朝阳的声音在上海的耳中竟有些尖锐。


“嗯,现在从苏州到南京沿线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异常天气。在你和阿海来之前,我已经尝试突破南京城外的屏障,均以失败告终。但是根据我的实验,并非不能突破,以你和阿海的神识应该可以。只是我不能确定阿南和阿苏在里面的情况,所有尝试探测的行为均会被不知名的力量反弹。”


北京点了点头。


“阿南最近的情况有没有什么问题?”


“问了昆山他们,阿南离开上海后便直奔苏州,后来也是一直待在苏州没有离开过,直到今天一大早,和阿苏两人自驾从苏州前往南京。”


“中间出了什么状况。”


“现在还不知道。”


北京叹了一口气。


“那你刚才说的,异常天气是怎么回事?”


“现在苏州、无锡等地均出现特大暴雪;常州、镇江以及扬州三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其他省市均有不同程度的雨水、大风等极端天气。”


上海紧锁眉头。


“这么严重?苏州已经多少年没正儿八经地下过雪了?”


北京捏了捏眉心,语气疲惫。


“怎么回事现在知道了吗?”


“还不清楚,初步估计和阿南的神识暴动有关系。”


“……好的,我知道了。你继续在这附近观察,一有消息立刻和我联系。”


“我知道了。”


北京刚挂完电话,上海的手机便响了起来。


“喂,怎么了?静安?”


静安语气凝重。


“你要不回来一趟。”


上海心中一紧。


“怎么了,上海也出事情了吗?”


“不是,只是下了大暴雨,倒没什么大问题。但是隔壁的苏州出问题了。”


上海和北京对视一眼,两人均双目一沉。


“阿苏怎么了?”


“阿苏遭遇特大暴雪知道吗?”


“嗯,我听朝阳说了。找到原因了吗?”


“目前还不知道,但是苏州现在很不对劲,你最好回来一趟。”


上海朝着北京点了点头,追问道。


“好的,我立刻回来,你先盯着苏州,等我回来。苏州人民……可还好,有异动吗?”


静安似乎噎了一下,犹豫了片刻艰难地说道。


“异动……异动吗?那是异动吗?”


静安似乎回头和谁确认了一下,电话里传来了浦东的声音。


“那应该不算是异动吧,只能算是发疯吧。”


静安很是赞同,重复道。


“对,那应该不算异动,是发疯。”


上海和北京顿时哭笑不得。


“你们俩在说什么?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什么发疯?”


静安深吸一口气说道。


“在雪地里……打滚、尖叫,一头扎进雪堆里……算异动吗?应该不算吧,我和浦东都觉得是发疯。”


上海和北京面面相觑。


“……”


“怎么不说话,听到了就吱一声,赶紧回来。”


“……我知道了。”


电话挂断后,上海看向北京,两人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


良久,上海清了清嗓子说道。


“阿苏那里……似乎有点不对劲,我得回去看看。”


北京点了点头。


“也好,阿苏这一系列事情应该是神识缺位的缘故,看来阿苏被阿南的神识困在南京城带来的影响还不小啊,你和阿苏的神识一脉相承,你回去就先顶着吧,有什么问题立刻跟我联系。”


“嗯,知道了。但是,一头扎进雪地里,也是神识缺位的缘故吗?”


北京有些尴尬,轻咳一声。


“这应该是没见过雪的南方人的真实表现吧。”


“……那我走了。”


等到上海离去,北京深吸一口气,聚集起全身的力量凝聚在掌心。下一刻,劈掌成刃,迅疾地向着面前的屏障刺去。


那瞬间掌心和屏障之间交汇处爆发出绚丽的星屑,一股巨大的阻力从掌刃处传来。屏障虽然被北京深深地向内压去,但却迟迟没有破碎的痕迹。


北京一咬牙,迅速抽出体内的神识全部灌注到掌心,终于一道细小的裂痕绽放在屏障表面,下一刻,越来越多的裂纹如同绽放的花朵,迅速地朝着周围四散开来。


“砰”的一声,裂缝瞬间扩张,须臾间便将还没反应过来的北京吞了进。


北京抬起头,看着此刻静止的南京城竟纷纷扬扬地飘落雪花来。


北京抬头接了一片冰凉的雪花,喃喃说道。


“阿南,你在哭吗?”

————————————

求一波

感谢你们的支持


评论(1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