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四十七章:那能还傍杏花行

好像……只有梦里能甜一点了

糖分太少了

且看且珍惜

目录 

多多支持哦

——————————

金陵合上书的时候,外面天已经泛着金光了。突然,天边喷出一道灿烂无比的霞光,刹那间,天空都被染成了深红色,夕阳越来越红了,红得几乎滴血,就像是一朵硕大的红牡丹在天边怒放。


看着趴在窗前,委屈巴巴地看着自己的姑苏,金陵一脸无奈,温言道。


“等了多久了?也不出个声?”


姑苏撇了撇嘴,小声地嘟囔着。


“也没多久,不过一个时辰罢了,看你看《资治通鉴》那么入迷,我怎么好意思打扰你。要不然,嬢嬢又要怪我整天就带着你四处撒野了。”


金陵走过去,隔着窗户拉着金陵站了起来,在后者的鼻子上轻轻一捏。


“四处撒野?你概括得真的很准确。你来了这半个月,我功课拉了不少,可不就是和你四处撒野吗?”


姑苏不满地抱怨道。


“喂,我可是客人诶,来你这里一趟,难道你不应该好好招待我吗?”


金陵牵着姑苏的手缓缓地向外走去。


“知道了,我这不放下书来好好招待你了吗?”


姑苏顿时喜笑颜开,抱着金陵的胳膊不撒手了。


“那我们去哪玩?南城那家的盐水鸭我馋了好长时间了,还有那个小笼包,我今天一定要吃三大笼,糖芋苗我也要一碗……”


金陵捏了捏姑苏的鼻子,白皙小巧的鼻子上顿时红了一片。


“原来,你的招待就是到处吃啊。”


姑苏瘪了瘪嘴,拍开金陵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


“怎么了,吃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吗?民以食为天,享受美食本就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


金陵哭笑不得,转而揉了揉姑苏的头发。


“可是你享受的频率也太高了,我记得你中午刚吃了一整只盐水鸭吧。”


“不止如此,我还吃了半只糟鹅,一小碗豆腐花,还有很多,要我一一举例吗?”


金陵笑着攥紧了姑苏的手,带着他出了家门,向南城走去。


“那倒不用,你吃了什么我都记得很清楚。”


姑苏被牵着往前走,嘴里嘟嘟囔囔地抱怨道。


“记得那么清楚,小气鬼,养不起我就直说啊。”


“养不起么……那还真不至于。”


姑苏走到一旁的小摊贩面前,拿起一根条头糕,小贩立刻卖力地要喝道。


“嘿,公子,您可真有眼光,这可是我专门从姑苏外祖家学的条头糕,味道香甜软糯,您要不尝尝?”


姑苏虽然经常吃条头糕,但是眼下也对这金陵的条头糕来了兴趣,立刻朝着金陵瞥了一眼。金陵会意,从怀中掏出一锭碎银子递给小贩。


“我要两根。”


小贩立刻千恩万谢地包了两根条头糕递了过来。两人便就着外包的荷叶,你一口我一口地吃了起来。


刚吃一口,姑苏便嫌弃道。


“不够甜,豆沙磨得不够细。糯米过筛得不够仔细,嚼起来颗粒感挺重的。表面的桂花都没撒……”


姑苏嘟嘟囔囔地一口气挑了许多问题,一旁的小贩脸都白了。金陵结果找的零钱,冲着小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拉着姑苏赶忙离开了。


“你这样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挑毛病,小贩的生意要做不下去了。”


姑苏嘴上说着,却还是大口地咬了一口条头糕。


“我说的都是事实,不行你自己品品,是不是没有我那儿的好吃?”


金陵咬了一小口条头糕,无奈地说道。


“你吃的东西,自然做的十分精细。这小摊贩的条头糕肯定是不能比的。但是,你方才说的不够甜……我不是很赞同。”


闻言姑苏刚刚将最后一口条头糕塞进嘴里,鼓着腮帮,瞪着双眼,一脸不服气。


“别这样看着我,金陵城的百姓自然是没有姑苏的嗜甜。条头糕做的不如你那甜腻也实属正常。”


姑苏嘴里仍在哼哼唧唧的。


“不吃甜,那是因为你们不知道甜的好处!”


金陵搂住姑苏,捏着他的下巴轻轻抬起,缱绻地落下一吻。豆沙的清香瞬间在两人唇边流连不去。


“怎么样?”


姑苏顿时脸羞得通红,结结巴巴地问道。


“什么……怎么样?”


金陵大拇指在姑苏的耳垂处来回摩挲,视线也在姑苏殷红如血的唇角边逡巡。


“甜吗?”


姑苏羞恼地拍开金陵,气鼓鼓地向前走去。


“什么甜不甜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金陵笑着在姑苏身后喊道。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知道甜的好处啊!”


姑苏羞得捂住耳朵,兀自地向前跑去,金陵笑着追去,两人在布满花灯的街道上来回穿梭着。


到底也没走到南城,姑苏便被栖霞寺漫天的红光吸引了脚步。


“想去?”


姑苏点了点头。


“可是母亲说要我们早点回去吃饭。去了栖霞寺的话,南城的盐水鸭可能吃不了了。”


姑苏身着浅色缎子衣袍,袍内露出银色镂空木槿花的镶边,腰间玉带环佩叮铃。他手持象牙的折扇,一开扇仿佛打开了整片世界。栖霞寺外浅红色的新蕊,明媚得像要召唤回春天。


但所有的一切在金陵的眼中都比不上面前的这个人。瞳仁灵动,水晶珠一样的吸引人的双眸仿佛盛下了整个栖霞寺的红光。而更让金陵欲罢不能的是,那荡漾着波纹的红光里面满满的都是自己的倒影。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不重要了。


金陵只想把所有的一切都献给面前这个朝自己粲然一笑的人。


“下次再去吃吧!”

——————————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