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二十八章:乱红飞过秋千去【续】

来啦!

我这么勤奋,开心吗?

——————————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青岛和济南举着牌子焦急地朝着出口张望着。


“他们俩怎么还不到啊。”


济南拍了拍青岛的肩膀。


“别急,阿连不是说了吗,两人9点45上的飞机,这会都10点30了,怎么着也快到了。”


青岛仍然向前巴望着。


“我怎么不急啊。”


济南叹了一口气。


“这次阿南和阿苏来青,事关第五城的评选,你这样火急火燎沉不住气,落在他们俩的眼中,会怎么看?”


青岛冷笑一声。


“我脾气就这样,左右没了第五城,我也照样能压你一头,若是为了第五城而丢掉了自身风格特色,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你……”


“知道你年纪大了见过世面,但是现在也只有我们两人,就别在我面前打官腔整那套了啊。”


济南握紧了手里的牌子,竭力忍耐。


“……我们之间的矛盾,不要摆到阿南和阿苏那里去。”


“哈?我们之间的矛盾还需要特意去显摆吗?谁不知道啊。”


“听话!”


济南低声呵斥了一声,青岛闻言也不再作声,抿了嘴静静地看着出口处。良久,南京和苏州二人挎着包走出出口,济南看了他们二人一眼,不知为何心中一丝悲戚,低沉的声音在青岛身后响起。


“这次,我们好好谈谈吧。”


青岛浑身一僵,却没有说话,抬脚向着南京和苏州二人走去。

 



苏州牵着南京的手,看着向着自己走来的青岛和济南,奇怪地和南京低语道。


“你觉不觉得济南和青岛两人的情况有点不对劲吗?”


南京只瞥了一眼济南,便读懂了对方的眼神。南京握紧了苏州,抿嘴一笑。


“嗯,但是,我明白阿济的心情。”


苏州转头看向南京,神情探究。


“你明白了?难不成吸收了神识让你能读心了?”


吸收了神识的南京此刻又改变了一点,原本及耳的银发此刻已经长到了肩膀,来的时候不得已便用绳子绑了起来。在飞机上睡着了将绑好的头发弄得乱了一些,耳边垂下了一缕发丝,苏州自然地伸出手帮他将发丝撩至脑后。南京自然地回握住苏州的手温和地笑道。


“读心术自然是没有的,只是感同身受吧。”


苏州自然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嫌弃地撇了撇嘴。


“回去后把头发剪了吧。感同身受?我这样对你的话,你感同身受我还能理解。但你现在……”


苏州在青岛和济南看不见的地方拧了南京一把,小声嘟囔道。


“充其量不过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吧。”


南京不动声色地伸出手和青岛握手。


“你好,久等了。”


 “不久不久,只要能来,我等多久都是值得的,”


苏州和南京皱了皱眉,不明白青岛这么热情的理由。 


青岛嘿嘿笑道,将牌子递给身后的济南,从怀里掏出一本书递到南京的面前。


“难得见一次,给我签个名呗。”


南京低头一看,正是这几天折磨着自己的《南京和苏州二三事》。


如果不是眼花的话,济南看到南京的头上“砰”的一声冒出了一丝金光,就连苏州此刻的脸色都黑成了锅底。济南笑着将青岛拉到身后,忙不迭地向南京和苏州道歉道。


“抱歉啊,阿南、阿苏。青岛他就是这个性格,没什么恶意。你们别跟他计较。酒店已经安排好了,先去酒店休息一下吧。”


有了济南从中斡旋,南京和苏州的脸色缓和了一些,众人不再耽搁立刻朝着酒店出发。

 



青岛涵碧楼酒店。


涵碧楼背依凤凰山,三面环海,南京和苏州一踏进酒店大堂,便感受到了一阵腥咸的海风。苏州环顾四周,对酒店的极简风装修赞不绝口。


“这酒店真不错,不比阿圳的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差啊。”


济南谦虚道。


“哪里哪里,我们和阿圳还差得远呢。”


青岛立刻翻了一个白眼。


“我怎么就比他差得远了,再说了,这是我的酒店,轮得到你来啰嗦吗?”


见青岛如此不给济南面子,南京也无奈地笑着拍了拍济南的肩膀,把话题岔开了去。


“听说你这酒店还是台湾企业?”


青岛点了点头。


“嗯。是是台湾乡林集团在大陆的第一家文化创意度假酒店,也是大陆第一家超五星级酒店。”


“嗯,不错。不过说到台湾……”


没等南京的话说完,大堂的屏幕上就紧急插播了一条新闻。


“11月18日,立陶宛不顾中方严正抗议和反复交涉,允许台湾当局设立‘立陶宛台湾代表处’驻。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正抗议,决定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新闻一出,众人都皱起了眉头。南京左手撑着额头,一下一下地点着,神情凝重。一时间众人都没有立刻开口,直到服务生走了过来冲着四人恭敬说道。


“您定的晚餐已经准备好了,请问现在要移步包厢用餐吗?”


青岛点了点头,冲着众人说道。


“走吧走吧,有饭吃饭,别整天去想一些不开心的事情了,这种烦人的事情就交给阿北吧。”


苏州拉着南京笑道。


“有道理,他这几天编排我俩的同人本也够了,是时候给他找点正事干干了。”


一进包厢,看着满桌的海鲜,苏州无语道。


“虽然我知道靠海吃海,但是满桌的海鲜,没有一点素菜……是不是太过分了。”


济南哈哈大笑。


“抱歉啊,是我们考虑不周,而且你们刚从阿连回来,想必海鲜也吃了不少了,应该是吃腻了。”


南京摆了摆手。


“无妨,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吃饭,吃什么也无所谓的。”


青岛嘿嘿一笑,冲着身后拍了拍手,很快一箱又一箱的啤酒便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既然吃什么也无所谓,那就喝点?”


看着满满六大箱的奥古特,苏州嘴角抽搐连连摆手。


“喝酒吗?我,我不行的。”


南京脸色也没好到哪去,推辞道。


“苏州说不行是真的不行,他酒量本来就不好,算了别喝了吧。”

——————————

多多支持啊~


评论(1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