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二十九章:入骨相思知不知

来了

说好日更的,出了一点事情……

抱歉。

——————————


闻言,青岛和济南一左一右地架住南京的苏州极力劝道。


“诶,来了我青岛,怎么能不尝尝正宗的青岛啤酒呢?这款奥古特选用德国珍贵酵母,捷克萨斯顶级啤酒花,自然发酵,每一口都让人受不了啊。”


“你要是不喜欢啤酒的味道,我这里还有上好的老酒,要不我立刻让人挖出来,你尝尝?”


苏州一脸嫌弃。


“挖出来……这还能喝吗?我还是喝这个啤酒吧。”


说罢,苏州便接过了青岛递过来的满满一大杯啤酒,小小的抿了一口。


“哇……这个味道,我是真的喝不惯。”


青岛煞有介事地介绍道。


“诶……怎么能这样喝呢?应该大口大口地干掉。”


苏州有些为难。


“……可是,我那就没有那么大的杯子啊,你让我怎么一口干掉啊。”


“这不是就要你入乡随俗了嘛,来来来,蒜蓉生蚝粉丝嗦一个,一口闷掉啤酒,哈……真的恣儿!”


苏州勉强接过蒜蓉生蚝粉丝,在青岛的注视下,一口吞了下去。咸鲜的味道瞬间弥漫了整个口腔,奥古特的醇香的口感又将蒜蓉的味道无限地放大,配合着最新鲜的生蚝海鲜,苏州竟然也从中感受到了一点别样的滋味。


只是一杯酒下肚,苏州的脸上逐渐染上一抹绯红。青岛也干了整杯啤酒,搂着苏州大声地唠着嗑。


“阿苏啊,知道你和阿南要来,我真的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开心啊!啊哈哈哈哈哈嗝~”


南京皱了皱眉,却也没打算阻止苏州,只端起啤酒和济南慢慢地喝着。济南夹了一块澳龙放在南京的碗中,热情地说道。


“这道上汤焗澳龙,尝尝看。”


南京点了点头,夹起澳龙送进嘴中。中火慢炖出来的澳龙肉鲜香可口,不仅将澳龙肉的鲜甜完美地烘托了出来,连上汤中的醇厚感也拿捏得刚刚好。


“不错,味道相当好,食材也很新鲜。”


“你喜欢就好。”


“只是……”


南京面上露出一丝莫名的笑意。


“这道上汤焗澳龙……应该是属于粤菜吧。来到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地,却没有尝到正宗的鲁菜,反而是一众的海鲜,粤菜喧宾夺主……未免有点失望啊。”


“呃……”


没等济南开口,一旁已经喝大了的苏州跳了起来,扑在南京的身上,捏住南京的脸颊用力地向外拉扯着。


“阿南!你好没礼貌啊~~人家都请我们吃饭了,你还这样挑三拣四的,啊啊啊,这个啤酒真好喝啊!”


南京无奈地搂住苏州,拿过一旁的纸巾细细地擦拭着刚才被苏州碰到洒在身上的啤酒,轻声责备道。


“不能喝就不要喝,现在好了,喝多了怎么办呢。”


苏州嘿嘿笑道。


“不是还有你吗?”


“我的酒量在阿济面前哪里够看的,要是我也喝多了,就真的没辙了。”


苏州一把夺过南京的眼镜套在自己的脸上,瞬间贴近南京小声地嘟囔着。


“那我就变成阿南……把我和阿南拖回去!”


南京猝不及防地被苏州抢了眼镜,眯起了双眼,却依然宠溺地配合着苏州的胡闹,微笑着问道。


“你要变成阿南吗?”


苏州点了点头,脸上的红晕越发浓重,在金丝眼镜的衬托下,竟露出了几分和南京截然不同的美感出来。


“对啊,阿南可以带我们回去的。喂,阿青!”


苏州转头看向也喝大了的青岛,大着舌头含糊不清地问道。


“我们的房间在哪里!我要回去!”


青岛不依不挠地拉过苏州,又给他倒满了整整一杯啤酒。


“回去干什么!酒还没喝完呐!”


苏州哈哈大笑,端起啤酒,猛地和青岛碰了杯,酒瞬间洒出了一大半,有一小部分甚至还洒进了青岛的杯子里。


“喝喝喝!”


“不许养鱼!”


“你才养鱼!不,你养大龙虾!哈哈哈哈哈!”


“对!我养大龙虾~~”


眼看两人越发没个正形,南京叹了一口气,放下了酒杯对济南说道。


“抱歉,阿苏说了,要阿南带他回去,这酒我怕是不能和你多喝了。”


济南艳羡地看了一眼旁边和青岛闹个没完的苏州,长叹一声。


“唉……你和阿苏虽然一路走来磕磕绊绊,但眼下都已经进入了首席了,而我……”


南京轻轻拍了拍济南安慰道。


“好端端地怎么就感慨起来呢?”


“不是感慨,是我这个省会没有尽到省会该有职责……”


南京无奈,端起酒杯又和济南碰了碰。


“要是这么说的话,那我岂不是全国最不称职的省会了。”


济南失笑道。


“也是,你们家啊,岂止阿苏一个人不服你啊。是十二个兄弟都不服你!”


南京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扎心了啊,阿济。”


济南摆了摆手,也喝完了手里的啤酒。


“但是,这也是我羡慕的你的地方。”


“哦?”


济南凝视着对面的青岛,语气低沉。


“阿苏虽然不服你,但对你的感情……是有目共睹的。”


“是吗?”


“别的说明不了什么,但阿苏看你的眼神……里面的依恋……是骗不了人的。不像阿青看我,只有嫌弃……”


南京一口酒卡在喉咙里,咳了几声后无奈地说道。


“不至于吧,阿济,你是不是多想了?”


济南冷哼一声,默默地喝了一口闷酒。


“多想?嫌弃还是喜欢,我还能搞错吗?再说了,阿苏不是也时不时地嫌弃你一下吗?你应该很熟悉了吧,阿南。”


“……这倒也是。但是……”


南京放下酒杯,无奈地将再次扑过来倒在自己怀里的苏州抱住,取下他脸上的眼镜,重新戴回自己的脸上问道。


“我和阿苏的感情有目共睹……你又是从何得知的呢?”


苏州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哈哈大笑道。


“对啊,从何得知的呢?”


“……你以为你们很低调吗?而且……”


济南无奈地指了指放在一边的《南京和苏州二三事》那本书,神色古怪。


“这本书……应该全国人民人手一本吧。”


“……”

——————————

作者的一些闲话。

本来说好日更的,结果周四那天下了班回来,9点钟倒头就睡了;周五也是如此,今天早上起来已经10点多了,起来洗漱一下就更了。

这个工作……我不喜欢,所以,写作成了我放松的地方,沉浸在自己营造的世界里真的,真的,真的很幸福。

但是这次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现实世界才是生存的基础,营造出来的世界再美好,现实世界只要稍微出一点问题,它瞬间就会坍塌。

希望你们能认真地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努力生活!

最后,还是求一波点赞和礼物~

评论(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