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当你怀孕后被要求控制体重

个人喜好,介意勿入哦!

李泽言*齐司礼*查理苏*陆景和*叶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泽言】

怀孕后你一直没怎么控制过食欲,直到今天产检被医生告知需要控制体重增长速度后,你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身形日渐丰满。


回到家你便一副产前忧思的模样,李泽言此刻面上倒是看不出来,但在医院的时候听得比你还要认真,以后的饮食估计也不可能像之前一样任性了。


“晚饭想吃什么?”


你有些小心地问道。

“我……还能吃晚饭吗?”


李泽言皱了皱眉。

“为什么要这么问,无论你怀不怀孕,吃晚饭都是你的权利。”


“可是,医生说我这段时间体重增长得太快了。”

李泽言伸手将你搂进怀中。


“笨蛋不需要考虑这么多,一切交给我就行,”

“那……我想吃蛋糕可以吗?”


李泽言叹了一口气,无奈道。

“只能给你做南瓜麒麟蛋糕。”





【齐司礼】

你一头扎进齐司礼的怀抱中,委屈巴巴地诉苦道。

“为什么,明明我也没怎么吃东西,体重长得那么快?呜呜呜……”


“还没怎么吃东西,昨天中午吃了一碗牛肉面,紧接着又一、二、三、四、五,五个红枣下肚,下午又吃了下午茶,晚饭是一只酥皮鸭,夜宵又吃了一碗螺蛳粉。”

你有些尴尬,抱着齐司礼的手又紧了一些。


“啊?哈哈,我有吃那么多吗?”

齐司礼轻笑一声,抱着你轻轻地安抚着。


“你吃那么多,自己身形没怎么胖,肚子倒是大了很多。我担心的是这个,生孩子的时候,孩子太大不好。”

“你不嫌弃我吗?”


“嫌弃你什么?是你总是交不像样子的设计稿给我,还是你冒冒失失莽莽撞撞总有一些稀奇古怪的点子和用不完的精力?”

你莞尔一笑,凑过去在他的嘴角亲了亲。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你的吐槽让我听了好舒服啊。所以为了奖励你,我一定遵循医嘱,好好控制饮食!”

“笨蛋……”





【查理苏】

自从上次产检医生说你最近体重增长得太厉害要你控制饮食后,你便发现自己买的零食一个接着一个不翼而飞了。


在你从查理苏的办公室发现熟悉的零食渣之后,你更加笃定自己的零食是被查理苏拿走了。你气势汹汹地兴师问罪,但罪魁祸首却泰然自若。


“医生都说了让你控制体重,一日三餐该有的营养不能少,我想你要戒掉的就是这些零食了。”


你冷笑一声。

“这就是你吃我零食的理由?”


“作为一名合格的丈夫,有义务为妻子排忧解难。”

你气得跳脚。

“我不要你为我排忧解难,我放在那,控制吃的次数就好了,你为什么要一下子把它全部吃了?”


虽然知道查理苏是为自己好,但他这样的方式还是让你委屈地哭了起来。

见你哭了,查理苏也有些慌了,他从抽屉拿出吃了一半的薯片递到你的面前。


“还有一点……你要吃吗?”





【陆景和】

“怎么样?好吃吗?”

你看着面前的一碗荞麦面,面虽是荞麦做的,但里面的荷包蛋、大块牛肉、水嫩青菜无一不是你最喜欢的。顿时你鼻子酸酸的。


“这是你做的?”

“对啊,不是医生说要你控制体重吗?但是你怀孕了,该有的营养还是要的嘛,所以我就把家里的主食换了一下,增加了粗粮的比例。其他的肉类啊、蔬菜啊、水果啊等等,医生说了,不需要特别限制。还有,姐姐~那些糖类,什么巧克力啊,蛋糕啊之类的,能少吃就少吃,这些都不好……”


见陆景和碎碎叨叨的样子,你扑哧一笑。

“这些你都是从哪知道的?”


陆景和得意一笑,一副等着夸奖的模样。

“书上,还有我的营养师和医生,我都向他们请教了很多。”


“他们都快被你烦死了吧。”

“这算什么?只要能让你……”


你抱住陆景和,心中被巨大的喜悦感填满,笑得温柔且平和。

“谢谢你啦,准爸爸!”





【叶瑄】

自从你被医生告知要控制体重之后,叶瑄表面上虽然没说什么,但是对你的饮食也格外控制了一些。

“菠菜补充类胡萝卜素、铁元素、平肝润燥。吃菠菜能够提高视力水平尤其是暗视力的水平,在缓解视疲劳方面的作用非常明显。同时在预防和纠正缺铁性贫血方面的作用非常积极。多吃点。”


叶瑄夹了一筷子的菠菜放进你的碗里。

“豆腐内含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多吃一点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


话音刚落,又是一大块豆腐到你的碗里。

你忍不住吐槽道。


“叶瑄……你现在好像营养师哦。”

叶瑄淡淡地从怀中掏出一本营养师证,微微一笑。


“恭喜你,答对了!”

————————————————




评论(37)

热度(4408)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