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四十八章:那能还傍杏花行【续】

继续虐吧

请多支持

目录 

——————————


阿南醒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躺在一片柔软的被褥里。


南京城破后,这么长时间以来,自己都是和阿苏相依相偎地躺在坚硬的稻草上的,突如其来的柔软,虽比不得从前自己房间的被褥。但那种劫后余生的幸福感,还是让自己落下泪来。


但是眼前的冰冷建筑,赤裸裸地提醒着自己现实的残酷。


梦境太美好,但愿沉醉不复醒。


突然,一个洋人的面孔出现在了自己的视野。


阿南顿时产生了应激反应,整个人立刻半坐起来,瑟缩着向后挪动着,边挪边打量着周围,却看不到阿苏的影子。


阿南脑中顿时转过了上百种可能性,但最后都残酷地指向阿苏已经被抓甚至身死的结局上。


那个洋人看到阿南如此紧张,连忙挥手说道。


“你不用紧张,我不会伤害你。”


这个洋人虽然中文说得很蹩脚,但肢体语言并用,再加上他和善的表情,阿南逐渐地放松下来。他是在关心阿苏的安危,便试着开口问道。


“请问……你们有没有看到一个男子?他应该和我在一起的。”


洋人点了点头,但想必苏州的情况实在太过复杂,他咿咿呀呀地说了半天也没能让阿南明白他的意思。


就在这时,走来了一个中国人,冲着阿南说道。


“和你一起来的那的少年,情况不太妙。”


阿南喉咙一紧。


“怎么了……”


“他现在高热不断,刚服了药,但是我们这里的药物也很快见底了。”


洋人叹了一口气,拍了拍男人的肩膀。


“过一段时间,会到一批盘尼西林……”


中国人摇了摇头。


“眼下南京城陷,到处都是日本鬼子,要想把一批药物运进来……太难了。”


洋人给了男人一个眼神,又看了看面前的阿南。


“这个事情之后再说吧,药物是一定要想办法弄进来的。”


说罢,洋人朝着阿南微微一笑。


“你一定很想见你的同伴一面吧。他在另一个房间,我带你过去吧。”


阿南点了点头,跟着洋人出了房间。


此刻的阿苏已经醒了过来,虽然还在烧着,但是勉强认出了阿南,便立刻半支起身体朝着阿南笑道。


“你来啦!”


阿南立刻冲到阿苏的面前,将他按了下去,掖好被子。


“你别起来,好好躺着。”


阿苏笑着伸出一只手,攥紧了阿南的食指,满是依恋。


“我刚才做梦了……”


阿南勉力一笑。


“是么……好巧,我刚才也做梦了。”


“我梦到我们一起去南城吃盐水鸭……结果,半路去了栖霞寺……求福……后来,我……我把它放到你的……咳咳!”


话没说完,阿苏便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阿南心中一惊,来不及思考为什么阿苏的梦境竟和自己一模一样,立刻从旁边端来一杯水喂给阿苏喝了一口。


阿苏喝了一口,体力不济,又要睡了过去,临睡前喃喃自语道。


“南城的盐水鸭……下次带我去吃吧。”


南京双眼通红,看向身边的两人,哽咽地问道。


“请问您知道阿苏为什么突然高热不退吗?”


男人叹了一口气。


“应该是这段时间压力太大了,再加上天气很冷,寒气侵体,这才突发高热的吧。我想……”


男人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阿苏,语气怜悯。


“他应该已经苦苦支撑了很长时间了,只是你们这段时间一直在东躲西藏的,他自己也明白,不能生病,拖你后腿。现在已经撑不下去了,病来如山倒啊。”


阿南心急如焚。


“那现在有办法救阿苏吗?”


男人摇了摇头。


“眼下我们的药物余量极少,再加上我们还有大量的伤员病患要救治,实在分不出多余的药物给你的同伴了。”


闻言,阿南扑通一声跪倒在两人面前,深深地拜了下去。


“我知道是你们把我和阿苏从那个废墟里救出来的,我也知道我不该提出如此任性的要求,但是我不能看着阿苏有事!我没有别的东西可以报答两位,只求两位告诉我能够就阿苏的方法,我一定不惜任何代价去做!”


男子和洋人立刻将阿南扶了起来,低声说道。


“你不用这样,我们肯定不会见死不救的。刚才拉贝先生也说了,不久之后就会到一批盘尼西林,这个药一定能救你的同伴。”


阿南立刻抬起头来,眼中满是希冀。


“真的吗?我能做什么吗?”


拉贝扶起阿南,语气温和。


“你什么都不用做,我自有安排。你还小,只是个孩子,这些危险的事情要交给大人去完成!”


阿南噎了一下,不明白自己的长相为何为让他认为自己是个孩子。但解释起来实在太过麻烦,自己只得用无比坚定的眼神看着面前的拉贝。


“不!请让我去吧!我一定不会给您拖后腿的!”


拉贝叹了一口气,无奈地拍了拍阿南的肩膀。


“这件事,我现在还不能答应你,还要好好商量才行。今天已经很晚了,这里暂时是安全的,你好好睡一觉吧。”


阿南无法,只能点了点头。


等到两人出去之后,阿南轻轻地坐在床边,紧紧地握住了阿苏的手。


阿苏面色酡红,呼吸沉重,半张嘴努力地汲取着氧气。


阿南心疼地伸出手缓缓地将他皱起的眉头一点一点地抚平。


“我……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


睡梦中的阿苏不是很安稳,阿南只能掀起被子,和衣躺了进去将阿苏紧紧地搂进怀中。


“没关系的,阿苏,我在,不用害怕。”


渐渐地,阿苏似乎放松了下来,皱起的眉头也缓缓地舒展开来。


此刻他像是做了什么美梦,嘴角微微地勾起,无意识地呢喃道。


“南……”


阿南抱紧了阿苏,凑近了说道。


“嗯,我在。”


阿苏灼热的呼吸直直地喷在阿南的耳边,说的话语一字不落地被阿南听了去。


“南城……盐水鸭……”


“……”

——————————

求一波免费礼物,感谢你们的支持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