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Lapin的零负债女孩

逻辑勿深究

如果你会喜欢的话

请支持一下我

谢谢!

————————————————————

亲爱的lofter。


我是lapin。


我虽然是一只兔子,但是我也像人类一样。


有秘密。


比如说,我可以看到人类头上一串数字。


别误会,那可不是寿命什么的。


一开始我也是不清楚的。


但根据我那么长时间的观察,我发现了那串数字的秘密。


那是人类在这个世界上的欠债。


那你可能要问了,数字归零有什么后果吗?


会死吗?


别误会,数字归零并不会死。


但是直至今日,我仍然没有看见有哪个人类的头上数字是零的。


啊,不好意思,lofter,在和你打字的这段时间,我看到了。


那个头上是零的人。


不说了,我要去跟着她了。


短时间都不会再写信给你了。


因为我现在对她充满了好奇心。

 




亲爱的老福特。


抱歉,这么长时间才给你回信。


针对你信中问我的问题,老实说,我很后悔。


因为这个女人无趣极了。


整天不是吃就是睡。


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


要不是她的家境殷实,恐怕她早就露宿街头了吧。


你肯能会问,她的父母呢。


抱歉,跟着她这段时间,我没看到过她的父母。


不过,一般头上数字比较小的人。


都是孤儿。


她都是零了。


大概率是孤儿没错了。

 




我的老伙计老福特。


抱歉,上次的事情是我错了。


大概率的事情,也并非完全就是对的事情啊。


这个女孩是有父母的。


但是他的父母。


嗯~怎么说呢。


从他们头上的数字来看,他们之间的欠债并不是很多。


换言之,他们之间的羁绊也不是很紧密。


你问我,为什么要把欠债换成羁绊?


哎,说实话,根据我这么长时间的观察。


欠债越多的两个人,羁绊越深。


你看那夫妻之间,那数字哪一个不是长得我看不清。


由此可见,这个女孩的父母和女孩之间的羁绊并不是很深。


这其实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一般而言,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数字都是仅次于夫妻之间的长度的。


真是一对奇怪的父母呢。


哦,对了。


这对奇怪的父母带这个女孩去了医院。


这样看来,好像也很正常?

 




我忠实的老伙计老福特。


抱歉,我不得不对那个女孩道个歉。


为我之前对她无知的批判。


她生病了。


生了一种名叫抑郁症的病。


说实话,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是很奇怪的。


抑郁是什么东西?


兔子不知道会不会得。


但lapin我从来没有过抑郁的感觉。


你可能会笑话我。


我其实是知道的。


抑郁症和单纯的心情不好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我明白。


所以。


我想向那个女孩道歉。


可是。


人类看不到我。


她的父母又把她扔在了家里。


毕竟她的妹妹体弱多病,更需要照顾。


难怪啊,她的父母和她的妹妹之间的数字。


多得我看了两三眼才数完了全部的数字。

 




老伙计。


今天我真的看到了好玩的东西了。


从前我都是看不到的。


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能看到了。


你肯能要怪我吊你胃口了。


但是原谅我吧,我是真的很兴奋啊。


这个女孩的身边出现了一个……


嗯,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去形容。


好吧,我就借用一下人类的语言吧。


那应该是鬼吧。


别害怕。


不是你想象的凶神恶煞的模样。


是一个很好看的男人的模样。


那个鬼好像也能看到我。


他经常和我说话。


我其实有点尴尬的,因为我从来没有和人类说过话。


当然啦,你除外了,毕竟你也不是人类嘛。

 




老伙计。


老实说,我很难过。


真的。


因为那个鬼魂男人告诉我,这个女孩的寿命很快就要结束了。


别怪我为什么到现在才知道。


我早就和你说过的,我只能看到人类头上的欠债。


欠债归零并不会结束寿命。


这样看来。


那个男人应该就是死神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中涌起一阵难以言说的情绪。


你告诉过我。


这就是难过的情绪吧。


我想,我已经喜欢上那个女孩了。


老伙计。


帮帮我吧,该怎么救她?


但是我明白的。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干涉他人的生死的。


就连那个死神都告诉我。


他在等。


等她亲手结束她的性命。


老伙计。


今天我又学会了一种感觉。


它叫——无能为力。

 




老伙计。


猜猜我现在在哪。


哈哈。


你一定猜不到的。


我在铁轨旁。


不用管我在哪个铁轨旁。


那重要吗?


重要的是,在铁轨旁干什么啊。


我可没有那个闲工夫去赏月,赏星空。


我现在站在那个女孩的身旁。


看着她缓缓地躺在了铁轨上。


她的头和脚枕着轨道,瘦骨嶙峋的胸腔深深地陷下去,和铁轨中间的石子亲密接触。


她一定很疼吧。


但是他接下来一定会更疼。


老伙计。


告诉我。


我该怎么办!


抱歉,我忘了。


你帮不了我。


但那个死神男人开口了。


他问我。


想不想救那个女孩。


这不是废话吗?


我上前一步揪住了他的衣领,愤怒地质问道。


我居然碰到了他!


这真的很奇怪。


但他说了让我感到更奇怪的话。


他竟然说。


他就是我!


开什么玩笑!


我是一只兔子!


他忽略我脸上震惊的神情。


好吧,兔子其实在震惊的时候也没什么表情的。


但是我低头一看。


我长出了手。


长出了脚。


长出了高大的身体。


我真的变得和他一样了。


难怪我刚才能揪住他的衣领。


他告诉我。


我曾经是一个死神。


但在时间点我动用了自己的力量擅自救了这个女人。


于是,我被天神罚做了一只兔子。


他问我。


再给我一次机会。


还会不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呢?


我用我刚恢复的脸,做了一个生动的表情。


我笑了。


我第一次听到我的声音。


那他妈是肯定的啊。


啊。


果然,人类的语言,脏话是最容易学的吧。


那个男人微微一笑。


他说。


这已经是第1324周目了。


这么说。


我第1324次都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我他妈真是爱惨了她。


抱歉。


你可能还不知道那个女孩的名字吧。


算了,老福特。


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罢了。


但是看着她头上越来越长的数字。


我明白。


她现在对我来说。


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了。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