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五条悟】再会于狱门疆之后

五条悟生贺文!

求求芥见把五条老师放出来吧。

————————————


你和五条悟似乎一直处在分别、再会、再分别的过程中。


你以为这会是一个循环,但是每一次再会之后要面对的都是下一次的离别。


而且这每一次离别、再会都是五条悟单方面发起的。


所以,你真的发自内心地觉得五条悟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王八蛋。


当一个深闺怨女,可不是你的风格啊。


毕竟,你也是被五条悟称为烂橘子之一的高专高层的女儿。


所以,你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五条悟一开始因为厌恶你的父亲而连带着你也讨厌的。


否则,他也不会在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把你特地去仙台买的毛豆生奶油味的喜久福吃了个精光。


虽然,后来和五条悟熟悉之后,你才知道他就是这么无可救药的性格。

 



你和五条悟是青梅竹马。是的,没错,你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是非常反感和五条悟幼驯染的关系的。毕竟,你们的第一次见面是非常不愉快的。


父亲第一次带你去五条宅的时候,说是为了让你拜访一下五条家百年一遇的神子的。神子是什么样子的?你从来没想过,但无论是什么样子的,都不应该是眼前这个自然而然接过你手里的喜久福,堂而皇之送进嘴里的样子。


看着他毫不客气地将喜久福全都塞进了嘴里,大快朵颐的样子。


你嘴巴一扁,没有哭,冲了过去,将五条悟按在地上揍了一顿。


父亲和五条家的仆人怎么都没有将你们拉开。


而你也在五条悟无下限还不是很熟练的时候,成功地扁了五条悟一顿。以后等这个青葱神子长大后,你便再也没有在他的手下讨过便宜。

 



“你说……”


你和五条悟坐在高专后面的山上,远远地俯瞰整个高专,声音也变得朦胧而缥缈。


“会不会因为我和你第一次见面,就揍了你一顿,所以父亲才会和五条家不和呢?”


16岁的五条悟仍然没有改掉从你手里抢零食的习惯。


你说这话的时候,他正在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在你装喜久福的袋子里摸索着。一听你提到当初的事情,五条悟瞬间炸了毛。


“什么叫你揍了我一顿!明明是我们俩打了起来好吧!”


你懒得纠正他,只是看着他即使炸毛,也不忘翻找喜久福的样子,指了指自己的嘴巴,淡淡地提醒道。


“最后一个生奶油味的,在我嘴里。”


说完这句话,你内心是很得意的,因为你等着看五条悟懊恼可惜的样子,只是你忘了五条悟那种不当人的性格。


听了你的话,五条悟微微一笑,像是想到了什么。于是在你震惊的注视下,他一手捏住你的下巴将你强行拉到他的面前。


甜腻的霜糖味道一瞬间侵占了你的全部味蕾。此刻你的周遭充斥着只属于五条悟的气息,还没从强吻的事实反应过来的你,脑子里一直在盘旋着这句话。


五条悟怎么那么甜啊!


你嘴里的喜久福成功地被抢走了,但是得逞的五条悟似乎意犹未尽,流连在你的唇边不肯离去。你也渐渐忘记了反抗,沉浸在和五条悟的莫名其妙的吻里。


电话响起,你想推开五条悟接电话,却被五条悟强行按在怀里不放手。无奈,你只好艰难地掏出手机接听了。


父亲的声音让你稍稍地清醒了一些。


“你在哪?”


你有些慌,结结巴巴地说道。


“在……高专后山,怎么了父亲?”


“五条悟在你身边?”


你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父亲打电话给你是为了找五条悟。


“在……”


“让他接电话。”


五条悟笑眯眯地接过电话,没说几句便放开了你。


“你父亲找我,我要先走了。”


“我父亲找你为什么要打电话给我?”


五条悟转过身,留给你一个相当潇洒的背影。


“当然是我拉黑他啦!”


夕阳在天空中晕染出大片惊心动魄的色彩,五条悟背对着你融入那片霞光之中,苍白的发丝也一点一点地消失在天边。


到嘴的问题终于还是没有问出口。


你想问,为什么父亲知道你会和我在一起?


下次再会的时候再问你吧!


五条悟。

 



没想到下次再会,是在病房里。


五条悟走后不久,你也被安排了一个任务。


是祓除一个一级咒灵。


原本对你来说并不算难事,但是不知怎么的,自从五条悟走后,你整天变得心神不宁的。就连任务中也是如此,一不留神,胸口便被咒灵喇开了一道大口子。


硝子说,如果再深一点,可能连心脏都会被削去半边。


“小心一点啊,你可不像悟那个变态,临死前还能领悟反转术式。”


迷迷糊糊中,你仿佛听到硝子提到了五条悟的名字,但麻醉的药力上来,你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你便发现自己被牢牢地禁锢在了一个怀抱之中。


他好像很累,原本白皙的面庞弄得脏兮兮的,额头上还出现了一个可怖的伤口。你默默地看了一会,扎进了五条悟的怀抱,霜糖的气息再次传来,你餍足地闭上了双眼。


原本准备等他回来问的问题,在那瞬间也得到了合理的解释。


你们本该在一起。

 



后来你才知道,五条悟额头上的那一刀并不简单。


“你不知道,伏黑甚尔一刀扎进了我脖子里,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又照着我的脑袋来了一刀。哝,你看!”


五条悟献宝似的将额头伸到你的面前。


“说实话,我那时候真的以为自己死定了,谁想到竟然让我领悟了反转术式,我真是个天才啊!不过,他也笨,要是他把我的脑袋给割下来……”


你一巴掌捂住五条悟,不让他再继续胡说八道下去。


“够了,很好玩吗?悟!”


五条悟眨巴眨巴他的眼睛,不明白你为什么生气。但五条悟很聪明,懂得如何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于是,你在他湿漉漉的眼神注视下,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放下了手。


好吧,你承认,你的死穴就是他如同天空眼神一般的双眸。


被神明眷顾的六眼神子,此刻正搂住你,庆祝着劫后余生的再会。


但那一刀也似乎斩断了五条悟的过去,让他彻底成为了最强。


成为最强的代价似乎是要和一个又一个人说再会。


在一个苦夏,最强的五条悟和他的挚友说了再会。


不,他们没来得及说再会。


那个夏天,你陪着五条悟走遍了整个日本,你们用这样的方式纪念着那没来的好好告别的再会。


于是真正的再会,来到了圣诞前夕。


在百鬼夜行中,你被爱女心切的父亲藏在了高专的密室中。任凭你如何声嘶力竭的呼喊,父亲也无动于衷。


“谁都不能保证这场事件的结果如何,我承受不了失去你的痛苦。”


你崩溃大哭。


“父亲!你让我出去吧,至少,我想站在他的身边。”


听你提到五条悟,父亲突然暴怒。


“你的眼里只有五条悟吗!还有没有我这个父亲,你别忘了,五条家和我们家的关系!我是不可能承认你和五条悟的!”


“想做五条悟的女人,可不需要别人的承认啊!”


你看着五条悟一脚踹开密室的门,逆着光朝你走来。那瞬间,你没有看清五条悟指尖的血迹,那个意味着和挚友诀别的血迹。


挚友和爱人,五条悟不想同时失去了。


父亲对五条悟的出现并不意外。


你明白真正激怒父亲的,是五条悟的那句“别人”。但你的父亲也明白,他阻止不了五条悟,也阻止不了你。


就像多年前的那个电话,他最终只能无奈地选择打给你。

 



“解决了吗?悟。”


解决谁,你没有提。五条悟也没有挑明,他只是淡淡地摘下绷带,眼睛一如从前一般湛蓝,但你却发现了其中的一丝血色。


是被晚霞染红的吗?


“杰……冲我笑了。”


杰的笑容,你看见过很多次。


你送给他亲手做的甜点时,他会勾起嘴角,弯起眉毛。点心被吃醋的五条悟抢走时,他会皱起一边的眉头,放出咒灵和五条悟缠斗在一起,但他的眼角却是上扬的。偶尔,你也会在任务现场,看到杰挂着淡淡的笑意吞下咒灵。你问他好不好吃的时候,他脸上薄凉的笑意也会出现一丝温暖。


唯独那个苦夏,杰的笑容仿佛被热气蒸腾走了所有热情,明明是炽夏,他的笑意却会让你从外凉到心里。


杰的笑容有很多很多,整天和你说垃圾话的五条悟,此刻却语词匮乏地没有任何话语去形容他的笑意。


但你偏偏猜到了杰的笑容是什么样子。


一定是和那年春天,你和五条悟刚入学时见到他的样子。


淡然悠远,纯真无邪。


夕阳西下,你背对着夕阳,挡住了阳光,踮起了脚尖,捧起他的脸颊,闭上了双眼,等待着。


五条悟,太阳要下山了。


你什么时候吻我?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你猜五条悟上辈子一定是烧了高香,否则这辈子能么能和死去的挚友再会?


别说五条悟了,就连你看到夏油杰披着长褂,带着一缕陌生笑意缓缓走来的时候,脑袋都宕机了不止一分钟。


和挚友再会的代价,是失去挚爱吗?


于是,五条悟被狱门疆这个丑东西抓住了。


你发了疯一样释放着术式,妄想从这个脑袋上缝了线的假夏油杰手里夺回狱门疆,夺回被封印的五条悟。


但是这次,你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


假夏油杰带着彻骨的冰冷笑意,毫不犹豫地贯穿了你的心脏。


“我记得硝子和你说过了吧,你可不像悟的运气那么好。”


你吐出一口鲜血,同样对着这个伪装成你挚友的人报以你最大的嘲讽。


“你的自称,真让我恶心。杰可不像你笑得那么像个人渣啊。”


意识即将远去,你无力地倒在涉谷冰冷的地面上。


可恶,反转术式到底是什么呢?


悟……如果,如果还有机会。


让我们再会于狱门疆之后吧。

 

——————————————

轻微夏油杰

祝五条悟生日快乐!

早日从狱门疆出来吧!





评论(4)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