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四十五章:何处繁华笙歌落

来了

————————


北京中南海。


上海没想到12月的北京竟然会下雨,明明应该是下雪的天气。


一阵北风吹来,一片乌云从北部天边急涌过来,还拌着一道道闪电,一阵阵雷声。刹那间,狂风大作,乌云布满了天空,紧接着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打落下来,打得窗户啪啪直响。又是一个霹雳,震耳欲聋。一霎间雨点连成了线,哗的一声,大雨就像塌了天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斜下来。


“这是……你们北京12月的天气?”


北京神色凝重地看着窗外不同寻常的天气,完全收敛了笑意。


“这不是普通的雷雨……”


话音刚落,7声钟声结束,电话铃声准时响了起来。


北京清了清嗓子,和上海对视一眼,接起了电话。上海轻手轻脚地走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了下来,神情紧绷。


“喂……”


和预料中的一样,没几句,北京便和欧盟吵了起来。


“立陶宛当局向我们通报了一些个案,一些企业在试图向你出口产品时无法进行通关。我们将观察这是独立的还是系统性的。如果要证实这一点,我们还必须同时看看你的行动是否符合世贸组织规则。当然,我们应该寻求积极且良性的合作,试图寻求澄清这些行为。”


北京冷哼一声。


“我一贯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则办事,这些没用的客套话还是免了吧。今天你如果还是来为立陶宛开脱的,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的态度仍然不会改变。”


欧盟很是无奈,即使知道这段时间北京的态度一向都很强硬,但长久以来的俯视视角,让他还没有习惯抬头仰视。想到这儿,欧盟此刻也忍不住在心里大骂起立陶宛来。


“我相信您也不会因为一个立陶宛而和我们欧盟撕破脸皮,况且,其实您也很清楚,这件事情的背后其实是……”


听到欧盟换了一个称呼,北京无声地勾起了嘴角。


“无论背后的推手是谁,我都希望有件事情你要明白。今天的北京,可不是一百年前和你们坐在谈判桌上任你们宰割的北平;今天的中国,也不是一百多年前割地赔款任人鱼肉的清朝。况且……”


北京一手拿着电话,一手在桌子上有节奏地敲击着。


“无论是立陶宛还是背后的推手,他们的手段未免也太小儿科了一些。”


欧盟紧张地问道。


“您指的是?”


“还要装傻吗?立陶宛召回代办处全部19名人员及家属,本就是一件应对性措施,被你们说得那么可怜。还有那所谓的‘立陶宛外交圈知情人士’煞有其事地对外放风说,“安全顾虑”和“遭遇胁迫”是其撤回人员的主要原因。蓄意抹黑什么的,你们已经用烂了吧。怎么?想让外界以为,是我逼迫那些外交人员交出身份证明文件,从而失去外交豁免权?那你未免也太小瞧我了,我要是真的想针对立陶宛,还需要如此大费周章吗?”


“您对立陶宛如此雷厉风行的措施,实在是让人惶恐,想必立陶宛也是处于对这些大使的安全考虑……”


北京顿时气笑了。


“看吧,这就是你一贯的伎俩了。听着这话是没什么毛病,好像也是在为立陶宛开脱,但是我若是同意了你的话,岂不是承认了我倚强凌弱了?无论是此前声称海关限制它的货物出口,还是现在又炒作我在外交上搞胁迫,立陶宛其实就是想要配合一些势力,给我扣上经济霸凌的帽子,安上以大欺小的罪名,不遗余力在国际上污名化中国……对吧。”


“您误会了,不过此时的立陶宛在您面前确实是一个小国……”


“误会?”


北京气得捂住电话,顾不上欧盟还在电话那头喋喋不休,转头看向一旁的上海,不可思议地说道。


“哎,阿海,这小赤佬说我误会他!”


上海叹了一口气,撑着额头一脸无奈。


“你那句小赤佬要是敢用普通话说出来,我就承认你真的很刚!躲在上海话背后算什么呢?”


北京气得哇哇大叫,却还是咬牙切齿地压低声音骂道。


“可是这个**一直在和我兜圈子,**我真的要炸了。”


上海连忙冲过去,捂住北京的嘴巴,低声无奈地说道。


“你要是这样骂的话,还不如用上海话骂了,他还听不懂。”


北京深吸一口气,朝着上海眨眨眼,示意他放开自己,心中已然想好了措辞。


“中国一直严格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在华外交官从未面临过任何所谓安全威胁。立陶宛实在找不出中国的任何问题,只好拿“安全”来说事。但事实上,立方从未向中方提及自身安全有什么问题,比如他们担心断水断电,有什么迹象吗?外交要讲对等,难道我们不担心我们在立陶宛的外交官吗?立陶宛政客这种不顾常识的拙劣炒作,只能说明他们不仅在政治上出尔反尔,而且在道德品行上也十分低下。”


“况且,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治经济共同体组织,整天还要为这样如此没有眼见的成员国兜底,未免也太过可怜了。这种向以美国为首的所谓民主阵营表忠心的方式,是否经过了你的允许了呢?如果没有,那么请问欧盟是否有那个能力承担其带来的后果呢?”


欧盟叹了一口气。


“既然您说道了后果,愿闻其详。”


“你何必揣着明白装糊涂呢?美方趁机向立陶宛兜售起了军火,还压其抛弃同白俄罗斯的商业合同,完全无视立方可能将为此付出巨额违约金。况且,你们处心积虑从台湾那建立的所谓‘邦交国’也不过是一个笑话。台湾的经济体量只相当于我的一个省,他更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补偿”给立陶宛。此消彼长吗,未免也太得不偿失了。但是,欧盟先生,最近我的子民在网上抨击的一种现象,此时用在立陶宛的身上确实再适合不过了。”


“……”


“我弱并不是我有理。”


“落后就要挨打。”


“脑子有病要去治!”

————————————

可怜的阿北

连骂人都不能好好地骂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