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原创哦

第三十三章:夜深忽梦少年事

今天突然有V了

惊喜!

————————————


“你为什么会突然晕倒?”


南京叹了一口气。


“记忆……恢复了一点。”


闻言,苏州并没有想象中的惊喜,反倒是眉间凝了一抹淡淡的愁绪,半是欣喜,半是忧心地说道。


“是嘛。”


“你不开心吗?”


苏州偏过头避开了南京的视线。


“我为什么要开心。稍微恢复个记忆便要晕倒,若是取回了全部记忆,又会变得怎么样呢?”


南京心中诧异。


“可是……你不是一直期盼我能……”


“是,我是希望你能找回记忆,但是,如果代价是要让你至于危险之中,那我宁愿就此保持现状。”


南京沉默着,心中五味杂陈。苏州继续絮絮叨叨地说道。


“现在也挺好的啊,你呀就当个万年老二好了,虽然我们都不服你,但是没关系啊,我罩着你就行了,钱什么的,都不是问题,你也不用着急找回记忆的。”


南京啼笑皆非,伸手捏住苏州的脸颊向外一扯。


“我怎么感觉你好像很希望我不要恢复记忆的样子。”


苏州嘿嘿一笑。


“哪有,哪有,我只是为你好啊,如果找回记忆要付出那么多的代价的话,那就不要找回了,反正我们也不是特别需要。就算你找回了,经济第一也只能是……唔!”


南京又气又笑地低头吻住了苏州喋喋不休的嘴,低语道。


“我好像太过放纵你了,让你在我面前口不择言。”


一吻毕,苏州恨恨地咬了南京一口。


“你是属狗的吗?用嘴巴让人闭嘴?”


南京眼角含笑。


“那你还敢说吗?”


“下次还敢!”


南京一时间也拿苏州无法,两人就这样闹了一会,苏州神色一转,有些落寞地说道。


“而且,恢复的记忆……都是不好的吧,那些记忆,我记住就好了。”


南京笑着将苏州拥入怀中,喟叹道。


“谢谢,阿苏。谢谢你替我记着那些,但是有一点你说错了,那些记忆,不全都是不好的。”


苏州从南京的怀中抬起头,好奇地问道。


“有什么好的?”


南京笑着在苏州的耳边低语。


“比如说,某人偷偷藏在我房间的……”


苏州登时乱了手脚,脸也羞得通红,立刻在南京的腰上拧了一把,紧张地问道。


“你都想起来了!?”


南京“嘶”的一声,笑道。


“嗯。”


苏州脸色涨红,说话也开始不利索起来。


“那你……想起来那些……”


闻言,南京倒是一脸真诚地惋惜道。


“可惜了,我虽然想起来你在我房间藏了东西,但至于是什么东西,我还没有想起来。不过……”


听到南京没有想起来具体细节,苏州瞬间松了口气。南京探究的眼神在苏州身上来回逡巡。


“看你这个反应,我更加好奇是什么东西了。”


“不,你不用知道,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是吗……”


“是!”

 



“所以说……南哥,你去了阿连的旅顺万忠墓纪念馆,结果恢复了一点记忆,然后晕倒了?”


南京点了点头。


“那你现在又要去革命烈士纪念馆?身体能吃得消吗?”


南京还在默默地喝着茶,苏州脸色还没有缓和。


“上次你晕倒就是我拖着你回了酒店,这次还要不长记性吗?”


青岛和济南也在一旁附和道。


“是啊,阿南,还是不要去了吧。”


南京放下茶杯,有些无奈地解释道。


“恢复记忆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原本以为,只要取回神识就可以的,但是我没想到,我的记忆竟然能够和这些产生呼应。所以,我一定要弄清楚,也一定要拿回我的记忆。”


“可你明知道会!”


南京抬头看向气得站起来的苏州安抚道。


“没关系的,我收回了阿连那的神识,自身的力量也增强了几分,如果我也能收回在阿青这儿的神识,应该就能……”


苏州舒了一口气,缓缓地坐了下来。


“当真?”


“嗯。”


“那你可有感应到神识所在?”


南京笑了笑,转头看向一旁的大海。


“根本不用感应,这种感觉和阿连的一模一样。”


青岛好奇道。


“和阿连的一样?”


南京点了点头解释道。


“依海而建、依港而兴,海洋、港口,是你和阿连成为联通世界的枢纽重要因素。你也深刻明白海洋对你的重要性,立足海洋特色优势,助力发挥龙头引领作用,你走过来的每一步,都是源自于你对你自己有着明确清楚的定位。所以,我的神识,自然也在你面前的这篇广阔无垠的大海上。”


言毕,南京伸手点在额头上,刹那间金光大作,无数光点从四面八方向着南京汇聚而来,一时间房间被肆意的光满充斥,而这绝对的中心便是南京。光芒散去,苏州第一时间向南京看去,只见南京的头发又长了一点,此刻即使被绳子束起来也在背后拖着长长的一截。


众人还有点懵,待回过神来后,青岛呆呆地说道。


“这……这就完了?你的神识就在我面前这片天天看到的大海上?”


南京微微一笑,脸色神秘莫名。


“还不止如此。”


话音刚落,南京的视线便落在了济南的身上。对上南京的视线,济南的心脏也立刻剧烈跳动起来。


“阿南……”


南京伸出手轻轻地按在济南的胸口处,光芒流转间,一丝微弱的神识透体而出,落入南京的手中。


“我在阿济的身上好像也感受到了一丝神识的气息。”


青岛似乎明白了南京接下来的话,却还在嘴硬道。


“有什么奇怪的,我们谁没有神识?”


“但这个神识不一样,这是……我附着在青岛上的神识残留。”


此言一出,青岛立刻不满起来。


“你附着在我这里的神识,为什么会有残留在他那儿?我记得阿北说,能被你神识附着,便是有潜力的象征,他……呵呵……”


南京摇了摇头,皱眉说道。


“阿北是这样跟你说的?”


“是啊。”


苏州无奈地笑着说道。


“阿北总是这样坑人于无形啊。谁告诉你被阿南的神识附着便是有潜力的象征的?当初的他神识溃散,遍布在全国各地,真要这样说的话,全国各个城市都有他的神识了。但是若是一个城市能够崛起,便能激活他神识内的龙气,从而让人感知到。真要说潜力,也是你们自己发展的来的,和阿南的神识没什么关系。”


青岛眼睛一亮。


“真的?”


“当然是真的,对你自己有点信心啊,你的强大都是来自于你自己,和旁人有什么关系呢?”

————————————

我看到了国风拟人的活动,准备写个小剧场。

把苏州和南京的特色小吃拟人一下,做个联动,嘿嘿。

你们想看吗?


评论(9)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